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按了一个不能按的按钮导致的末日

2023-03-26末世 来源:百合文库
20XX年4月16日,人类消失了。我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段话,我看着面前破败的道路,建筑间肆意生长的植物,思绪回到了那一刻。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走在从超市到家的路上,我的眼角余光瞥见了一抹红色,不由放慢脚步,转头看去。发现了诡异的一幕,人行道上横着一面呈正方形的墙壁,路人熟视无睹的从旁边绕过,墙的正中心的位置镶嵌着一个黑色的箱子,有一个红色圆形按钮嵌于其上,按钮很大,像荧光材料制成的一般散发着微弱的红光,莫名有一种让人想按下的冲动。
什么情况?强烈的荒诞感弥漫在我心间,这条路我经常走的路,怎么会多出一面从来没见过墙。我不由自主的凑了过去,箱子看起来像是金属制品,表面光滑平整,上方印有一行白色的字迹,在箱子漆黑的表面上格外醒目,‘‘SCP—001—J,如果按下就会世界毁灭。’’不管我相信不相信这段信息,对此时的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了,我的手早以按下了按钮。
一道强烈的光从箱子表面发出,站在箱子前的我失去了视力,脑中一片恍惚,眼中充斥着瞬间光照残留的阴影,等我从这一切缓过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色,面前的墙壁不见了,看不到行人,我脚下原本是路面的地方变成了深色的土壤,除了几块磨去花纹的破碎地砖和半截锈蚀的路灯柱子带给我熟悉的感觉外,路边的建筑像经历了地震一般倒塌,植物成为这座由钢筋水泥构成的都市中的主宰,展现着生命的狂野,将文明的痕迹吞噬殆尽。
我不禁想到曾经看过的科学幻想:假设人类从地球消失后会发生的情况,与现在的场景如此之像,人类就这样消失了?恐惧——人最原始的情感在我内心滋生,我颓然坐倒在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