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汉的情人节
六点十四,生物钟准时把我叫醒,睁开眼睛清醒一下脑袋,等待一分钟之后将响起的手机铃声关掉。我立刻从床上弹起,洗冷水澡,细细的刷牙,又花了十分钟剃须,此时提前烧好的开水正好“呼呼”的响了起来,于是泡好咖啡,再花上一点时间做蔬菜沙拉,权当是早餐。
例行公事的早上准备活动结束之后,我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思考着今天该干什么。昨天打了一天游戏,前天打了一天游戏,预计明天还会打一天游戏,但今天不行。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就像是红烧肉里的姜块一样特殊,看起来是一样的,但完全是不同的东西。
打扫卫生吧!我鼓起干劲拿起扫帚,才想起来昨天已经闲里偷忙把家里上上下下都打扫过了。可恶!昨天的我就不能安安静静地打游戏吗!
那么今天已经无事可做了,就上街去闲逛吧,像我这种黄金单身汉就该闲逛。思定至此,我便立即出门——本来是打算开着车好好的兜风的,但穿鞋的时候转念一想,这样似乎也太过无趣,于是便改换上轻便的运动鞋,早上就好好的散步。散步!鸟语花香的初春清晨,正是散步的……
我大脑一下宕机,想不出任何话语,一个人过日子与外界毫无接触就是这点不好,如果不经常跟自己说话,说不定到最后语言功能都完全失去了,只能“阿巴阿巴”。一边胡思乱想,我一边慢慢向下踱步,碰巧的——当然说是不碰巧也未尝不可,我没有看路,把一个人手上捧着的奶茶撞洒了。
这里多嘴一句,虽然我是个肥宅,但并不是真的肥宅,只是精神意义上的肥宅。我每天都会抽出三个小时做运动,不至于让自己打游戏打着打着早逝。所以我姑且还算是健壮派,再加上父母给的190身高和阴沉的面容——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杀我!”
娇小可爱的少女惊恐地不断后退,被台阶绊倒,朝着后方直直的摔去。眼看一场悲剧就要酿成,说不定还会把我抓走当凶手——等等,这事儿好像也跟我脱不开干系。总之,我伸手抓住了这孩子的前臂,挽回一条性命。
“没事吧?”我局促地问。
“啊!嗯……谢谢!”这孩子倒也爽朗,理解到大概是自己误会了之后爽快地道了歉,“你住这里吗?”
啊,搭话起来了。我稍微有点应付不来这种。
“嗯、嗯。”
这里含混过去就算了。
“明明是二十楼呢……不坐电梯反而走楼梯吗?”她有些狐疑。
“啊,锻炼啦顺带。”我干脆地回答,其实心里想得是你不也是同样可疑!不过这种话我是说不出口。
话题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她支支吾吾地似乎还想说些什么——这点我看出来了,但稍微有点不解,于是便善解人意地主动提供话题。
“啊,对不起,把你的奶茶撞洒了呢——我赔你一杯?”
说起来,现在也就七点的样子,一大早就喝奶茶不腻吗。
她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是,是哦,那就笑纳了?”
措辞相当奇妙。
于是我俩一前一后从二十楼的楼梯间往下走,沉默无语,宛如两个陌路人。
不对,没有宛如,就是陌路人。
没想到一到楼下,一个初中男生就冲到我们的身边,颤抖着说不出话来,指着我的鼻子:“就是他吗就是他吗!”
我还在莫名其妙中,身边的女孩突然摆出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
“没错!你快滚吧!”
男孩咬着下唇用仇恨的眼神盯着我,我则以无辜的眼神回应。希望他能读懂我的无辜。
不过到最后,他还是什么也没有做,就灰溜溜地离开了。背影很萧条,像一只狗。
嘶……我好像懂了。
于是我开了口,等到男孩远去之后
“就我个人而言,虽然对这种程度的利用没什么所谓。不过以后最好还是提前说一下。”
女孩还在痴痴地看着男生的背影,被我这话吓了一跳。
“啊,对、对不起。”
“所以你为什么要搞这种把戏,应该还喜欢他吧?以我大人的眼光来说。”我问。
其实是以恋爱游戏的经验来说。
“是,是啊,为什么呢……”女孩显得有些惆怅,“大抵是为了他好吧。他是个很厉害的男生,最后一定会成为大人物,不能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听到这种话我不免有些意兴阑珊,送了她一杯奶茶之后,独自回到自己的房间——当然是乘电梯。
真是的,所以我才讨厌恋爱,每个人都自以为是,自以为自己是为了他/她好,一厢情愿的事情多得很。真是的,难道不能好好谈一谈吗?
去死吧,情人节。
果然这种日子还是应该呆在家里打游戏,就算是生姜也硬着头皮咽下去好了!
于是我的2月14,就这么过去了。
体育老师在单杠c了我一节课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