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若只如初见》温晁X温逐流

2023-04-01温晁温逐流潮流cp猪瘟cp 来源:百合文库
温逐流初见温晁的时候温晁不过是个只会糯糯地叫他“赵逐流”的十岁孩子,长大后的跋扈还未在年幼的他身上展现出来。
那时的他还叫赵逐流。
“赵逐流,我大哥把我的白蹄大宛马给骑走了,呜呜呜。”年幼的温晁哭着往练兵场跑来找赵逐流诉苦。
赵逐流此时正在教士兵们射箭,二公子一来只得吩咐士兵们先自行练习。
练兵场的众士兵早已见怪不怪,这温二公子每天必有“要事”跑来寻赵逐流,昨日是因为背不下家训挨了先生的戒尺,前天是因为与其他子弟切磋被打得落花流水,大前天是因为贴身丫鬟给他扎发束时扎地太紧弄疼了他……
赵逐流看着温晁眼泪汪汪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不禁心疼,蹲下与年幼的温晁平视,用手轻轻拭去温晁脸颊上的眼泪,轻声道:“二公子别哭了,等下我就叫大公子把马还你。”
温晁得了安慰似的点了点头,果真不哭了,想了一会儿后却抱怨道:“我爹派你保护我,可这一整天我都见不了你几面,你如何保护我?”
“这是岐山境内,不会有人敢伤害公子,如若不在岐山,小人定寸步不离,拼死护公子周全。”赵逐流坚定道,不料十年后一语成谶。
幼小的温晁听到这样的回答极为满意,嘴角上扬,笑得眼睛眯成了条缝,心中不免得意,我就知道我在赵逐流心里很是重要。
后来赵逐流果真去找温旭讨那匹马了。
“还请大公子将马还与二公子。”赵逐流作了个揖恭敬道。
“本公子就不还你能奈我何?”温旭冷笑道。
温旭年长了温晁几岁,性子乖张暴戾,从不将他人放在眼里。
“一匹马而已本不是什么大事,只怕给宗主知道了会责怪公子您。”赵逐流淡淡说道。
“你敢威胁我?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你不过是我们岐山温氏的一只狗!”温旭勃然大怒道。不料这话被悄悄跟来,躲在红木圆柱后的温晁听见了。温晁害怕这个大他几岁的哥哥,他不敢站出来。
温家有二子,温若寒却宠溺更小的那个,以至于温旭的嫉妒从小便生长了起来。他心中愤愤想到,为什么连我们温家的走狗都只护着他?
“二公子命在下前来讨还马驹,小人不敢无功而返,只好出此下策了。”赵逐流平静且坚定道。
“好你个赵逐流,算你狠!”温旭恶狠狠道,又对一旁的下属命令道“还马!”目光却一直狠盯着赵逐流。
不过我温家一条走狗罢了。
赵逐流牵着白蹄大宛马来到温晁的卧房,温晁早已跑回来了。
“二公子,你的马。”赵逐流笑道。
“赵逐流,你改姓温吧。”温晁猛的扑倒在赵逐流怀里,紧紧抱住他的腰,开口道。他还小,不足以保护赵逐流,如果赵逐流也姓温,那便是温家的人了,就不敢有人骂他是走狗了。
小小的温晁只能用这样方式护着赵逐流。
可温晁没想到,十年后骂他、伤他最狠的是当初信誓旦旦要保护他的自己。
赵逐流不以为意,是否姓温对他来说根本不重要。
突然赵逐流脑海中闪过“以你之姓,冠我之名”八个字,愣了一会儿在心里骂自己:想得什么乱七八糟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