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肉(二)

2023-04-02欢乐向今晚吃烤肉吧! 来源:百合文库
总之邹强的感觉很不好。
邹强向来是不相信鬼怪,但只是这几天那种烦躁的感觉多少让他有些动摇了。
那只蓝色的垃圾桶,被放在一楼的过道中,在邹强的必经之路上。
每次邹强走过的时候,那只桶都好像是躲在暗处的活物一般,发着别人听不清的声音。
但他听得很清楚。
邹强曾经一度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幻听,当成是自己太敏感太紧张的结果,直到他真的感觉到那个东西里藏着什么东西。
路的周围黑乎乎的,煞白的路灯在地上圈出一片圆形的亮斑,路灯下,一个用破旧三轮车改造的烧烤摊光秃秃地摆在那,周围没有一个人。
烧烤摊的摊主是一个约莫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很瘦而且有点驼背,戴着一个民国时期流行的那种复古圆框眼睛,眼镜架后面用白线拴着。
当邹强路过时,这个摊主都会朝他笑笑,好像他们早就认识一样,而这让邹强心理发毛。
他知道这个人是那个垃圾桶的所有者。
这个人的举手投足都让邹强摸不着头脑,但这也加深了他的恐惧。
每个夜晚,邹强都像要经历一场劫难一般。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一旦孤身一人就容易胡思乱想。
只不过邹强感受到的比一般人还要多一点。
至少他以前不会这样的,李老头的死或多或少地对他产生了影响。一个前一会儿还和自己无话不谈的活生生的人,下一秒就连骨头都不剩地人间蒸发了。一想到他,邹强就感觉自己在想着一个死人,一个他生理上无法接受的死人。其实,他经常会做噩梦,梦见夜过三更,他突然间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睡在几条巷子的交叉口,月亮很亮,整个地面都变得煞白,这个时候他会听到钉钉子的声音,当他寻声过去的时候,发现李老头居然在将生锈的钉子往面前的血淋淋的生肉上面钉。李老头接着会注意到他,并且会回过头,满脸沟壑,原先眼睛所在的地方被两个鸡蛋般大笑的黑洞所代替。
李老头每次都会冲着他笑,笑着说那块生肉是他精心为邹强准备的,而且就快用到了。
接着邹强会被惊醒!
这样的噩梦持续了很多天,邹强也被搞得身心俱疲。
但这让他的劳累与害怕有增无减。
当邹强刚搬进这条巷子时,这里有许多猫,翻检着残羹剩饭,或是晚上发情,发着像婴儿啼哭般的声音。
但是最近,那些猫越来越少了,基本上都不太容易能在巷子里见到。
可是,它们却会经常地出现在邹强的梦里,有的时候会蹲在他的自行车旁,有时候它们会趴在李老头的手边或是生肉上,它们都表现得异常镇定。更有甚者,当邹强梦到自己走路的时候,一只已经死掉干瘪的黑猫会突然落在他面前,像是被车子挤压一般一股脑喷出来的内脏散发着闻不见的腥臭味。
邹强只觉得有什么很危险的东西潜伏在他周围。
他越来越烦躁和焦虑。
还有已经深入脑髓的恐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