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守林人x博士]十字光

2023-03-26守林人明日方舟 来源:百合文库

——————
•守林人x女博士
•第一人称视角
•严重ooc 我流守林人
——————
那一天,天空蓝的像哑光的玉石。那种感觉无法言说,从见到她的第一刻时,我几乎以为自己见到的是一棵沉稳又无比锐利的巨木,几年甚至十几年所凝炼下来的气息是无比深沉的。她曾扎根于卡西米尔边境的深林中,但那片深林却被无妄灾祸毁于一旦,仅仅寥寥几人出逃,她的族人,她的朋友,近数消散在了那片林中。
是林孕育了她们,还是她们养育了那片林?
这问题她自己也难以回答,或者说是不愿意谈论起过多自己过去的事情。她许是愿意说的,只不过在这乱世之中,又有何人值得她倾诉这对她来说是全部的往事呢。
“守林人”可以是一个组织,也可以是一种职业,但当前两种意义都消失的时候,守林人作为一个人的代号,它所寄托的情感便成几何倍的增加,增加到沉重,增加到难以理智,增加到了值得一个人去用复仇来概括自己的下半生。
“我在警戒四周,没有问题。”
她散发的无尽安全感让我难以抗拒,被任命助理后,我的身侧并不像是有一位处处理事的助理,那反而像是一位护卫,她无时无刻不在四处张望,手中的巨弩一刻也没有放下过,弩上的箭弦时刻紧绷,箭袋里的箭,既不松散,也不拥挤,一副时刻准备向闯进办公室的敌人来上一箭的样子。
她总是这个样子,我也多次劝说过她,比如“办公室里很安全,罗德岛甲板上有巡逻的干员。”但是她只是看着我,点了点头,然后继续戒备,有时候我会考虑用别的方法“守林人小姐,麻烦帮我倒杯水,谢谢。”我低头侧目盯着她,结果令我失望,她不仅可以用一只手拿着弩,还能用一只手来接水,几次自认为“巧妙”的劝诫后,她看了我一眼之后,昂着头,窗外照进的黎明的十字光映在她的脸上。
“一些注视着你的视线是饱含恶意的。即使在罗德岛,您也并不安全。”
她上任几天后,整合运动总归不会让罗德岛好过。正当我在研究整合运动首领资料及龙门作战地形的时候,意外还是发生了,龙门外围大批整合运动入侵,我们不得不按照陈小姐的指示前去阻拦,而她作为助理,自然是理所应当的跟随我前去。
罗德岛距离目的地并不远,几分钟后我们抵达战场,她第一时间在我的部署下寻找到高地草丛潜伏,泛着寒光的箭头让我能在某一瞬隐约看到她的位置。
人多势众,我身前的重装干员也逐渐无法阻挡,于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弑君者飞快的绕过已经阻挡了三个人的雷蛇,向战场后方的我袭来,白雪的飞镖从她身后擦过,奈何距离不够。
第一次正面对整合运动首领的进攻,紧张让我有些慌乱,但生死攸关,只能遵循本能,调整方向,抬起两只稳固而修长的爪刃,只要能够架住弑君者的第一次挥刀,她便没有下一次攻击的机会了,更远处,玫兰莎和凛冬正在赶来支援。
那柄长刀随着随着弑君者的靠近向我挥来时,我还是高估了些自己的勇气,真到了那时,我连向前突刺的力气都没了,只能愣在原地,估算一下刀落下的位置,架着双爪,异想天开的等待刀锋落在爪刃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