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人物背景设定(方敏、纯子、陆望舒)

2. 方敏
方敏的设定比较简单,因为本来游戏里就出场不多,虽然出场都是比较重量级的戏份。所以我的设定里也就基本没有大的变动。
1916年出生
1931.9进入济仁大学,与同专业同学肖途产生感情。
1932年多次与肖途参加学生游行。
1933年肖途与其父方汉州关系逐渐破裂,方敏难过。
1934年送别肖途后,与同学赵忠义关系加强。
1938年父方汉州被杀,与赵忠义订婚,并欲找肖途报仇。后赵忠义被害,方敏精神失常。
1939年前往澳门治疗,精神恢复后在黄老板处当佣人。
3. 武藤纯子
 1920年出生
1937年在早稻田大学第一遇到肖途
1938到上海游览,再遇肖途。听肖途告诉了战争的真相
纯子的人物形象也是相当简单的,因为出场的次数也实在不多。游戏里唯一有问题的地方是第一次武藤志雄说她是个历史老师。嗯,1939年已经是个历史老师了,按照日本的情况和她的家世来说,再怎么说也要是本科毕业吧?还是真的高中毕业就能当历史老师吗?如果以本科毕业来说,1939年最小也要20岁,和游戏里的肖途一样大。而后档案里又说43年在东京帝国大学学习……去硕士进修?那干嘛不一口气读完啊?这是我对游戏设定的一个比较大的怀疑。所以我的设定里就让纯子小肖途5岁,从大学一直读到硕士。然后让纯子在17岁提前遇到肖途,也算是增加一点感情的发展基础吧。
4. 陆望舒
陆望舒说实话是最难设定的一个。关于她的生平完全不详,她只提到过一次父母的教导。只能说她家庭的一个侧面,而根本无法想象完整情况。也只能从游戏里的侧面来看。从她深得浅野博文喜爱来看,可以推断她一定是熟练掌握日语的。从她在延安的经历来看,我不觉得她会参加过长征。再从她日常的着装和仪态来看,这样动作优雅,穿着有品位和考究的人,不敢想象她从来没出国熏陶过。所以我给她设定是去日本学艺术,又去莫斯科学习情报等,然后返回延安。至于游戏里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陆望舒就出现的情况,但是她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推动情况的戏份,也就删改了。
1916年出生。
1932年在日本学习艺术,文学,期间接触到共产主义。
1936年前往莫斯科学习情报电讯等,并加入共产党
1938年前往延安
1939年成为“夜莺”前往上海,在高源的安排下,在一家画廊工作。
1942年“夜莺”开唱,接近浅野博文,并前往亚辉通讯社工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