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不负责任的少女外星入侵末日日记(兼虾扯蛋技术说明)(七)
“前辈,你后面那房车还有空间吗?”
这时,XX小萝莉♂倒是直接问道。
“要我说,空间肯定是有,不过我的车子的牵引力挂不挂的上得另说。就算是用,那也得让我把车子开回路面上才行。( ̄ω ̄;)”
“这个没问题,大家的车都得开上去。”
只是说的容易做就很难了。Σ(っ°Д°;)っ且不说这个坡度下来容易上去容不容易,而且我的车子虽然是SUV但是拖空的房车估计难度都不小,如果再加别的,那搞不好真的就上不去了。っ゚Д゚)っ,但这还不是最大麻烦,因为电动模式想要爬这种坡基本上免谈,而如果是燃油模式的话,现在接近100升的汽油,就算爬上去,估计也得消耗掉大半。这可以说简直就是难于登天的事情。(;OдO) 不过到了这个地步,命要紧,都已经到了墙角自然无外乎也要狗急跳墙一会了。╮(╯▽╰)╭
即便车辆是像SUV之类的以通过复杂地形而考虑的型号,除非是像福特猛禽、道奇公羊、悍马H2等之类的油老虎,否则千万不要草率的通过过于复杂的地形:车辆的发动机也有扭矩和功率的极限,如果强行通过,且不说车辆侧翻,光是发动机严重受损和燃料的巨大消耗,不管对于任何一个幸存者(不管有备还是无备)来说都是一个难以接受的代价。因此,对于地形,幸存者最好是优先观察可能的路线,贸然前进只会让自己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当然不容易,我是连续试了几回,才终于把后面一个大拖油瓶一般的房车和车子一起开了上来。Σ(っ°Д°;)っ而X狼他们的重型车队更是实验了不下7~8回才终于开上了路面。っ゚Д゚)っ反倒是那些没有拖着大量物资的金杯,五菱宏光之类的车子倒是很顺利。当然了,车子那么轻能不上的去才怪了(╯‵□′)╯︵┻━┻。
而果不其然的是:当我把车子开到路边的时候,油表已经老老实实的进入了红色区域。好处就是,快耗尽的燃油可以不用抽回出来就可以加98号油,坏处嘛,就是我不知道车子的油箱能否支撑到找到能用的加油站的时候。不过只要现在是以电动模式来开的话,按理来说应该撑得到那个时候。(๑•̀ㅂ•́)و✧只不过我更担心的是这浩浩荡荡的车队到时候会惹来什么完全可避免的事情就是了。
“前辈,我们是不是应该要把所有人分一下队,然后按时间差分批出发?”
“那还用说?一起被点名我才不愿意。”
“OK!那前辈你和我们一组?”
“行!”
毕竟是核心成员,我和发起人一组其实也并不是什么问题。不过,除了车子燃料不够以外,另一方面,精神上的紧绷真心让我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Σ(⊙▽⊙"a 但是现在是睡觉的时候?最起码也得去到24小时集结点吧。(╯‵□′)╯︵┻━┻
把损毁的金杯上取下了物资并重新分配在各组车辆后,自然是抓紧时间赶紧北上到24小时集结点去。ε=ε=ε=ε=ε=┌(; ̄◇ ̄)┘ 不过嘛,我也是趁机把金杯残骸油箱中的油给抽了出来:虽然这油品估计会很差,但是最起码现在应急的话,还是勉强能用。(๑•̀ㅂ•́)و✧就是这种混合油,等到了我们预设避难所之后,我估计我得好好的检查一下发动机才行了。╮(╯▽╰)╭
对于无预先准备的幸存者而言,一定要注意,除非是没有任何在车辆或者发电机上是用的考虑,否则燃油(主要是汽油)一旦混淆标号,对于发动机可以说就是灾难:因为这些标号实际上是汽油中辛烷值的比例,一般而言:发动机中如果正庚烷比例越高,那发动机输出性能就会越差且损坏率就越高,而如果是异辛烷比例越高,那发动机输出性能就越好,而且损坏率就越低。但如果说不同比例的辛烷值的燃油混合,那最后就会导致辛烷值的进一步降低。所以对于幸存者而言,一旦使用车辆,必须要搞清楚现有油箱中的燃料(汽油)之前加的是什么标号以免本可避免的损坏出现。果不其然,才开出不远,之前预定计划的加油站自然是什么都没有留存下来:在这个冲击波下,能留下东西才叫怪事。╮(╯▽╰)╭ 就算是地下油库结构没有损毁,没有油泵又能够做什么呢?难道像水井 取水一般一样捞油上来不成?
