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负责任的少女外星入侵末日日记(兼虾扯蛋技术说明)(三)
(三):集结与节外生枝(这到底是逃亡还是旅行?)
无奈之下,我只能是硬着头皮继续开到达汇合点再说了o(╥﹏╥)o。但手台我不敢贸然开启,毕竟头上那些飞行器还在周围绕圈子呢!!!∑(゚Д゚ノ)ノ。看来只能是出另外一招:大学时期入手的用来考四六级的收音机了:当初就是下手狠了点,结果这小玩意却正好覆盖业余频段中的6米波段,正好可以躲开那些玩意的搜索O(≧▽≦)O。哈哈,别人没想到,我想到了,好棒!(★^O^★)
前面那苍白(电压不稳导致)的灯光映着大大小小的房车的场地,就是我们说好了的集结点:这个可以说如果还有人会管的话,保证我们全部没有一个人跑得掉(°Д°)。是的,这里的房车(拖挂式和自行式都有)都属于当地最大的一个房车租赁公司的资产。只不过,偏偏这帮子人里就有一个是这家公司的专门负责租赁业务的主(|| ゚Д゚),而她的意思是,我们直接顺走这些房车就行,反正租赁文件(当然是伪造的)她都已经准备好了,一时半会公司也查不出来,假如说公司的人还有命的话。(°Д°)毕竟除了租赁文件以外其他全是货真价实的。证件嘛,她早就预先拿到了钥匙,等到一旦集结完毕就直接按照大家选好的房车拿上对应的证件就可以溜了(๑•̀ㅂ•́)و✧。
不管何种末日,其实都引出了一个天朝有车一族的尴尬事实:就是牵引式房车可以合法上路,就如同某灯塔国zhentie消音器可以合法持有一般。再加上绝大多数人并没有什么收入或者是需要房车来支持的长途旅行的必要(有高铁和飞机谁还会要房车),因此不管是自行式房车还是牵引式房车其实在国内普及率都极为低下。末日来临之际,房车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在逃脱路上的选择:因为相比于风餐露宿,房车最起码可以保证降低因为气候变化或者是因为别的因素而导致的无药可救的慢性病爆发或者传染病爆发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收集生存物资的空间。但相对而言,房车也存在着高度依赖公路和燃料的问题,尤其是后者如果不能解决,那不管哪个幸存者都会看到的一幕,就是大量的汽车,包括房车被丢弃在路边堵塞道路。而这种情况又会形成一个新的恶性循环最终导致道路彻底无法通行。
因此,没有一个逃亡方案可以说是完美无瑕。只有最合适自己和贴切实际情况的方案的重要原因。然鹅很明显,我是早到了Σ(っ°Д°;)っ。预计的时间在EMP攻击之前他们已经给了我。但这回是我自己百密一疏:尽管已经考虑到了可能,但是仍然没有想到电磁脉冲的威力过大,特意换了块机械表仍然避免不了机芯被磁化影响而导致现在走的完全不准。(╯‵□′)╯︵┻━┻还好,同等价位石英表/GPS手环现在就在和手台以及中继台放在一块,(๑•̀ㅂ•́)و✧等这两天把表消磁了吧(๑•̀ㅂ•́)و✧。反正我也基本上不戴这块5位数的表Σ(っ°Д°;)っ。现在更不可能o(´^`)o。
雨还在下,他们还没来,这个空档,除了关掉所有的可以关掉的大热能和带发射器的电力设备外,还要预先准备些别的东西(σ゚∀゚)σ..:*☆:以前团队成员邀请我们这里来看房车节的时候,就顺带观察过这周围的地形(๑•̀ㅂ•́)و✧:虽然我是个路痴,但是记录地形还是可以做到的。更何况这地方来过不下十次(✪ω✪),周围有啥我早就搞清楚了。(^_−)☆
