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父子三人

2023-04-01郭德纲德云社郭麒麟陶阳桃林 来源:百合文库

父子三人
“陶阳陶阳陶阳~”那天陶阳刚刚唱完下下了台来,就有一个庞然大物扑了上来。
其实也不能说是庞然大物,郭麒麟早就减肥成功成为一只小可爱了。他搂着陶阳,摸摸袍上的莽,扯扯整齐的袖子,“陶阳,晚上来我家喝酒啊!庆祝演出成功啊!”
陶云圣余光瞥了郭麒麟一眼,从大林手里夺回自己的袍子,“行了,我先换衣服,你等着。”在转身的那个瞬间嘴角勾起一抹不经意的笑。
不过陶云圣可没高兴几秒钟,刚刚逃离郭麒麟进入更衣室,呵,好家伙,扒在门上露个脑袋的,不还是郭麒麟吗!整个德云社敢这么一遍一遍的,招惹腹黑宝宝陶阳的也就少班主一人了。
陶云圣很是无奈“大林,你在后台乖乖等我多好。”
“我是在后台乖乖的看着你,等你啊。”大林看着他露出一副人畜无害的笑脸。
陶云圣叹口气,试图把郭麒麟推出去再锁好更衣室的门,但显然没有成功,“大林啊,林林啊,你别看着我了呗。”
“嗯,不!你好看!”
“我不好看,你好看。你出去!”
“不不不不不,我们京剧神童陶老师最好看了。”
“郭麒麟!你出去!不然下次京剧我一定叫你来串戏!”
“啊?我又不会唱,串什么戏啊。”大林摸了摸头,一脸疑惑。
“是啊,你不会唱。”陶阳拉着门,笑着看郭麒麟,“可是郭爸会啊。排这部戏的时候,郭爸就答应我了,下部戏咱爷俩一起上。你说,如果我和郭爸说,你也想一起来,咱爷仨一起……”
陶阳话还没说完,郭麒麟就怂了,他知道,把不会唱戏的他拉上台这种事,陶阳真的干得出来!
看着郭麒麟终于离开,陶云圣悠闲的换完衣服,走出来就见郭麒麟乖乖坐在一边,也不知是在想什么,还是真的睡着了。
陶云圣走了过去揉了揉郭麒麟的头,“走吧,我们回家了。”心想,你怎么就减的这么瘦了,以前肉乎乎的多可爱。
郭麒麟还有些迷糊回应道,“小陶,我不唱戏。”
陶云圣倒是很喜欢看这样迷迷糊糊的郭麒麟,他的话也乐意都答应了,“好,我们不唱,回家吧。”
郭麒麟走出戏院,吹了吹风也就清醒了许多,两人回家路上倒是再没提唱戏的事,毕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兄弟,天南地北的两个人也是聊了一路。
一回到家里来,就听见郭老师激动的声音,“儿子回来了,快来快来,咱们说说唱戏的事。”
平日里郭麒麟倒是知道这一定是在叫陶云圣,可是今天刚刚被陶云圣威胁了一番,急忙回到,“爸爸,我不唱戏!”
郭德纲倒是笑了,“又没叫你这个臭小子,你要是能唱戏就罢了。”看了自家亲儿子一眼,揽过陶阳,又说道,“来,咱们爷俩也好久没见了,好好聊聊。”
郭麒麟在后面倒已经是习惯了的样子,冲着前面来了句,“您俩慢慢聊吧!”然后就乖乖走向厨房,给那爷俩烧水沏茶去,小声嘀咕着,“只要不叫我唱戏什么都好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