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梦即末日景象?

“你们等我下,我去拿点吃的。”这是我爸的声音,却略带焦急语气,这不像他呀!
我懵逼且疑惑的睁开眼,以往无论是家里还是宿舍里的白色天花板此刻变成了蓝色,仔细一看貌似是帐篷。就在这时,帐篷被拉开,阳光猛地一下覆盖在我上半身,刺眼的阳光迫使我用手遮挡,随即被一个身影保护了起来。
“江诚醒了没?来,先吃点东西吧!”我爸拿着矿泉水和饼干,挡住了刺眼的阳光。“我这时不是应该在宿舍吗,怎么在帐篷里?我妈我弟和我爸怎么都在?昨晚貌似跟林哥还有老徐一起喝酒来着,怎么一觉醒来就……”无数疑问在一瞬间向我的大脑发起了总攻,我像丢了魂似的意识放空,还是手机的消息提示音打断了我,把我从问题的深渊里拉了出来。我猛地拿起手机,多条未读消息又一下子把我拽了回去,“地震”、“海啸”、“日本”、“山火”、“澳大利亚”这几个关键词占据了我的大脑,而手机上的日期显示今天是2019年10月20日,“这是梦无疑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可眼前的场景却又显得那么真实,只是家人们眼里都多了份不安,这让我迫切想知道这是梦还是现实……
“别打了,别打了,有事好好说嘛!”外面突然热闹了起来,“我让你插队,我让你插队,都那么大个人了,一点素质没有,要不是你是女的……”一个粗犷且气愤的男人声音传来,“女的怎么啦!你哪只眼睛看到我插队了……”女人不甘示弱的与他对持着。我起身拉开帐篷走了出去,刺眼又温暖的阳光让我感觉这貌似不是梦,不远处一群人正围在一起,有的劝架,更多的是看戏,看戏者有的双手叉腰,有的抱肘,有的貌似在喊“打得好!”但愿是我听错了,除了这些就是望不到边的帐篷。
这时,手机突然传来消息提示音,貌似是微信信息,“兄弟,你那边怎么样?”是好友阿成发来的,我不知如何回复,下意识按了返回键,第二条信息是我发给允珠的:“允珠,我喜欢你!”,但没有回复。叮咚,阿成又来信息了:“我这边早上余震了好几次。”突然,地面开始晃动,我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像掉进了不着底的深渊,一下猛地惊醒,有时候睡觉会梦到自己踩空了楼梯或者是被什么绊倒,一下惊醒,这次却比以往真实很多,但还好是梦……
“江诚,太阳都晒到屁股了,赶紧起床吃饭去。”老徐一边摇着床一边大声的说,“难怪梦里那么真实”我心里想,“他昨晚喝多了,就让他多睡会吧,反正今天放假。”林哥的声音,我猛地坐起来:“走,吃饭去!”。
真的庆幸这只是一场梦!
(未完待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