不过,在此之前,我得先解决一个大问题,尤其是对于女生来说尴尬的要死的事情:上厕所(; ̄д ̄),在离开市区的时候,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因为怕爬上爬下多喝了水,结果现在汗没出多少,尿倒是很多o(*////▽////*)q。不过,看到办公楼里面灯火通明,估计可能到了这个地方,浮空物,或者说空中母舰的电磁脉冲攻击应该到了强弩之末了。(;OдO)否则不会一时半会恢复正常。(•̀∀•́)ノ同时,这也说明我很担心的一幕应该也不会发生:不管是牵引式房车也好,自行式房车也好,如果电磁脉冲攻击在这里都有效的话,那基本上车体也好,里面的黑电白电也罢。基本上可以宣告报销了。但现在这里办公楼的电力正常,那说明这些房车理论上应该还是可以用的。♪(o∀o)っ趁他们还没到,先解决完三级然后再去检查一下楼里的电子设备,从而就可以判断到底电磁脉冲对这个区域的破坏程度,因为是否遭到严重破坏,看看这里的电脑就知道了(•̀∀•́)ノ
(尽管末日之下电磁脉冲是和核爆同级的存在,但和核电磁脉冲一致:距离中心点越远,其破坏效应就越发衰减,而到了一定程度,就因为大气的吸收效应以及地形阻隔关系而完全消失殆尽。因此如果碰到理想地形或者里攻击圆心有足够距离的情况下,电子设备存活的可能还是有的,但是,对于一般幸存者而言,更麻烦的在于,他们无法判断这些电子设备是否可以用的另外一个因素是电网瘫痪,没有应急发电机或者是可用电源的情况下要判断是否可以用难度相当的大,另一方面,电子设备也是一个极为鸡肋的存在。所以经常会发生的一幕就是,和路上大量被抛弃的汽车一样,大量可以用的电子设备原主人一起在之前的使用区域就不足为奇了。)啊!解决完生理问题,自然就是按计划去看看电脑:只要电脑没坏,那就说明房车一切都可以利用(^o^)/~。而且更重要的是,这栋办公楼里面的一些东西我们都可以直接回收利用了。
ヾ(@^▽^@)ノ。
但是在此之前,先把手台打开,就算是有那些飞行器找过来,要一时半会找到我也不容易。─=≡Σ(((つ•̀ω•́)つ。更重要的是,他们到底是溜了,还是还没过来,这个我也要确认(๑•̀ㅂ•́)و✧。反正,测试完没问题(反正这些电脑对我也没用┓( ´∀` )┏)了以后,我就得冒雨上一下天台冒险发射一次信号了。总不能在这里坐以待毙吧ヾ(>Д<;)))).....
果然和我猜测的一样,连试了8台电脑,除了有一台是系统崩溃了以外,都一切正常。那正好符合了我的猜测。(๑•̀ㅂ•́)و✧,不过我感觉怎么到现在为止似乎过于顺利了一点,除了远处隆隆的炮声和爆炸声,还有偶然是不是怪叫着在头上略过的飞行器声音外Σ(⊙▽⊙"a,就是一片死寂,甚至连别的幸存者都没有见到一两个。按理来说这里最起码也应该不下二十到三十个幸存者了,但到现在为止甚至一个都没见到。[・_・?]亏我还端着木仓进来的呢(╯‵□′)╯︵┻━┻。
可是一上到天台就把我吓得个够呛Σ(っ°Д°;)っ,就在我刚刚推开天台门时,正好一个落单的飞行器就在我眼前略过Σ(っ°Д°;)っ。所幸的是,手台一直处于接收模式而没有启动发射模式,不然绝对就要交代在这了┓( ´∀` )┏。
“Bravo Quebec nine Oscar Alpha,Bravo Quebec nine Oscar Alpha,this is Bravo Kilo six Unifrom Romeo,this is Bravo Kilo six Unifrom Romeo,I am standing by QRM.Talk to me!”确认飞行器都走远了以后,我才偷偷的按下了发射按钮,并立即呼叫XX小**♂的无线电呼号。因为不敢长时间发报,所以只好呼叫完毕以后立即关掉了手台并赶紧躲到门边,如果飞行器立即回来,我也可以迅速的钻到门后并迅速下楼以避免被干掉。。。。┏|*´・Д・|┛,呼叫日志?那玩意现在有神马用?就算记录那也不是现在的事情吧(ง˙o˙)ว。
结果等我一气跑到一楼时,没有见到飞行器攻击顶楼,倒是意想不到的收到了回复“Bravo Kilo six Unifrom Romeo,Bravo Kilo six Unifrom Romeo,this is Bravo Quebec nine Oscar Alpha,I am standing by QRM and we are on the way.ETA 2hours,we on!”
