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小说里人物的一个番外,小说已经写完了,一直不敢发,这个专栏得到大家肯定了,就发

2023-04-02小说番外 来源:百合文库
白无常番外后传
自“孟姝崩逝”一事后,白无常就变了。
榻前,黑无常端着汤药喂白无常“你多少喝进去些,你我如今不比从前。”是责怪亦有急切。
白无常抿了一口,皱起眉头“这四君子汤果真难以下口,怨不得我每次端给她,她都那种神情……”白无常面上浮现着笑意。
黑无常摇摇头“在这地府凉薄地,偏出你这个痴心子。”
白无常苦笑“拖累你了,让你也损了几百万年的修为,现下,同我仅如那等普通鬼差般无用。”
“此言岔矣”黑无常打断白无常的忏悔“为孟姝上神护法,我可不是承了你的面子,是上神和静丫头的面子。”
白无常看着黑无常,回忆起当时初到忘川的年岁。黑白无常是亲生兄弟,可却从不以兄弟相称。具体缘由,太过久远,他们也记不清了。但却记得当时孟姝的栽培。那是天地初开不久,战争刚刚结束,孟姝还没有分居忘川。当时初到九幽,就三魂吓没了七魄,错误频频,孟姝脾气不好,经常刑罚他们,每一次都是仅剩下一口气。但有一次,白无常发现是孟姝偷偷照顾他们,用法力为他们疗伤。孟姝这样的严苛,百年内,就让他们在九幽掌握了不小的权利,而且孟姝求了阎王为他们开了灵根,可以修炼。也就在这时,孟姝被赐居忘川。
那天白无常失眠了,一个叫孟姝的名字,他发现抹不掉了。
于是,他开始默默去忘川寻她,理所当然的由她差使,此时,他和黑无常已是地府阎王的左膀右臂,哪个不称他一声鬼君?这等杂活,地府里能让他做的,仅一个她。
可他也知道,他不配爱她。就像他永远不能像璟止一般同她嬉闹。
后来,宇内都知道了,孟姝上神与方仲上神将连秦晋之好。他就更加可有可无了。
她有了归宿,他就努力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默默打点好所有的事,直到有一天,他坐不住了。
那天真佛北凉来忘川寻她,他听到两人的对话,但没想到,三天后,听到她和北凉的婚讯。是他的执念吧,告诉他,不是真的。
婚礼如期举行,他作为忘川的司礼官,一遍一遍说着吉祥话,说的他麻木,他甚至盼望着方仲抢亲。
他听闻她的死讯,在她的婚礼那天。他疯了一样的去找阎王,寻找她的尸体。
再看到她,她孤零零的躺在彼岸花海,曾经艳动四海八荒的她,颜色褪去,这回真真是成了一副老妪的面容,她说,她缺了三魂一魄,她给了方仲。她不知道的是,她其实只剩一魂一魄,是阎王替她送下了孟婆汤,剩下的几魂几魄是他和黑无常给的。
她说,世间再无孟姝,唯有鬼吏孟婆。
她要日夜守在忘川河畔,等方仲轮回。
孟姝二字就此仅是留在了天历上,盘古志上,传说上,他的心上。
他和黑无常寻了个由头,做了最底层的鬼差,专去人间勾魂,这算他能帮她的最后一次。
他们谈不了来世,那就让她欠他一辈子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