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李鹤东)伊人,青梅木马(一)

2023-04-26青梅竹马小甜文李鹤东 来源:百合文库
还是请勿上升正主
放学路上,秦伊刚把冰棍的袋子打开,有一人从背后凭空截胡,竟是比自己矮半头的李冬。小丫头拍他脑袋:“李冬你丫欠抽了是吧!”内小子狡黠的笑着:“来抢啊,臭丫头!”两个小孩在小巷里你追我赶的嬉闹。不一会儿巷头一家站着一个女人大喊:“冬子!回来吃饭了”两人方才分开,各自回家。
秦伊整个童年都和这个男孩分不开,他脾气很冲,动不动就和别人起冲突,可对她也就是小打小闹,终究是让着她的。两人在同一所小学上学,每天都是秦伊先出发,快出巷子的时候有人会扯她的马尾:“让你等爷一起的,你干嘛每天都先走啊!”秦伊:“你不也每天都跟上了嘛!”日子就这样,有说有笑,打打闹闹。
直到,那天放学,李鹤东提前被自己大哥接走了,秦伊看着李鹤东空着的座位,也没有多想。放学后回到他们住的那条胡同,李家的大门锁着,显然没有人。第二天早上,小丫头在小巷尽头等了好久,等到都快迟到,都没有人再扯她辫子了。秦伊只好自己去上学,有些委屈但还是嘴硬的自语道:“好你个李冬,爷不等你的时候你天天揪爷头发,爷等你你又不来,看你回来爷怎么收拾你!”
这天放学,是自己哥哥秦宇来接自己回家:“爸妈今晚不在,咱来上外头吃去”说着牵起她就走。
哥哥牵着她:“行了那今天咱,肯德基!”小丫头淡淡点头,秦宇奇怪:“嘿,你怎么了这是?平时说吃肯德基你可不是这个反应啊!”吃饭的时候,秦伊才知道李家出了一件很大的事,爸妈今晚也是作为老邻居去帮忙的。小丫头拿着套餐里的两个玩具小钥匙扣,听着哥哥东扯西扯,不语。
大约一个星期以后。上学的时候,她在路上看见李冬。他看起来比平时沉默很多,秦伊走过去,叫他:“冬子!”他淡淡撇她一眼,轻声应了一声:“嗯…”秦伊知道这会儿不能吵他,就站在他旁边,跟着他去学校。
课间,他也不说话。这时秦伊走过去,那昨天套餐的钥匙扣给他一个:“给你。”李冬半晌不说话,过了会儿憋出一句:"什么玩意儿,真难看"秦伊双手叉腰:“嘿!不要拉倒!”李冬:“谁说我不要?”
一晃小学很快就过完了,上了初中,他话越来越少,做事儿也越来越绝,渐渐的,在另一个圈子有了名号。而秦伊,成了每天帮他写家庭作业的人李鹤东偶尔会给她买点小零食什么的,揉一揉她脑袋,算是感谢她一下。甚至当年老师经常用一句口头禅教育不爱写作业的孩子:“你看人李冬的作业都交了,你呢!”全班会齐刷刷的看向秦伊。秦伊总盯着窗子什么也不说。
很快,他们长大,胡同也老了,李冬在这儿干的做多的两件事儿!一是打架斗殴,二是和她一起回家。路上看见小混混也会把秦伊护在身后。当年那一片爱招惹好看小女孩的小男孩挺多,唯独不敢动的,也是最好看的也就是秦伊。因为李冬看得实在太紧。
很快各家门口有了那红漆喷上的拆字。秦家最先搬走了,李冬兄弟俩帮忙收拾东西。秦伊跟着爸妈上车,李冬最后一次揉了揉她脑袋:“到家我给你打电话。”秦伊点了点头
车都开出去一里地,这丫头才反应过来:“李冬你大爷的!你丫没有手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