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狼与香辛料,以中世纪为背景讲述的一对夫妻行骗记(笑)

2023-03-26狼与香辛料赫萝狼与香辛料第二季 来源:百合文库
我买过几部动漫的原作小说,果青,ngnl,还有一个就是狼辛。说起来狼辛还不是我最后买的,最后买的是ngnl。不过,与其他两部不同的是,狼辛的小说已经完结,所以也可以作一个完整点的评价,而无须再去猜测剧情什么的。
仅就我看过的这三部小说来说,动画还原程度最好的,内容最原汁原味的,就是狼辛。果青的动画之前提到过,实在不能算好,而ngnl的动画制作的很不错,人设和剧情都很好,就是小说的一些东西动画还是没有表现出来。狼辛的动画对剧情和内容还原的都不错,有些删减,但大多都表现出来了。我的意思并不是说ngnl的动画不好,而是对于原作的还原程度上来说,狼辛要好一点。毕竟,ngnl原作小说里有不少的心理描写,而这在动画里是很难表现出来的。
狼辛的题材很新颖,以经济为主线之一的奇幻小说。以欧洲中世纪为背景就可以让我们了解到不少东西。
狼辛的小说一共十七卷,除去三卷是番外,其余十四卷一共算是讲了罗伦斯做的十多笔交易。不过小说描写的重心还是有所转移的,前几卷的几个事件中对经济着墨较多。对于交易的方式,商人之间的明争暗斗都有着不少的描写。不过到了后半部分,作者开始着重描写罗伦斯和赫萝两人的关系。
同时,随着离赫萝的家乡越来越近,事件中的奇幻色彩开始越来越浓厚,巫师,金山羊,独角鲸,天使,巨大的熊怪......这些存在于神话故事中的生物接连被罗伦斯遇到,其中不乏有虚假的谣言,但是也不少都是真实的。
上面提到过,经济和两人的关系是两条主线。伴随着经济问题的出现,两人的关系也受到了不少的考验。虽然经历了不少的坎坷,但是最终还是走了过来。在最后一卷的末尾,罗伦斯在赫萝故乡附近的纽希拉开了一家温泉旅馆,然后还邀请了罗伦斯所有的后宫(笑)前来游玩233333
赫萝算是我比较喜欢的角色之一,除去人外娘的设定外,赫萝的性格也深得我心,有点大大咧咧的,还有点腹黑,喜欢喝酒,但酒量却不是很好(酒品也不太好23333)喝醉酒后的赫萝真是萌萌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