╮(╯▽╰)╭
结果证明我又双叒叕想错了:Σ(っ°Д°;)っ 只见X狼和XX小萝莉♂在他们的车子上迅速的找出了手动油泵并迅速的找到了地下油库的位置。Σ(っ°Д°;)っ这样一来,即便是已经断电,那也可以把可能残存的燃油给取出来。更重要的是,白嫖两桶油这下真的成了可能了。( ̄▽ ̄)/
“前辈,你不是说你快没油了吗?”
这时,XX小萝莉♂用灯光向我发出了信号,他说的没错,目前我的车子确实只是剩下了底油了。╮(╯▽╰)╭可是现在直接加也不是闹着玩的。而且,我们说好了接下来考虑到路况的下降问题和动力的高度要求,因此必须要加高标号燃油。但是放光油对我来说很不现实(毕竟车子结构就很难办),所以我也只能是等,而且,在场还有重型车,对于这种非电力加油的情况来说,X狼他们的工作才是灾难呢。╮(╯▽╰)╭
“先让X狼他们加柴油吧。我们这些油箱不大的车子之后再加也不迟。”
我直接用灯语回答。
“前辈,与其说你把油慢慢的消耗掉,还不如说直接把油抽出来,然后换98不是更好吗?”
这时后座的一个自宅倒是问出了这么一个问题。
“如果是单纯的燃油车那当然更好,但这是混动车,电池现在也快没电了,既然如此那我不如还直接消耗掉这些油料给车子充电不是更好?更何况那几辆面包车你们知道里面加的是几号油?如果你们知道我倒是可以放弃耗油充电的想法,因为那几桶油加入车子那我们就等着弃车走路吧!”
“呃,翻的那几台车都是我们临时加油的,因为那几台车太老旧,所以只能用92号油”
“你确定?”
这群废物这么关键的消息居然不和我说就只是看着我耗油,如果不是事态紧急我真的有想把他们这几个抽死的冲动。(╯‵□′)╯︵┻━┻,不过现在不一样,他们手上是有zhentie而不是水弹,到时候抽了他们打黑枪咋办?(我是真的信不过他们╮(╯▽╰)╭ 但是后来才知道他们手上并没有zhentie(╯‵□′)╯︵┻━┻)所以只好先忍住火,之后再慢慢和他们算账吧。╮(╯▽╰)╭
也应该说,之前几个油桶中,最大的那个确实也只装了半桶,否则光是用“可抛弃容积单元”(其实就是各种空瓶子)来装抽出油箱的存油(也是92,主要是没钱加95和98╮(╯▽╰)╭)也可以直接让我吐血。Orz 好在我早就已经考虑过可能要从油箱抽油的问题(当然不是抽自己车子的而是抽别人丢弃的车子的燃油),所以也不用嘴对嘴去吸还有可能搞到自己中毒(๑•̀ㅂ•́)و✧。
“可抛弃容积单元”是针对于幸存者面对现有但长期紧缺的液体(如燃油、净水等)资源比较丰富,但是又因为主要的容器容积不足以带走足够下一次或者长期抗战所需的情况下的一种收集资源的形式,其来源于战斗机的可抛弃式副油箱的理念:必要的时候可以尽可能储存液体,不必要的时候可以留着但是危急时刻或者损坏时可以抛弃。对于某些因为准备不足或者先天准备条件不理想的幸存者来说,“可抛弃容积单元”不妨是一种较为优良的选择。但是其也有 体积较大,数量一多携带不方便的缺陷。所以,必须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携带,如果以机动车逃离,那建议以5升容器为最小单元,如果是非机动车则以1.5升为最小单元。步行以600毫升为最小单元。但仅为指导意见。最终如何选择,仍需要以实际情况量力而行。然而等我开始抽油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车内的油量Σ(っ°Д°;)っ:
按理来说,这车现在仅存底油,可是当我抽油的时候,明明只有半桶的60升油桶居然满了还没有见到要停下来的亚子Σ(っ°Д°;)っ,不得已只好还是启用“可抛弃容积单元”,最后才把油给抽干净:妈耶,居然还有57升Orz, 看来并不是燃油的量的问题,出问题的应该是车子的油表。╮(╯▽╰)╭ 不过现在可不是搞混合燃料的时候,所以我决定把另外两个红色的塑料油桶也全部装满。最起码在到了24小时集结点的时候再加进去就不用愁我们接下来到避难所的燃料问题了。(๑•̀ㅂ•́)و✧
“前辈,可能需要麻烦你把车子开进加油站中才行。”
“OK,而且我也需要把油桶给整理一下。”
说完我把一个满的一个只有一半的共两个“金龙鱼”桶给塞回了尾箱。
天色越来越暗,但刚才的炮击之后,天边依旧映红,时不时的爆炸声说明有部队躲过了刚才的主炮攻击(๑•̀ㅂ•́)و✧,借着闪光,我也顺带看了看表:表上的指针早就过了10点,而这时车子的油箱也终于加满了98号汽油。是时候要撤了。
“一路上有没有主要道路被彻底堵死?”