(对于幸存者而言,有时候确实碰到了不可避免必须要用到无线电呼叫的情况,那么如此高风险的操作,就必须要遵从这么一个原则:一切从快,一切从简,同时不要长时间呆在一处。这也是常见的规避反辐射/精确打击的手段和方法。稍瞬即逝的无线电信号并不足以让猎杀者锁定目标,但要做到稍瞬即逝,无线电信号呼叫必须一律从简,并在呼叫完信息以后立即脱离原地,从而保证在立体地形下,无法跟踪并锁定无线电发射源而导致无法攻击,从而达到幸存的目的。)这可以说自从跑出城区以后,第一个让人比较欣慰的消息:他们确确实实行动了(๑•̀ㅂ•́)و✧,只是和我想象的不同,他们并未提前出发把我落下,而是因为表被磁化的关系,我提前出发所导致了时间差(๑•̀ㅂ•́)و✧。但另外一层的消息就不那么好了:这说明最起码预计中的3条高速公路中有两条已经废了,还有一条估计也是堵成狗的那种( ̄ー ̄)。
而他们为了避免冒险当然也要避开高速(当然,真的集结完毕以后那就是另外一回事)而只能走普通的道路,那时间上自然而然就不可避免会浪费┓( ´∀` )┏。 那这个时候还不趁机收集多一点物资?(*^▽^*)
末日之下的物资收集从来不是一个单纯拼蛮力就可以解决的工作,有时候甚至还需要有一些智慧:因为往往在初期,发生的抢掠潮使得幸存者往往无从下手:要么看到眼前一大堆对自己没有任何用处的东西,要么就是对自己有用却因为抢不过别人而最后错失了这个可能的最后机会。因此,对于幸存者尤其是女性幸存者而言,如果是要收集物资,必须要遵从以下原则:先小后大,先易后难,最忌贪婪:意思就是,如果需要收集物资,尤其是非法手段的情况下,不要一开始就从大的超市,购物中心,商场下手,因为那些地方永远是人最多而且是情况最不明朗的地方,反而是像路边的便利店,小超市甚至日杂店等收集物资更为容易。这就是所谓的先小后大,即先从周围的小地方下手,然后再考虑大地方,从而降低抢掠潮背景下物资无法收集的问题;同理,一旦是找到物资,优先带自己拿得走的,而不要看到有,却拿不走最后为别人做了嫁妆。
这就是所谓的先易后难:优先拿带的走的,最后才考虑怎么都带不走的。而最忌贪婪其实就是先小后大和先易后难的总结:这是人性使然的问题,因此,对于幸存者而言,有时候,贪婪并不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生机,反而只会把自己带入死亡的深渊的原因:因为很多幸存者只看到了如山的物资,却完全忽略甚至直接忘记了自己是有负重上限的问题(哪怕是汽车也有这个问题)。结果拿到了一大堆物资最后还是为别人做了嫁妆不说,甚至如果碰到一些已经只剩下生存本能的别的幸存者,往往会连性命都会被搭上。所以,贪婪在此时,或者说从来就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先小后大,先易后难,最忌贪婪的十二字总结,任何一个仍然存有理智的幸存者,面对物资,必须切记。说起来,这周围小超市和便利店都不下4家,大的购物中心不远也有一个,但是,从远处的人声鼎沸来看,估计那边已经处于被抢掠状态。
┓( ´∀` )┏所以现在暂时不适宜前往收集非必要物资,那么接下来,就优先先去小超市和便利店先看看吧。当然,作为守法公民,如果里面有人的话,那当然就是买为主(毕竟zidan也不是随便浪费的)┓( ´∀` )┏。但如果说是没人了的话Σ(っ°Д°;)っ,那就放手吧(*^▽^*)。
只不过,事实证明,我有时候想的太简单了!!!∑(゚Д゚ノ)ノ,没错,那些便利店和小超市都已经人去楼空了,东西嘛,都还齐全。就是实心卷闸门大门紧闭而且还锁着。所以看来,还是要采用暴力手段了Σ(っ°Д°;)っ。按理来说,直接用zhentie最好,但是以来zidan不能乱浪费,另一方面,巨大的声音会直接把别人引来。最后我浪费了zidan却还吃力不讨好(°Д°),那有何意义?(╯‵□′)╯︵┻━┻ 好在,我突然看到了不知道谁丢下的一个鹤嘴锄(`・ω・´),这玩意,不正好就是暴力开锁的好方法吗?( • ̀ω•́ )✧
不过,真的暴力开锁之前,我要先确认的一点就是附近是否有监控( • ̀ω•́ )✧,因为有这玩意,下手就很困难了。而且他们在电磁脉冲攻击前就明说了,只要会合完毕,解决完技术问题就会争分夺秒的离开。这说明,这个不多的空档,我也得争分夺秒了(˘•ω•˘)。
(To be continued)
明日方舟c98巫恋的入职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