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符华回忆录》-连山和姬麟(一)

2023-03-26连山符华姬麟 来源:百合文库
今天是他的祭日,就算我经历的这么多事,过了这那么久,我依然感到遗憾。曾经我与他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到现在只有我一人在和崩坏作战。那是很久以前,是我刚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那时的我刚刚苏醒,依稀记得“崩坏”二字。面对新的环境,作为战士的本能我冷静了下来,观察着四周的环境,在对周围环境粗略探索后,我决定先安定下来,再考虑之后的事。我在附近找了一个洞穴决定先住在这里,幸运的是洞穴中并没有野兽,我决定先在洞穴中度过我来到这世界的第一个晚上。那个晚上我没有睡得很好,脑海中不断闪现一些画面。
一大早我就对附近开始了探索,尽管没睡好,但是作为一个战士,没时间睡觉也是很正常的,随着我对这附近的探索,在和野兽的搏斗中我逐渐回忆起一些战斗技巧,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我逐渐记起了我是谁。我是符华,上个文明纪元的战士。在新的文明纪元中我所要做就是对抗崩坏。不过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搞清楚现在这个纪元的文明发展到了什么阶段。一整天的探索让我觉得现在这个文明纪元才刚起步,但是不能很确定。单是一个区域,一天的时间并不能说明什么,于是我决定开始长途探索之旅。也正是这次探索之旅让我遇到了他。
那是一个晴天,我第一次发现了人类活动的踪迹。为了能更好的和人类接触,我决定先观察一下。就这样我顺着踪迹发现了他。他牛首人身,实际上这是感染崩坏的体现。看来这个世界已经开始被崩坏侵染,但是还不是很严重。经过考虑我决定先跟着他,在他遇到危险的时候再出现救下他。作为他的恩人确实能很好的和他接触。
再之后的几天都没有遇见什么致命危险,反倒是他在这几天一直在尝试不同的草药,其中有几位毒药,但是毒性不重。莫非他想用草药来抑制崩坏吗。我在心中想到。如果再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样耗下去也不是办法。或许我应该想别的方法。就在我分神之际,一只被崩坏侵蚀的野兽突然对他发动了袭击。他侥幸躲过了第一次攻击,在野兽第二次发动攻击的时候我出手了。很轻松的制服了野兽。我简单介绍了我自己,只说了自己的名字符华,说明自己失忆但是保留一部分记忆的事情,他并没有起疑,开始介绍自己。
他叫神农,是姜姓部落的首领。它的部落刚刚发展起来,他通过刀耕火种和新农具让部落中的人们能吃饱。但是不久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席卷了他们部落,部落中很多人都和他一样变成了牛首保留了人身,有一部分人的疾病更严重直接死亡了。为了治疗部落中的人,他决定独自外出寻找解药,并且以身试药试图找出解药。我说我能帮助他们部落,自己已知的记忆中包括了一些药理。于是他带我回到了他的部落,在路上我潜移默化的给他讲解崩坏的事情,他很快就接受了其中的道理。并对我说曾经也有一个人跟他讲过崩坏这个名词。但是他太小了不是很理解。当我向他提起的时候,他又想起来了。我很好奇是谁向他说过崩坏。他说那个人的名字叫姬麟。姬麟吗在我的记忆中并没有这么一个人,难道她也是上个文明的幸存者不过换了个名字。我怀着好奇来到了他们部落,并幸运的见到了那个名叫姬麟的女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