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同人系列]明日方舟——04/方舟

04/方舟 
沿着蜿蜒的林中小道,来到乌卡斯山脉山脚处时,天色已是渐暗。
根据杜宾的计划,穿过切尔诺博格东部的一片荒漠后绕道北上,进入乌萨斯与卡西米尔交界处覆盖着大面积高耸植被的乌卡斯山脉,是能够最有效避开乌萨斯军防区和整合运动可能的袭击的路线——利用自身的机动性,最高效快速地离开广袤的乌萨斯荒原,进入西边的港区,最终回归罗德岛。
待我们穿过荒原,行至筋疲力尽之时,乌卡斯山脉的山头已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之中,而南边的切尔诺博格城,已然笼罩在一片黑雾之中。
“切尔诺博格是乌萨斯境内,与卡西米尔接壤的最大城镇,除了联通卡西米尔国境,养育了众多的居民外,那也是乌萨斯重要的源石科技研究基地之一。现在,不论是无辜的居民,还是研究资料,都将在天灾中付之一炬吧。”
天灾?
靠着一颗参天古木,我将阿米娅安放下。
少女的脸色有些苍白,仍未恢复意识。
“博士,您该不会连什么是天灾都给忘掉了吧。”
看到我一脸疑惑的表情,杜宾手扶额头,无奈之情溢于言表。
“天灾,是泰拉世界上的一种自然灾害。像飓风,像地震,亦或是火山喷发……总而言之,那是人力所无法对抗的灾害,我们只能任由它肆虐,无计可施。当然,对于伟大的造物神而言,我们所谓的‘天灾’,恐怕只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罢了。”
我循着杜宾的目光望去。
那是比即将到来的夜色更为浓厚的黑。
仿佛黑洞一般,就连光都无法从中逃逸。
“天灾……天灾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因……说来惭愧,我们至今都没有搞清楚,天灾究竟如何产生,如何演化,又是如何消散的。它似乎与星球的地壳运动,与气流,与洋流都没有太大的关联……但因为没有活着的生物能够从中走出——周围的人和物都会被它无情地吞噬——就连一声嘶喊都无法向外传达。所以,我们根本无法获得第一手情报,也就无从得知天灾发生时,被笼罩其中的时空是何种景象,遑论产生的原因。不过,尽管资料匮乏,我所敬佩的一位学者仍然在孜孜不倦地研究着天灾现象,即便无甚结果……”
“注定得不到结果的研究...…这种研究也称不上明智吧。”我语带嘲弄的说着。
“……”杜宾沉默着,只是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我。
“哦,对不起,我没有恶意……”我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只得略带局促地道歉。
“没关系,博士……”
一阵强风吹过,将杜宾之后的只言片语吹向我无法触达的地方,下一刻,杜宾将额前的短发撩开,稍稍提高音量,说道:“虽然关于天灾的一切都是谜团,但其与源石的关联性是显而易见的:每每天灾席卷,留下一片废墟后,或多或少都会有源石残留在土地上。因而,天灾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源石病的传播扩散——尽管源石病本身传染性已经足够强了,仅仅是肌肤接触,就有极大可能被感染。而我们——罗德岛医药技术有限公司——正是为了解决源石病带来的困扰,而在科研、贸易甚至战场等各个方面活跃着。更为详细的内容,就请您在回到罗德岛之后,在数据库中自行调阅数据和报告吧。希望那些资料,能够帮助您恢复些许的记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