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猫爬架与忙里偷闲》(3)(初雪相关)

2023-03-27博士初雪明日方舟 来源:百合文库
——私设女博,设定详见前文——
博士从那之后就没有继续说话。
她默不作声地触碰自己的肌肤,冷的就像是一块冰。幻觉愈发严重,似乎完全遮蔽了真实的感官体验。这是种缓慢而深刻的痛苦,而她习惯了在其发生时不动声色。
表面看来她只是从较为随意的坐姿改换为了抱膝坐,微微拉起衣领,像是畏寒。
但现实并不寒冷,小型游乐架的小空间被两个人占据着,休息室的中央空调正在轻缓地吹出恒温的风。
甚至都有点过热了。
她能感觉到有一滴水滑过脊背,但说不清是冷还是热,也无法明确它出现的原因是身体还是精神。
博士不喜欢事态在眼皮子底下脱离控制的感觉,偏偏她根本没办法对自己的身体发号施令,这个认知让她有点恼火。
博士觉得应该找点事情来转移注意力。于是她开始盯着初雪的尾巴。
菲林的尾尖正卷出一个半环,这多少出卖了表情平淡的主人。作为圣女长期受到多方注视的初雪显然不可能犯这种错误,这大概能说明她的提防之心并不严重,以及心情真的还不错。
斑点尾巴毛绒蓬松,雪境的菲林们需要更加厚实的皮毛抵御寒冷——一看就很暖和。
“忽然有点羡慕你们菲林呢。”博士这句话满打满算地发自肺腑,她觉得自己的五脏都快要在幻觉中结冰了。
虽然对博士的身体状况有所耳闻,但是这已经不是一句“不太好”就能一言以蔽之了。
“您的状态很不好。”尾巴垂了下去,在菲林的肢体语言中这个动作往往彰显着某种忧虑,喀兰圣女神情诚恳地提出建议:“我可以帮您去叫医疗干员,虽然我会……因此损失一些悠闲的时间。”
她和她的兄长还真是在某种意义上如出一辙,让人无法在明面上发火。
“用不着,不如说如果能医疗组的能稍微远离我一点,我就要谢天谢地了。”博士驾轻就熟地无视了初雪话里透露出的“索要补偿”的意思,态度和敷衍她哥哥时相差无几。
果然和这三兄妹相处,只有小妹能让她不用多费脑子。虽然那个精力过剩的小登山家有时的举动也挺出人意料……
博士默默地按住了额头,毫不吝啬对自己处境的悲哀。
“我有个问题,博士。”初雪忽然说道。
“嗯?”
“罗德岛内部会用无人机来执行巡逻任务吗?”菲林的一只耳朵转过一个九十度,朝向外面。所幸这次的幻觉没有影响听力,博士很快也听清了由螺旋桨发出的轻微噪音。
这个型号……是赫默的……!
“啊……是赫默的无人机,跑不掉了呢。”没人知道那一刻博士的内心冒出了多少不堪入目的诅咒。倒不是针对那位兢兢业业的黎博利研究者,而是对某个制度充满了不满但又没什么反驳之力。
非要形容的话,称其为无能狂怒也算贴切。 
 “被发现了吗?”这种不悦唯有一起偷懒的同道中人才能体察一二,初雪脸色一沉。
“准确来说只是我而已。”博士摊了摊手,“最后我有一个愿望……”
喀兰圣女狐疑地看了她一会,视线随着她的眼神定格在自己的尾巴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