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明日方舟同人】《合作协定》(下)(银博)

2023-04-01博士银灰明日方舟银博 来源:百合文库
——女博,设定详见前文——
博士对罗德岛的新合作者最基础的认知,来自于那些关于喀兰贸易发展历史的资料。
由情报干员们精心整理,通过各种或明或暗的渠道,力求准确翔实。
但在博士看来,依旧不可尽信。
雪境的谢拉格,地势与风雪是信息最大的阻碍。当喀兰贸易伸出向外通商的橄榄枝时,它已经成长得让任何人都无法忽视了。
就和它的主人一样。
尽管承载信息的只是单薄的纸张,字里行间却席卷着来自谢拉格的呼啸冷风。现在那股暴风雪主动朝罗德岛靠近了,他会带来什么?
只有一点能够肯定,轻视暴风雪的人,必定会被其吞噬,就如同……如今的谢拉格一样。
博士把纸张重新放回文件袋,伏在桌上,在现实意义上地为此头疼了。
——
在敲击两声后,门被无声地推开,谢拉格的军阀在午后不请自来,第一眼先看到了桌上堆积的文件。纸质防御工事的后方,办公室的主人安静地伏在桌上,枕着手臂,是个标准的补眠姿势。
对他的到来毫无表示。
但菲林族相信她并没有睡着,她只是以这个鲜少会被人打断的方式在所有人眼皮子底下偷懒,明目张胆又理所当然。
她这个人仿佛就是以“理所当然”的成分构成,不倾听理由,只需要反驳或服从。执棋的棋手没有必要向棋子解释他们为何在此,但相对的她的指令永远都精确而有效,每一步棋的移动最后都会化为尖刀,无声地彻入骨髓。
罗德岛的干员早已习惯博士的指挥风格,没有人提出异议,好像她本来就该如此。她的回归亦然,罗德岛迎回了自己的战术指挥官,所以她就自然而然地接替了那个一直等待她的空位,一切都理所应当。
是这样吗。菲林不这么认为。
正在此时,博士忽然有了动静。她大概是无法忍受一直被人注视的感觉,尤其那目光锐利得像一把悬在半空的剑。
“有何贵干?”她直起身,似乎听到颈椎上酸胀的骨节在隐隐作响,像台熬干了机油的老旧机械。
“有些事情想和你谈一谈。”菲林和她相隔着一张办公桌,随意看了几眼桌上被签署过的文件。从某几个标志来看,喀兰贸易绝不是罗德岛唯一的合作伙伴。
博士靠住椅背,尽量以不太奇怪的方式活动着肩颈:“谈生意吗?”
“也可以算作是生意。”
“唔,那还是免了。”
要仰望这个男人是件有些困难的事,博士很想回到起居室里再会自己温暖的床,顺带放松一下那些几乎要被卡死的关节。
但是她不能,因为那个人挡住了她的去路。
“请体谅一个带病工作的人,休息时间,谢绝一切大量动脑的事情。”
“不如先听听我的条件。”菲林已经走到她的身边:“它不会让你不会失望的。”
他离得很近,这个距离已经踏进了绝大多数人的心理安全圈,高度的差距带来无形的压迫感,但博士缩在她的椅子上,对此毫无反应。
“好吧。”她打了个哈欠,“说来听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