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2.15纪念

“Creeper?Awwwww...”
在闹钟继续响下去之前,我关掉了它,开启了的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一天。
728,指挥部。
我推开指挥室的大门,带着困意地坐在椅子上,打开战术地图。
明天就是收官之战了,还是得打起精神才行啊。
我拍拍额头、摇摇头,但仍然有些困。看来四个小时还是少了些,不过无妨,昨晚做好了预案,就算我睡着了,没有我的指挥她们也能打完,反正敌人也不强。
晚上吃什么好?蛋炒饭、五花肉...都好麻烦啊,还是吃泡面吧,还藏着一些。
想着,我趴在桌子上,转过头看着一旁的照片。
这个点该到了吧,平时都很准时的。
这时候,大门被推开,纳甘左轮走了进来。
“早啊,小昊!ヾ(✿゚▽゚)ノ 给你带了早餐哦。”
“谁小啊,后天就35了( ̄ー ̄)”(一脸不满地接过递来的包子)
“也是,那叫该大昊了╮( ̄▽ ̄)╭”
说着,她搓着我的头。
“安了安了,至少大昊你不算最大的啊╮(─▽─)╭”
“别,您老还是叫小昊吧。”
纳甘左轮,副官兼老婆大人。嘛,其他区也都是这个样子,谁让咱格里芬的女指多在北方嘞,一有联谊会就得横跨大江南北。而且就算去了,也不见得一定有心仪的人,就咱头顶的那谁,50多趟联谊会下来不还在单身。
听说世纪初的时候有些人喜欢纸片人,也不知道他们喜不喜欢这个末世。
“今天的任务也很多啊。”纳甘抱着平板说到。
“莫得办法,谁让咱都没找着好点的工作呢!”
直到前两年,国家的征兵政策才有所放缓,而大量退伍军人中也没几个有特别特殊的才能,结果就业率跌入地核。要不是恰逢铁血叛变,估计现在咱还在哪一个旮沓角要饭哩。
“我觉得已经好很多了啊,就是没有西西伯利亚的土豆泥,那是真的好吃...”
和其它区的纳甘左轮不太一样,我家这位原先真的是苏联人形,战争结束后跟着户籍转了国籍。但是苏联在谈判的前一天引爆了巨量的坍缩液,杀死了上千万平方公里内的生物,也使得乌拉尔山脉以东,东抵阿拉斯加、南至贝加尔湖的庞大区域沦为辐射区。
至于土豆泥...好像她还没解释过。
“别说啦,再馋也吃不到了~”我掐了一下她的脸颊。
“咕...我知道吃不到,你也不要掐我啊!没礼貌╭(╯^╰)╮”
她气扑扑地抱着平板躺在沙发上。
“嘿嘿( ̄▽ ̄)~ ”
“快去工作啊!中午不想吃饭了是吗!”
明明饭是我煮的。
上午在忙碌中一晃而过。
我关闭投影,直接趴在桌子上,完全不想动。
“一边处理文案一边指挥战斗是真的难顶。”
“同意,我这把老骨头撑不住啊。”
“嗯。”看了一下手机,已经是1255了。
咕~
“诶嘿,有点饿了。”
“让我趴五分钟,就五分钟。”
“不要,快去做饭啊!”
“食堂的饭菜它不香吗?”
“没你的香,快去做饭嘛~”说着,她走到我身边,轻轻地推着我。
“No!”
“那我直接拖你回家了啊!”
我以为她在开玩笑,就没有管。
“哼哼!”
随后,我只看到天旋地转,就看到了雪白的天花板。
无聊时做的我整个人都蒙了,什么情况这是?
“唔姆,一点也不重。奶奶这就带你回家~”
我看清了我现在的状态:她就像扛着一袋大米一样把我抗在肩上。
“我会走的啊,老婆大人快放我下来吧!被其他人看见了,我作为指挥官的威严就没啊!!”
