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弄蓝文学】听风说·有人把你放在心间

2023-03-26弄蓝轻选弄蓝弄蓝文学CYLANE听风说 来源:百合文库
〖 听 风 说 〗
· · ·
听我妈说,隔壁新搬来一家子,有个孩子,小的年纪跟我差不多。
我提着我妈整理好的一袋子家乡特产,敲开了他家的门。开门的是一个皮肤白皙的男孩,我依稀看得出我们差不多年纪,想来,我妈说的就是他了。
我伸出手,他有点儿诧异。
“你读几年级?”
“说不定我们以后会是同学呢!”
他朝我笑笑,然后握住我的手。
后来,我们成为了一起上学的伙伴,由于家也离得近,有时候,我还会去他家跟他一起写作业。
但是,随着他年纪渐长,他家的隔阂也越来越大。
在他刚上初中的时候,父母离婚了,爸爸带哥哥走了,他就跟着妈妈住了下来。
离婚后,他妈也无心生活,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出去,再醉醺醺地回来。刚上初中的他,便操持起了家务,渐渐地,也变得不再相信任何人了。
他渐渐疏离我的生活,哪怕是在同一个学校,我都好难再遇到他一次。
除夕夜,家家户户都在吃团圆饭,他妈却扔下他又出去喝酒,看他一个人在家太可怜,我妈硬让我把他请到家里一起吃年夜饭。
就在年夜饭刚上桌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他妈喝醉酒出车祸,去世了。
……
他跑了出去,好几天,我都没看到他回家。
我们找了他很久都没有找到,我很担心他,但是却无能为力。
夜里,饭桌上,我妈聊起了从前。我忽然想起,我们有过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秘密基地。
我抓起桌上的包子,飞奔而去,果不其然在那里找到了他。
他蜷缩在地上,白皙的脸蛋沾满了污痕。
我从口袋里拿出包子,他立刻狼吞虎咽起来。
我给了他一个爆栗,“为什么要折磨自己?知不知道,有人把你放在心间,他会有多着急?”
他抬起头,眼神里充满了第一次见面时的那种诧异。
然后,他哭了,好久好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