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食物语》(同人)诗礼银杏x少主——平生不会相思

2023-04-27同人食物语年味食物语 来源:百合文库
一.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正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在这么喜庆并且无论令人还是食魂都欢乐的日子里,身为超级无敌可爱掌握大权的空桑少主,我,却有件十分烦恼的事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子的······
那天的空桑万里无云,风和日丽,宛如提前入了春。蝴蝶都飞着,舞着,如同怀上了少女的烦恼。
“什么?小杏你不在空桑过春节!”我把过往诗礼银杏教给我的礼节悉数丢掉,不可置信地上前握住他的手,喊了出声。
诗礼银杏大概也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失礼,他的耳尖有一瞬间的泛红,又迅速的褪去。
“放肆。”诗礼银杏用竹简轻轻地往我握住他的手上敲了一下。
我不在意地抽回手,眼睛却死死盯着他。
“只是外出俩日。”诗礼银杏被我看的不禁偏过头,躲避我如箭般锋利的眼神,“并且为师一定会在与你们一同吃团圆饭时赶回来。”
我委屈的瘪嘴,这跟不在空桑过春节有什么区别?
好像是有很大区别。可是,这意味着几日都要见不到小杏了。
“小杏是去······”我顿了一下,还是没有问诗礼银杏要去做何事。只是伸出手,轻轻地捧起诗礼银杏的手,“小杏会想我吗?”
一定要说想我呀。
诗礼银杏一愣,没有在用竹简敲开我的手,回握住,脸上缓缓地漫上了美丽的红霞。耳尖也悄无声息的随同。
“平生不会相思,将要相思,便害相思。”
二.
小杏不在的第一日,想他。
我打理好空桑一日要做的农活后,百无聊赖地躺在空桑唯一一颗的银杏树上想念着诗礼银杏,看着因为起风而在空中飞舞的银杏叶,纷纷扬扬就像一群不紧不慢的旅客,不禁就想起诗礼银杏临行前的那句话。
——“平生不会相思,将要相思,便害相思。”
当我回过神时,诗礼银杏那句话已经深深地刻入我的脑海之中。但是原句似乎不是这样说的。
唔······这句话,我好像在学堂里学过,但是当时空桑里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使得我在课堂上昏昏欲睡,上完是上完了,却完全没有听进去诗礼银杏的课。早知道就好好听课了,真是悔不当初。
不知道现在去翻书来不来得及?
我正思索着,已经忘记了自己是睡在银杏树上,没有感觉地翻了个身。然后,猛地摔了下去!
我要脸着地了吗?小杏回来后要看到我的已经毁容的脸了,呜呜呜。
我已经闭上眼,做好准备喊出一堆拟声词。
却发现并没有疼痛感。
我悄悄地睁开眼,原来是八仙过海闹罗汉一脸吃惊地接住了我。
太好了。我的脸没有毁容,小杏回来还能看到我貌美如花的脸蛋!
“啊哈哈哈,谢谢八仙!”我感激地从八仙过海闹罗汉身上跳下来,“刚才我在想事情,没有留意就摔下来了,多亏有你!”
“你可是有烦心事?”八仙过海闹罗汉笑着问我。
我本是有些说不出口,可是一想到对方跟我一般为诗礼银杏的学生,我就与他分享了我的心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