这个时候我当然想到的就是这个问题,因为24小时集结点原本是为了躲避核攻击而选定的。但是实际情况远不止那么简单。Σ(っ°Д°;)っ因为我和自宅们可还有别的工作。
“预设道路暂时不得而知,但是‘安全屋’那边我们取货的可能性还比较大,因为各个确认安全的‘安全屋’,我们都留了留守人员”
说话的是鸭X,一位兼顾在漫展上拍摄包括我在内的这种lo娘的专门摄影师。但此时,他更接近于他本身的属性:军宅。
“你确认没有问题?留守人员,我觉得很有问题呢。”
能不出问题才怪了(╯‵□′)╯︵┻━┻,“安全屋”顾名思义就肯定是某些见不得人的东西,派人守在那,又不是平时可以两三句说等朋友就搪塞过去,现在大家发疯的往城外跑,这几个留守人员傻站是个白痴都会认为有问题吧。(╯‵□′)╯︵┻━┻
“大姐你放心好了,他们几个全都隐藏的好好的呢。因为他们的任务就是保证这周围的道路通畅,所以就算是警察也一时半会是破不了他们的身份。”
“闹哪样?就算志愿者现在也不会说自愿留下吧,警察和军队不会赶他们走才怪了。”
“他们就是条子。”
“……”
这下真的轮到我语塞了。⊙▃⊙ 千算万算,偏偏就是忽略了这帮军宅中,有好几个警察(甚至是特警)。如果说是普通人,守在“安全屋”不引起怀疑那才叫怪事,但是如果是警察守在那边,以公务和责任的名义守在那的理由随便就可以编出几十个出来了。(๑•̀ㅂ•́)و✧ 隔行果然如隔山。没办法的事。╮(╯▽╰)╭
“那是X老板他们在那里吗?如果是的话,无线电暗语通信能够保证不会识破吧。”
“暗语我们已经重新编排过,前辈你也知道的。”
“那行,我们把剩下的油能取多少就取多少。之后我们一路再看看有没有机会补充吧。”
“OK!”
“All Unit,后备燃油准备好后,我们得走了。”
“收到!”
(四) 逃亡之路(终于有点像逃难的亚子了(; ̄д ̄))
经过大大小小绕弯子,我们也总算是找到了之前以执行公务为名保护“安全屋”之实的条子军宅。
“嘿!X老板好久没见!”
毕竟之前关系还不错外加也有半年没见过人,自然而然就对这位自称“X老板”的条子军宅打了声招呼。
“哟嚯?这不是X大小姐吗?你也过来了,你家人呢?”
“别提了,他们不听我的,直接向着外星母舰的主炮的方向开进市区了。”
“节哀吧。”
“我们现在没时间节哀,货呢?”
“得等,已经有人在捞了。”
原来,在此很久之前,XX小萝莉♂就和我说过,在全市一共有17个已知的“安全屋”,而因为XX小萝莉♂和警察系统关系密切,所以也早就掌握了这些“安全屋”的位置。(๑•̀ㅂ•́)و✧ 所以为啥我一点都不奇怪这些自宅手上会有zhentie,因为除了“安全屋”外,不会有别的地方有。
“有帮手吗?”
“好找的已经全被XX萝莉回收了,其他相对不好找的都已经就位只要我们汇合了就可以回收。就只有这个是最烦的,不仅在水下,而且还要从一个排污口潜水进去呢。”
“我勒个去。”
好吧你赢了,如果我没有推测错,就和之前X老板在群里讲过的在桥底排污口作为入口的一个“安全屋”一个尿性。(╯‵□′)╯︵┻━┻ 不过此时主炮都射击过了,再加上这主炮射击很不理想的情况下,我只能说,我们的好运气能够继续就行。
“捞出来了!”
