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人类世界末日

当莫多在园河堤坝上吹着清凉晚风的时候,并未发现一道绿影慢慢从河里冒出头来,温柔的水声激发着他的倦意,“哗~哗~哗哗…”接着“嗒~嗒,嗒、嗒。”
使莫多十分舒适的节奏忽地断了,几声敲击刺激他睁开眼:锃光瓦亮的天灵盖映射白光,闪的让人难以察觉到其绿色的皮肤和把光亮天灵包围的湿塌塌的绿毛。
这个矮小的绿人仰起脸,塌小的鼻梁拉出细深的鼻孔,尖小的嘴巴一张一合,从诡异的刺耳变成了仿佛青年男人的声音:
“天光未散,华灯初展,日之骸玫红,月之牙熙白,此情此景,此时此刻,先生是否与水梧我一样有所感怀呢?”
莫多在这出乎意料的情景下自然是有所感怀的,他左脑中满是110,右脑则持怀疑论指向120。
经过紧张严肃的选择,莫多决定捂住耳朵回家玩手机。
带着微笑的青年河童诗人水梧先生,眼睁睁地看着他来到人类世界遇见的第一个人表演成语充耳不闻和溜之大吉,他摸摸脑袋,编起了诗“飘忽兮风,催人兮离。”
是夜[今日快讯,园湖市发现了其他文明来客。]
看到水梧怪异的面孔扎满了新闻板块,莫多激动地瘫坐了下来:原来该先发微博!
看着水梧粗短的手臂被一刀割下来又快速长好,市长激动地瘫坐了下来:河童嘴里的长生很有可能是真的!
除去园湖,通过各大湖泊来到人类世界的河童们乐此不疲地给人类世界各个国家的首脑表演断肢,愈合,甚至复生。它们愿意分享自己血肉给他们研究,只是宣告河童文明的存在,它们甚至在每一次采访上都这样表演,而后把尖尖的嘴咧出弯弯的弧度“友兮乐兮,与尔享兮,与我文明建交日,此等科技共享时。”
在水梧的带领下,前往河童文明的人类先行者作为活例子回来后,每一个观望者都疯狂了,几乎没有人能拒绝量产唐僧肉。(裹上蛋液面粉,炸至金黄,西游记剧组的小妖精都馋哭了)
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人来人往,举球欢庆。人类划时代的日子到了,联合国特定其为建交日,人们更愿意叫它解放日。
那是人类从历史中解放之日,恶魔呢喃细语。
长久的生命让时间的概念渐渐淡泊了,像头顶的头发,不知不觉地凋谢。霸王防脱宣布倒闭,联合政府突然成立,很多事像昨日刚刚发生,很多人却已只出现在记忆里。
莫多不记得有没有人问他们——先行者们,代价是什么?或许有人问过,或许更多人在刻意回避。但该来的总是要来的,不是吗?
莫多看着河童联合政府成立的新闻,摸了摸脑袋,想找人谈聊聊这件事,可没有谁是他所熟悉的了。
他躺在床上,蜷缩起来,看着自己孤独且无趣的灵魂死去,而后坐了起来,迎接它的新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