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秒速五厘米同人 其一:我要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

樱花抄(樱花下的故事) “听说,秒速是五厘米。”
“嗯?什么?”
“樱花飘落的速度,每秒五厘米。”
我把目光从满树繁花上转向你那澄澈透明的眼睛。你那张疑惑不解的脸却又向我露出了微笑。
“樱花的花语,向你微笑!”
你总是这样微笑着,初见之时的那场樱花雨里你也这样微笑着。
春风和日光同样和煦,独坐在樱花树下的我只觉得暖融融的。萦绕在身边的除了这春日的暖意,还有那樱花的芳香。抬眼望去,则尽是粉白色的小花,温柔,可爱——还有一抹少女的微笑,温馨,美好。
我喜欢读书,也喜欢樱花,于是独坐在樱花树下读书便成了我的日常。樱花一瓣瓣的飘落,不知下降了多少个五厘米;书页一页页地翻过,不知留下了多少思绪;却只有你,只是呆呆地站着,冲着满树繁花傻笑。突然,你跑到我面前:“我刚刚想到了一个关于樱花的好故事,你要听吗?”只知埋头的少年被你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吓了一跳,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你显得很高兴。刚要开口却又似乎想到了什么:
“我是刚搬来的明里,初次见面,幸会!”
“我是远野,请多指教。”
你听到我这冷淡地回答后,却转过身噗地笑了起来。我则羞红了脸。过了一会儿,你又转回身来笑着说道:“那我要开始讲了,你可要认真听哦!”……
于是,樱花树下的一人一书从此多了一人一笑。
你转着花伞在樱花树下徘徊,一边笑着,一边向我说着各种千奇百怪的话。致使那手中的书页半晌未曾一动。倏忽你转着花伞飞奔了出去,犹如一朵大得出奇的花从树上飘落而后又乘着风伴着笑飞向了远方,将微笑撒往更多的地方。我也不得不急忙合上手中的书,连书签都丢在一旁,就去追寻你的笑声了。……
当我们有烦恼时,也就更愿意倾诉给彼此,而不是在日记本上留下干巴巴的文字。语言是有魔力的,再配上微笑,就更加妙不可言了。无论是听我倾诉或是向我述说,你的微笑总不会改变。远远望去,在微风的吹拂下樱花轻轻地飘落,落了一地的忧伤也在少女的微笑中慢慢消散了。而少年的嘴角终于也扬起了笑容。有人说笑容是掩盖痛苦的假面,原本我也这样以为,但明里告诉我:微笑就是微笑,是能够驱散世间一切悲伤的唯美之物!
渐渐地,静坐在树下,微笑的看着眼前的樱花雨和你的微笑,便成了我的新日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