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韦特之书4

2023-03-27陆婷宋昕冉snh48时之卷 来源:百合文库
The Ice Queen
如此行进的十余日后,几人与光柱仅有一步之遥,但此时一艘巨船的残骸挡住了三人。船头一个巨大的X于冰封之中十分显眼,而在X的周围,凤、虎、鸦、鸫、莲、菊交响呼应。“这是……命运的X号?当初那群人就是坐着它离开十州的,不过看样子被废弃了,等等,那是怀特船长,典籍上记载当初是他带着冰雪项链来到十州,之后驾驶X号离开了,那就是说这艘船不是废弃的,而是意外。”刘洁指着船上一个模糊的人影说到。
“嗯,这冰好像与他处不同,其中好像有能量流动,就像是当初的三尸五鬼一样……不好,地底人可能已经渗透到这里了,但这里的无尽冰封……”陆婷仿佛回忆起了什么说到。
“大小姐,别想那么多了,先去找充的地方吧。‘’
‘’也对。”
三人绕过X号继续前进,当晚三人终于看到了光柱的源头,那是一块几近黑色的巨大冰块,但黑色却并未影响它仍然透光的特性。三人可以看到冰块中央一位少女冰封其中。少女身上爬满奇怪的纹路,一半为火红色,一半为冰蓝色,胸口正中一个心型的图腾正接受着项链发出的光线点亮了整块冰块,发出几人前几天见到的光柱。
“这妹子身材真好。”刘洁说到
“好了,影子,别自卑了,你还小,还有机会,那现在怎么办?”
“大小姐,要不我们试试化冰,这女孩与项链一定有着的关系。”船长说到
“没用的族中早有典籍记载,世有万载寒冰,为玄色,不为万物所融,唯地心之火,或心中有挚爱之物之人与寒冰相拥,方可化冰。心中的挚爱越深刻,那热力便也越强。”
“我身为十州的六王之一心中没有私情,唯有守护十州安定的决心。”
“不,你有。作为时之卷守护者,你心中挚爱,便是十州的一切,而你将成为我的新主人,永远镇压地心一族。”
“谁?”
“我就是你脖子上的项链,也是这万寒玄冰之中的躯壳。数亿年前混沌未分,世间仅有四大元素领主,而我便是水元素领主。其后三万岁,混沌初开,风、土两位领主身化天地,而我与火元素领主互不待见,我于地标,他于地底,互不侵犯。接下去万灵诞生,行成了当下世界。人们渐渐有了信仰,而信仰之力也可造神,却远不及我们这些自然神,冥王便是信仰成神的其中之一。冥王掌管地狱,其中万千怨灵。火元素领主不服于其只能居于暗无天日的地底,便腐蚀了冥王,掌控了那万千怨灵,并赋予少量火元素之力给他们。百万年前,怨灵冲击地表,冲出了一个缺口,便是你们脚下的这座岛的底部。我用地利之便封住了这个缺口。但好景不长,百年前十州的一位自然神血拥有者引动神威打破地标,大量怨灵冲出,便是你们所说的地底人了。好在缺口不大,我分出部分力量让X号带去了十州,但火元素领主趁我分出力量之际突袭了我。
最后随说我借用海洋之力释放了无尽冰封击杀了他,但我也命不久矣,收回了部分神力以续命完成对脚下缺口的冰封,使得项链的能量无法循环,最后失去效果。”声音暂停了一会儿,仿佛在回味当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