只见又一个军宅穿着潜水服浑身臭水的拿着数个袋子从水中浮了出来。而这些防水袋子很明显就是货,
“还有吗?”
“还有,我最乐观估计也得要再潜入个5~7次才能够拿齐。”
“那你一会上来以后,赶紧洗个澡吧。”
我这时也看不太下去,因为整条河涌的水臭的一比不说,而且光是那颜色,撤离都是个麻烦。(╯‵□′)╯︵┻━┻好在房车的净水箱已经全部灌满了水。这样的话他洗澡还可以勉强解决╮(╯▽╰)╭。对,勉强。╮(╯▽╰)╭
“前辈,我们可能都要进行戒备。”
“突击队都要吗?”
“是的。”
“可是我没有buqiang是个麻烦。”
“上次你开玩笑说过的,现在在这里。”
XX小萝莉♂说着就递来了一个箱子,我勒个去(」゜ロ゜)」,FN F2000 Tactial(o゜▽゜)o☆,还是16in的管子,✿✿ヽ(°▽°)ノ✿只要我把镜子安好,嘿嘿,武装lo娘,说的就是我。(๑•̀ㅂ•́)و✧下场穿全套lo裙手拿PPK,除了我,还有谁?ㄟ(≧◇≦)ㄏ
好吧,现在不是下场,毕竟没有辅助设备(其实也有,但是是在某人手上不好去借)所以目前镜子也不可能按上去而只能先是用铁瞄凑合╮(╯▽╰)╭,反正只要能够在一个小时之内完成所有的货物回收,铁瞄也不是什么很为难人的事情。但是,等到了避难所以后,还有好多事情做就是了。
“对了,你们一会如果有多的USGI式danxia的话,多给我5个行吗?”
“前辈你不是说上限12个吗?”
“5个备份,鬼知道这12个有没有那些要检查和改装的。”
XX小萝莉♂摊了摊手,之后便给了我。当然,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毕竟我拿到的全是德国货╮(╯▽╰)╭。但是现在德国货的名声江河日下,不弄多几个心里不舒服真心没办法。
“OK,最后一批,可以走了!”
潜水的家伙再一次爬了上来,原来是X猫(๑•̀ㅂ•́)و✧,不过也不奇怪人家本来就是专业潜水教练,他不下水谁下水呢。╮(╯▽╰)╭
“呃靠,怎么那么多浮尸?”
远处火光映红的水面上,只见一堆接着一堆的尸体顺流而下Σ(っ°Д°;)っ。看来很可能刚才主炮攻击的时候炸毁了某条跨江大桥以至于说大量堵在桥上的人和车被吹进了水力摔死或者是活活淹死的。(°Д°)看样子这地方已经不能久留不说,就算是当地的水体,估计一年半载这水给钱我我也不喝(╯‵□′)╯︵┻━┻。呃,现在钱还有用?(╯‵□′)╯︵┻━┻
“24小时集结点距离我们这大约还有20分钟车程,如果前面路没堵死的话,我们很快就可以过得去。”
“是的,但是我们要注意不能走之前我们实地勘察的大路入口,得从后面绕过去,之前的那条路不知道有没有被倒塌的高铁路桥给彻底堵死呢。”
“也对,那我们就从那条路过去吧,本来原来的路也明显不适合重型车进去。”
“那我们现在立即出发吧。”
结果不想虽然距离只有20分钟的车程,但是那个20分钟有一个前提是道路没有堵死,而我们很明显过于乐观的估计了这地方的道路通畅程度,结果等到子夜时分我们才终于到达了“24小时集结点”——一座前段时间刚刚完成装修,尚未开业的原来是高尔夫球会所的酒店。
“啊咧?不是说还没开业吗?怎么有亮光?”
我一看那高耸的塔尖居然有灯光心里直呼不妙,因为这地方自从确定以来就从来没有见过任何常驻人员。即便是之前一直在装修,但是最近装修完毕,按理来说应该只有一层门卫那边还会有人。但是现在塔尖居然有亮光,不会是有人捷足先登了吧。(°Д°)
所谓“24小时集结点”其实是针对团队建设中,并不以社区为基本人员组成为单位的团队重新组队的一种选择:因为居住分散的关系, 一旦末日降临,迅速集结是一个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因此,在相对安全的区域设置集结点,便是团队重组最佳的选择。但集结点并不是避难所,因此必须要有相对的时间限制,如12、24、48小时(一般不建议超过72小时),一旦时间过去就必须要撤离:以核战和本篇的外星入侵末日为例:前者在核攻击之后,时间越长,距离爆心的放射沉降概率就会越大,一旦时间拖得越久,那最后幸存者会尴尬的发现自己冒着核沉降的危险离开是多么愚蠢的一件事情。而本篇背景中,如果没被发现还好,被发现了,往往就是在几秒钟之内一锅端。因此,集结点不是避难所,在这里只需要保证最安全的集结时间即可。结果等我们接近的时候,却发现门前停着的车子看起来似乎有几分熟悉感,难道是友军还是说是自己人不成?
