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夙夜

2023-04-27 来源:百合文库
(本文纯属虚构,部分情节可能与事实不符,请见谅)
引子。
砰,枪声响起。莱夫特倒在自己与手下的血泊里。地上堆积的雪花和血水交融在一起,开成了一朵诡异的花,在他脸旁绽放。他眼前出现了那个大雪纷飞的早晨,他和一生中最爱也是唯一爱过的女人诀别,直到他以将要死去,也从未联系过。
***
时间推到几十年前,大清王朝。
那时的大清王朝还处在男耕女织的田园时代,最先进的武器不过是慢了英国3—4倍的大炮和人力驱动的战舰,宛如一个刚出生的婴儿,随时会被扼杀在摇篮里。在广州湾,热闹的古街上,两旁的小贩在面前陈列着各色首饰,瓷器,或是拨浪鼓。喷着火焰,生吞刀片的江湖艺人赢来阵阵喝彩,小贩和顾客有说有笑的谈着生意。海军总管林友仁矗立在港口几十余米的瞭望塔上,夹杂着喧闹声的海风使他陶醉,广州在他眼里不断变化着形状。一开始是座大城市,然后是堡垒,是一道菜,他自己…“呜~~”一阵机械的鸣笛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急忙转过头去,哦,原来是洋人的货船来了。他整了整青色的丝绸长衫,在一队士兵的护卫下走向了那堆白花花的人群。
一名身穿花色呢子大衣,头发乱蓬蓬的英国商人一见到林友仁就像见到多年未见的老友似的,热情地要给他一个拥抱。林友仁身旁的士兵立即拦下了他,瓮声瓮气的说:“不得进入总管大人一步以内。”那英国人没有在意,他操着一口带着别样语气的中文:“这次我们带来了鸦片。”他磕磕跘跘憋出来的字以及那一头耀眼的金发都让林友仁觉得很难受,他不耐烦的点了点头:“取出来看看。”那英国人随即取出来一个白底青釉的小盘子,上面放着一块乌黑色的“土球”。也许是看出了众人的不解,那英国人便得意地称它是西方众多化学家和生物学家的智慧结晶,能使人灵魂进入极乐世界。林友仁没有被他华丽的说辞给打动,他摆了摆手,让左边的一名亲兵去实验了一下那“土球”。英国人急忙将盘子端到亲兵面前,并抽出火柴点燃“土球”。众人只见一缕淡黄色的轻烟升起,旋即便被那亲兵吸入。
那亲兵表情先是有些狰狞,不到三秒钟又松弛了下来,他眼睛微眯着,鼻子用力的抽动,整个人看起来软绵绵的仿佛真的进入了极乐世界一般。直到烟已经熄灭,那亲兵还处在陶醉之中。还未等林友仁发话,英国人便对在港口的群众喝道:“鸦片价等白银!”林友仁立刻打断了他的叫卖指了指小盘子问道:“鸦片效果有多久?”那英国人毕恭毕敬的声称自己只是把最新发明带过来而已,具体情况自己也不清楚。林友仁听了,半信半疑低下头开始思考着什么。那英国人又凑过脸来小心翼翼的问:“大人,可以,过关了吗?”林友仁没有再为难他,在提单上盖上了广州总管的大章。命亲兵去进行入关手续。此时那英国人眼中迸发除一股狂势。他向林友仁再三道谢,又将三盒顶级的鸦片送给他作为答谢。
天色已经接近黄昏,林友仁倚在总管府的栏杆旁,望着缓缓驶入广州湾的英国货船出神。“希望我没有做错吧。”林友仁喃喃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