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是堂(小甜饼一枚)之当你家逗哏不在家
去年三月,他孟哥去拍《能耐大了》,留九良一个在队里,借壮壮小朋友的一句话就是“寡妇失业再就业”,九良就和二哥、九泰他们搭档,最后一天,他孟哥结束录制之后,紧赶慢赶到了德云社九良还是上台了,和二哥搭档,他孟哥就坐在台下看他家周宝宝演出。
“嘿,哈哈哈……”
……
“嗨!去你的吧!”
周宝宝下场,孟哥溜到后台,看见自家周宝宝乐呵呵的在和二哥、九泰他们打趣,不知道二哥说了什么,周宝宝笑到不行,都快趴到二哥身上去了。
他孟哥看得眼都直了,九泰也在,也不知道管管他家二哥……
“咳咳,”九良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笑,用手做出话筒的样子,像是在采访二哥一样,“二哥,我看好多观众很好奇一件事,你对‘我把你当搭档,你却想当我师叔’的问题怎么看呢?”
“还能怎么看,闭上眼不去看呗……”二哥翻了个白眼……结果一转身看到了在门口的孟哥。
“呦,孟叔叔回来了。”
九良背对门口,没看到孟哥,以为二哥在逗他玩,“别瞎闹,说不过我就直说,不带拿孟哥压我啊,再说了,整的好像我怕孟哥似的……”
九泰噗嗤一下笑出声了,九良这才觉出不对,一回头,就看到了脸色铁青的孟哥。
“孟哥孟哥……你怎么提前回来没和我说一声啊……”九良一路小跑蹦到了他孟哥身边,一边扯着孟哥袖子一边近乎谄媚得说道,说完还露出标志性的一口大白牙。
孟哥瞅了眼几乎挂在自己胳膊上的周宝,并没有理会,而是冲着二哥九泰他们笑着走去。
“好久没见啊,我不在的这些日子队里还好吧”
“嗨,您老人家放心吧,你这个被‘架空的队长’不在这么几天还是没啥问题的。”九泰打趣道。
二哥搭在九泰肩膀上,和孟哥说:“孟叔叔,这‘队长夫人’我们可完璧归赵了啊,没啥事小的们可就退下了……”
“哎,别急啊,我这趟出去,可给你们带了礼物呢……”说着把身后的包拿出来,“一人一个,去分吧。”
“孟叔叔,爱死你了。”二哥一把把包抢过来,往休息室冲去。
“哎你等等我啊……”九泰紧跟着跑了。
九良看着他们去分礼物了,并没有着急去抢,因为孟哥每次出去都会给自己带单独的礼物。
周宝宝乖乖的现在孟哥面前,充满期望地伸出手来,“孟哥,我的礼物呢?”
“呦,刚才笑得那么欢,我还以为你不要礼物了呢,看来你孟哥唯一的价值也就是给你带礼物了……”孟哥转过身去收拾自己的东西,语气失落地说。
“没有没有……孟哥孟哥……我……不是……唉……”
周宝宝手忙脚乱地解释,却怎么也发挥不出在台上“一语致死”的水准。
孟哥不用回头就知道,周宝一定在后面急得团团转,想想那鼓着腮皱着眉的样子,嘴角都快控制不住上扬的角度了。
“哼!”周宝宝看自己的着急解释孟哥根本不理睬,干脆自己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理他孟哥了。
他孟哥见自己身后的小跟屁虫突然不出声了,回头一瞧,“呦,小周宝宝这是怎么了,这嘴撅的都能打酱油了…”
九良又哼一声,把头扭向另一边,抱着胳膊,并不想理人的样子。
“好啦好啦,这么容易生气以后该长多少皱纹啊,别气啦,你孟哥哪还能不给你带礼物啊,特地给你挑的,喏…”孟哥把一个精致的礼品盒放到九良面前,结果九良并没有意料中的欣喜,反而瞪起了那原本并没什么存在感的眼睛。
“我都说了不是冲着你的礼物去的!”
孟哥见九良真的有点生气了,赶紧坐到九良身边,摸摸周宝宝的小钢丝球。“哎呀呀,我就是开个玩笑,哪能啊,孟哥知道周宝宝是挂念着孟哥,不是礼物,孟哥愿意给周宝宝买礼物啊,快看看,这可是孟哥跑了好几家商场才买到的呢,看看喜欢吗…”
周宝宝这才接过礼物,打开一看“哇,是小恐龙形状的呢!爱死你了孟哥!”说着给了孟哥一个熊抱,继续回头看他的礼物去了。
孟哥无奈地笑着看着九良多云转晴的样子,想着“九良啊,不管多大,都是个孩子心性啊。”
“这段时间我不在队里,大家都还好吧?”
“大家都还好,该怎么演出就怎么演出呗…”
“那换个逗哏你感觉怎么样啊…”孟哥不由得想起了在台上九良嬉笑的样子。
“挺好的,你不在啊,就没人整天在我耳朵边上叨叨叨.叨叨叨,这也不行,那也不成,舒服多了…”九良一副傲娇的样子,可给孟哥气的牙痒痒。
“那我和师父去说说,下一部林子大了我主动请缨申请多点戏份…”
“哐当…”周宝宝把礼物盒重重地放到桌子上,“好啊,你快去专职拍戏吧,正好专业对口,你的那些个粉丝也愿意,我就回去弹弦子,和我师父做伴,咱俩人各干各的,谁也别耽误谁!”
“呦呦呦,这小嘴又挂油瓶了啊,孟哥哪里舍得啊,就逗逗你,不许生气了哈…”说着捏了捏圆鼓鼓的小脸蛋。
九良一扭头,躲开了孟哥的袭击。“哼,谁知道你是不是说得心里话…”
“那拿我家那个大鳄鱼给你赔礼好不好,不生气了哈…”九良一直惦记着孟哥家的一个大鳄鱼玩偶,孟哥一直不给,为的就是能让九良多去和鳄鱼玩,顺带着去看看他孟哥…
“哼,下次不许再开这种玩笑了…鳄鱼我就勉强收下…”话虽这么说,但傲娇的嘴角已经快翘到天上了。
“好好好,我家周宝宝最通情达理了。”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
如果不是有个小姐姐催更,我大概都忘记草稿箱还藏着两篇未完结呢…我再也不立flag了,但我尽量更得频繁一点,又是一年期末季,除了好好复习,其他的我都可以…
爱你们!!!
国家拟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