(O_O)? 而明显还没有收拾完毕的工棚之类的地方,一台大型柴油发电机在轰鸣着,看来这帮家伙还真会享受(╯‵□′)╯︵┻━┻
“门开着,难道里面真的有人吗?”
“还能有谁?那车子明显就是Xchan人他们家的,不过他们倒好,跑的比龙门记者还要快得多,这么快就来到这,这帮子家伙也太不义气了吧。(╯‵□′)╯︵┻━┻ ”
能不气人吗?这帮家伙来到这即将开张的五星级酒店里面就自己在嗨皮了,全然忘记了现在外面还在一塌糊涂当中。(╯‵□′)╯︵┻━┻不过还算他们有点良心,最起码中央空调还是开着的,否则就算是这种环境下,估计没被那些外星人干死,也会先热死在这。
可是这帮子家伙还没到避难所却在跟着嗨皮是什么鬼?(╯‵□′)╯︵┻━┻就算是现在终于暂时脱离虎口,可不代表我们现在就不危险了。o(╥﹏╥)o唉,我最讨厌的就是这高强度的Hi-Fi电音,(╯‵□′)╯︵┻━┻好死不死他们还搞这个,是疯了还是疯了还是疯了。Σ(゚д゚lll)
“我出去透透气,同时观察情况,你们嗨归嗨,但记住保证有人可以收到无线电!”
“前辈你去哪里?外面很危险的啊!”
“放心好了,我不会离开这个建筑物的!我只是去顶楼看看市区那边的情况,还有周围的路,我本来很想睡觉但是你们又在这嗨那我耳朵都受不了!”
“好吧,注意安全!”
“OK!”
说是到顶楼那肯定是谎言,但是如果说随便乱走那也肯定是自寻死路:其实我的想法无外乎就两个:一个是原计划认为可能已经被倒塌的高铁铁道堵死,但实际上并没有的后门:后门的那条路一方面是这个区域的主要道路,另一方面,路口处就有加油站,假如原计划的高速已经被堵死,同时一路上的加油站要么已经没油,要么已经被毁的情况下,那么,接下来这个加油站就是我们接下来可能的最后的燃料和物资补给点了。╮(╯▽╰)╭ 毕竟进入24小时集结点的时候就已经特意上楼顶观察过,当然,这只是附加的发现,而主要的事情,当然就是把我的那个镜子(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原品,而且还是我在鹰家拿回来的玩意)安装在buqiang上。
所以我说再次上楼顶观察那当然只是为了安抚这帮子军宅,但就在我拿起归零还不到一个小时的buqiang时,X老板和X鸭也叫住了我。
“前辈,你是不是也想去加油站那边观察?”
“你们怎么知道?”
我失声惊叫的同时,周围的5个自宅,包括XX小萝莉♂也看了过来。
“因为我们也打算过去。”
这下真的尴尬的要死,我自己一个人过去,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在于整个队伍毕竟男生比例较大,虽然说也有大人在,但是要知道人是会变的,更何况眼前的这几个军宅知人知面不知心,他们跟着一起过去?我怎么会觉得他们要对我图谋不轨?Σ(っ°Д°;)っ
“那我和你一起过去。”
这时,X鹰倒是直接打破了这尴尬局面。
“行吧!不过先等我一下。”
走出去,当然要拿上照明设备:现在外面除了来自市区的火光以外,还有就是偶尔因为意外而导致的火灾的火光。但是这些光根本连路都看不清更别提观察周围的情况了。(╯‵□′)╯︵┻━┻ 所以没有高亮手电筒,那不是开玩笑是啥。(((;꒪ꈊ꒪;)))
在莱德雷神(对,昂贵玩意(๑•̀ㅂ•́)و✧)探照灯的光柱之下,我们很快就接近到了这个加油站,但有意思的是加油站居然还灯火通明,唯独就是工作人员全部不知去向。Σ(っ°Д°;)っ
“有电,设备齐全,人全不见了,那是TM什么情况?”
