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食物语〕少主亲手煮的腊八粥!

*all女少主
*内含∶龙井虾仁/诗礼银杏/莲花血鸭/风生水起
*这篇巨ooc预警 第二人称视角
*背景∶腊八当天当然是要跟自己的爱人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啦
龙井虾仁
“居士我来啦!”你笑着走进龙井虾仁的竹屋,抖了抖肩上的雪后坐在了已经倒好的茶前面.
“我知是你来了,不必特意强调.”他皱着眉看着你怀里抱的东西.“外套自己不穿给木盒子裹着,我看你是病没生够.”
你俏皮地吐了吐舌头,摸了摸自己冻得发红的鼻尖,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茶,突然觉得自己带的腊八粥有些逊色,作为一名餐馆老板,但却不会做饭的你可是为了他跟它纠结了好久.
不过今天可是腊八诶,再怎么说也不能只喝茶对吧!
“嘿嘿,居士可还记得今个是什么日子吗?”你神秘地掏出那个木盒子,摆在龙井面前.
“腊八.”他抿了口茶,瞥了眼那差点另你旧病复发的物什.
“锵锵!”你从盒子里拿出一碗还冒着热气的腊八粥,推到了他前面.
他突兀地打开折扇挡住了脸,你不明所以地歪了歪脑袋,换来的是他通红的耳尖.
诶不是?这都能害羞?!!
“居士也太可爱了吧...”悄悄地说出声,果不其然被龙井虾仁狠狠地瞪了一眼,但出奇地没被教训.
“这粥...”他拿汤匙舀了一大口“味道偏...”
“啊?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就知道,抱歉,第一次尝试腊八粥可能是会有那么一点点不好...”
“味道偏刚好合我胃口.”接着,他怕你不相信似地又舀了一口.
诗礼银杏
当你从自己抽屉里掏出一碗粥时,他心底里不知是该气还是悦.
气你居然把吃食带到课堂上,但却在腊八给你准备了粥.
而且出奇的一个时辰过去还是热的.
“呜呜呜小杏你不要拒绝,这是我亲手做的!”你一脸坚定地看着他.
“为师怎会拒绝你所赠的东西,更何况是亲手烹的粥.”他无奈地笑了笑揉了揉你的脑袋.
今天的诗礼银杏心情似乎很好,不仅没有怪罪你课上带粥,也没用怪你叫他小杏,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还有,说过多少次了,别叫为师小杏.”他端起粥,打算直接喝.
“小杏你不要调羹吗!??”你有些吃惊.
“不必.我想尽快喝完这碗腊八粥,与你去后院观赏我前些日子为你种下的映山红,大概今日就会开了.”如他所言,一碗粥迅速就见了底.
说实话,长这么大你第一次见诗老师打直球,也是第一次见诗老师喝粥如太白鸭饮酒一般豪迈,一时间被这景象吓住,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在做梦.
“小杏你刚刚说什么.....?!”
“与我一同前去赏花?”
“什么花?”
“映山红.”末了,他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笑了笑说道
“为你亲手种下的映山红.”
莲花血鸭
“连我这样的恶鬼也能过腊八节吗?”他望着你送的粥,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