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忘羡】一生一代一双人

2023-04-01魔道祖师蓝忘机忘羡魏无羡 来源:百合文库
【忘羡】
文/爱吃抹茶味的茬茬
点梗文
皇帝叽×花魁羡
part 1
繁花柳尽巷,酒香楼台高。
今日是醉心楼的大日子,每到这个时候,醉心楼的花魁便会在楼台抛花,被选中的客人不仅可以免费让花魁献艺,还可免费在店里消费一天。
魏无羡是醉心楼新选拔出来的花魁,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是吹得一手好笛,姿色也是万里挑一的美丽,因此很多人都慕名而来。
才一大早,醉心楼就挤满了人,魏无羡现在楼台之上,望着下面乌泱泱的人群,手里的花包丝毫没有想扔下去的冲动。
“快抛啊,还等什么?”醉心楼的妈妈开始催促着。
魏无羡撇了撇嘴道:“妈妈不要急嘛,既然,选人自然是要好好选,我可不想把花给一些乱七八糟的人。”
魏无羡不紧不慢丝毫也不着急,只是把玩着手里的花。这可把台下的人都急死了,纷纷都在催着他赶紧抛。
这时魏无羡看到人群在有过一男子,身穿一袭白衣,长**染,额头系着一条蓝云纹抹额,姿态挺拔,气质突出,好一副翩翩公子的形象。
这样的男人才配他手中的花。
魏无羡这样想罢,立刻抛出了手里的花,用的力气很大,穿过下面的人群,直接砸在了蓝忘机的身上。
蓝忘机察觉到了有不明之物袭来,惯性用手去接,打开一看竟发现是一个花包,他疑惑的抬头看向楼台,一眼就看到楼台上的魏无羡。
他只看到魏无羡在朝他挥手,还没等他搞清楚这一切怎么回事后,他就被人群推到了前面。
“这位公子接住了花,可在店内免费消费。”刚还在魏无羡身边的妈妈在花抛出后立刻走了下来,拉着蓝忘机就往里走。
蓝忘机立刻拒绝:“不用。”
蓝忘机一看这种烟花之地就眉头一皱,尽量想要避开。
正在蓝忘机要走之时,魏无羡终于说话了:“公子既接到我的花,又为何要离开?是瞧不起我?”
“并不是。”
“那又是为何?公子这般不肯赏脸,又为何要接我抛出去的花?”魏无羡咄咄紧逼,他似乎料到蓝忘机会拒绝又继续说道,“公子就算不喜欢,也好歹听小女子演奏一曲再走?”
蓝忘机自认倒霉,谁叫他那么凑巧,只是路过就接住了她抛的花。
蓝忘机随着进去了屋内,此时屋内只有蓝忘机与魏无羡两人。
蓝忘机将手中的花包还给了魏无羡,魏无羡打开花包取出里面的花:“公子可知这是什么花?”
“芍药。”
“那你可知芍药代表了什么?”魏无羡继续问。
蓝忘机自是知道芍药的含义,但他没有回答。
男女交往,以芍药相赠,表达结情之约或惜别之情,故又称“将离草”。
魏无羡也没再问,取出自己笛子:“我见公子带着琴,不知我能否有幸能与公子合奏一曲?”
“这点面子公子不会不给吧?”魏无羡一点反驳的机会都不给蓝忘机。
蓝忘机取下琴,轻轻拨动琴弦,便是一声清脆悦耳之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