“小心有诈,见鬼这地方不适合短兵相接更重要的是根本没考虑到这问题衣服鞋子全穿错了。”
没错,以上这句话就是我说的,而且也确实是我现在碰到的最为尴尬的情况,但实际上更尴尬的在于我手上的buqiang上的镜子,实际上短兵相接的时候红点镜是绝对比不上全息镜,而偏偏我就是没有后者才尴尬的要死。T△T所以接下来如果说出什么乱子,估计乱打一气真心不可避免,唉,还亏得我以前还在鹰家专门苦练了一个月的F2000的射击来让保证自己手感,在出事之前每天都要在家用同型水弹来练习快速举qiang呢。╮(╯▽╰)╭
但就在我胡思乱想之时,只听见加油站便利店的仓库中突然一阵响动。似乎有人在其中?[・_・?]
果然,便利店仓库的门突然打开就看到一个家伙跑了出来,但是,这家伙并没有穿着加油站制服,难道说是周围逃难躲进加油站的吗?
“不要相信任何非队友,哪怕队友也不能完全相信”这句话其实在异形末日下并非一句空话,因为任何幸存者都无法判断身边的人,哪怕是家人和队友是否已经不再是他/她本人。所以幸存者必须要注意周围人员,包括家人是否开始出现异常举动。但也不可草率行事:末世之下,理性才是生存的唯一救命稻草。因此,必须遵循以下的特征才能够定性:一、是否有对整个队伍有意而为之造成极大威胁的行为。二、如果有第一条,则需观察是PTSD所致还是另有原因。三、如果证明是PTSD,则只需要注意其行为即可,但若是确认已经非本人,那此时幸存者必须及时做出决断,以避免更大的威胁。“你们TM是谁,这里是我的地方你们赶紧滚!”
“冷静!我们不是外星人。有什么情况和我们说,我们这里有警察可以帮你!”
虽然我尝试着去安抚这个明显已经崩溃了的主,但是我肯定不会把枪口放开,因为鬼知道这货到底是PTSD发作,还是彻底疯了,╮(╯▽╰)╭但随即下一秒就证明了他是第二个,Σ(⊙▽⊙"a结果自然不用看,XX小萝莉♂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鲜血随即满地都是。Σ(っ°Д°;)っ
“还有没有别人?”
“不知道,但是从仓库那没开灯的情况来看应该是没有。”
XX小萝莉♂和X老板两个马上躲到门边,并小心地推开了门,但是一片漆黑说明了这里除了物资以外,没有别的东西。╮(╯▽╰)╭
意想不到的是,这个加油站居然没有遭到劫掠,甚至还有两辆满载着燃油的罐车(一辆汽油一辆柴油)。Σ(⊙▽⊙"a 只是X狼那边这样一来很容易导致疲劳行车的可能性不说,而且还有可能会导致意外横生,不过X狼他们总共有13个人,一台车按两个人算,多两台重型车还有一个富余的B牌老司机(๑•̀ㅂ•́)و✧。所以拉走这两台车的话应该也不成问题。(๑•̀ㅂ•́)و✧ 只不过,便利店及其仓库里面的东西就真的只能是能带走多少就带走多少了╮(╯▽╰)╭:虽然5台重卡确实很多空间,可是别忘了我们过来的时候可是拖了整个超市几乎可以说是提供三个小区一周的食物和日用品。即便是各个小车,包括出了名能装的五菱宏光也已经塞得满满当当之际,这个加油站能拿,但是还塞不塞的下,那就是另说了。╮(╯▽╰)╭ 更何况我这里还要预留一些空间装油,啥?
你问我是什么油?那当然是不能给汽车用的灯油啊。Σ(⊙▽⊙"a这一路下来,对于有限的电力当然不能够像以前那样说用就用没电找个地方充电就行,即便有太阳能、风能以及温差移动电源,但是,目前而言怎么都没有条件,所以非电照明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但是那个卖佛灯用品的店才找到了不过15瓶灯油(两升装),原计划在24小时集结点这里会消耗掉两瓶并将其转为“可抛弃容积单元”,当然现在证明是用不上了,只是接下来这一路,野外露宿的可能也不能够排除,_(¦3」∠)_更何况避难所也需要这玩意,所以嘛,就看房车还能塞多少吧。╮(╯▽╰)╭
(To be countinued)
明日方舟c98巫恋的入职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