“没事,就你这比我还矮一厘米的个头,本来就没什么威严啦( ̄▽ ̄)”
我→T_T
从指挥部到休息室,前后几百米,必经靶场饭堂和宿舍这三个人数最多的地方,我是真的颜面无存了。
回到家里,她直接把我放在床上,让我好好坐着。
“今天有个惊喜给你,在这里等着!”说完她就把门关上了。
我有些不快,直接倒在床上。
哟,孙子不听话啦,要不要姐姐帮忙教育啊乛◡乛
指挥官...果然怕老婆呢|・ω・`)
想到这些,我不由得把头埋入被窝。小爷的节操啊!!
“嘿咻,”纳甘端着一碗蛋炒饭走进来。“别生气啦,来试试蛋炒饭!绝对好吃哦!”
我,张仲昊,堂堂格里芬指挥官,绝不吃嗟来之食!
至少,是这么想的。
实际情况“唔...”
“怎么样,还不错吧!”
我接过饭碗,但是仍然一脸不承认的样子。
“这可是我跟春田学的哦!她都觉得好吃呢!”
我这才点点头,春田小姐的厨艺在这也就36能比,95她们的饭好多我也无感。
她笑着看我吃完饭,然后问:“感觉怎样?好吃的话我再去学些!”
“好吃...”
“那就行了,我回头去学一些,有特别想吃的吗?”
我摇摇头。
“这样啊,那就多学些吧!”
“加油。”
不知为何,这一幕让我有些伤心。
她停下来笑容,歪着头看着我,过了一会问:“怎么了?不希望我去学吗?”
“啊,不是,您老开心就好,不用在意我的。”
说完,我在她疑惑的目光中急匆匆地走了出去。
我去,刚才在想什么?她头一歪就全忘了,心都快蹦出来了。我上辈子是个宅男吧。
“难顶啊!”洗把脸,我冷静了一下,突然想起一个问题。
对了,她吃啥?这也没有其它饭菜啊。
“嗯...”我托着下巴想了一会。“难道?”
我放下碗,小心翼翼地摸回房间门口,站在那里偷听着。
“唔姆,找到了。”我听到了拉拉链的声音。“真是的,明明快三五了,还在吃这些垃圾食品。真让人头疼啊~”
我知道,我的泡面进不到我的胃里了。
午后。
“奈斯,今天的任务完成了。”我惬意地伸着懒腰,活动活动筋骨。
“高兴什么啊,这是明天的工作,想要放松一下最快也要等到明天!”
“诶!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明日毕嘛!”
“哦?那我得说教说教了。”说完,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本本。左手叉腰,右手拿着小本本在我眼前晃着,一副严肃的样子。“这是什么我不说你也知道吧。”
“嗯,让我们开始工作吧!”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说的人生经验,反正我从来都说不过她。
“嗯,这还差不多。”
她从地上端起半人高的战斗资料,帮我摆在桌子上。
“你恐惧吗?恐惧就直面它,然后就用你的头脑战胜它!”
(T_T)×2
“咱还在这呢,别哭丧着脸了!”她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杯饮料。“要还是不开心的话,就明天破例去一次海边,OK?”
我破涕为笑,因为实在是快被这天气闷坏了,蓝天白云绿水青山,除了雪地,金沙湾那里可是要啥有啥啊!而且,咱小时候也经常去啊。这些年被战争和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去回顾一下黄金时代的童年,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乌拉!”
“嘿嘿~”
晚上。
我打着哈欠,关掉了手机,转头看向窗台边上的纳甘。
图源网,侵联删。“打算几点睡啊?”
她抬头想了想,随后说:“再看一会,你先睡吧。”
“晓得。”我看看手表,待会就有纪录片,是BBC天文系列的重启之作,怎么说也要看完它。
两个小时后。
“我们仍然不知道宇宙的目的是什么,她有达到多大,能存在多久,都是我们一直在探索的,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人类走出三战的阴影、世界重回正轨后,人类能探索到这些...”
电视机前的我泪流满面。经典,太他喵经典了,真有什么黄金时代的遗产,那绝对是这BBC的纪录片!
想着,我关掉了电视,走回房间。
已经睡着了啊。
纳甘已经睡熟了,是那么安详。我不想打扰她,尽量小声地回到床上,侧过身看着她的睡脸。
awsl!
普通的一天过去了。
PS:这篇是纪念和纳甘誓约一周年的,跟正文没啥关系啦( ̄▽ ̄)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