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韦特之书2

2023-03-27snh48时之卷 来源:百合文库
(2)穿越,十州死线
时间退回两月前,出海的四日,陆婷立于船头忘着无尽的海面仿佛感慨万千。
“大小姐,小心些,别掉下去了,我可也不会游泳,救不了你啊。”一个女音自其身后传来。一个衣着朴素之人自船舱走出。此人正是赵粤为陆婷出海配的仕女,刘洁。此女自幼便在凤族的图书馆内研读海的那边的典籍,此次作为顾问与陆婷一同出海。
“不会,我自有分寸,此处虽无丝竹管弦,但临海赋诗也是一件雅事啊。对了影子,为什么至今除了海的那边的人为什么无人能离开十州。”
“典籍上有写过,十州被无数大漩涡包围,船基本有进无回,会被直接搅碎。而我们十州的飞行器远无法飞到可以降落的地方,所以……”
“在哪里?”
“前方五海里吧,这里看不到,它们在海平面一下,但是可以听到声音。”
陆婷闭上眼睛,仔细聆听,果然听到了前方海域传来了淡淡而又十分深沉的隆隆声,犹如万马奔腾。
此时,船舱内传来了清脆的铃声。“大小姐,该用午餐了。”刘洁说到。
“不急,待过了那些漩涡再吃吧。”
随着向漩涡的靠近,海上的风也越来越大,咸涩的水珠于风中拍打着陆婷的脸。天色也渐渐暗了下去,浓厚的云朵挡住了太阳,海面呈暗灰色,在渐暗的阳光下显得诡异莫测,那种隆隆声也渐渐增大,但仍然看不到漩涡。
不知又行进了多久,小船来到了一条浪带之前。“大小姐,那便是生死线了,船一旦过去便会被漩涡吸入,再也回不来了,是不是……”
“冲过去,这艘船乃是十州最强科技所造,动力还不足以过一个小小的漩涡吗,沿切线冲过去。”
“孟玥,听到了吧,冲过去。”刘洁向传声筒中说到。
驾驶室内船长驾驶着船小心地越过了那条浪带,船晃了晃,然后变得平稳了,被什么力量攫住,仿佛进入了海面下的一条轨道,沿着与浪带一致的方向滑行。
“船被漩涡抓住了!刚刚发动机过载了,启动了过载保护,动力暂时丢失,大约要二十分钟才可以解除安全模式。”船长室传来了如上报告。
“那我把暴君叫出来吧,以她的力量应该可以把我们丢出去。”说着陆婷就准备喝酒。
“不急,看看到过书籍中记载过,据海的那边人记载的刚进入漩涡时速度不大,转速是向下逐渐增大的,在底部那个小孔中速度最大,那里才是会让我们魂飞魄散的地方,如此至少要一个小时吧,那等动力恢复,我们尝试一下,不行,再劳烦暴君也不迟。”
“也对”
说完,陆婷打开了折扇,开始观察起了漩涡。像登上山顶俯视一般,一切都展现在了几人面前,倾斜的水墙肯定有三十度,表面致密而又光滑,仿佛固体一般。
不知不觉已过去了十分钟,小船已滑下了水墙总高度的三分之一,船身的倾斜角度越来越大。此时船上的目力所及之处全是水墙,再也看不到周围的其他东西。而陆婷此时却仰望着天空,仿佛若有所思。刘洁也随之抬头,于船内感受不到的旋转感由于有了参照物便随之而来。布满云层的天空以越来越快的速度转动着,让人头晕目眩。由于离心力的作用,下方的水墙更为致密,如同结冰一般。此时陆婷目光所及之处,一道阳光自云层中射出,然而却未曾照到漩涡底部,只照亮了一小部分,使漩涡看上去更暗了。大量的水雾从漩涡咆哮的吮洞中喷出,于阳光之中形成了一道彩虹,瑰丽的跨越了旋转的深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