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创作的动力

2023-04-02努力写作感想乐观随笔 来源:百合文库
近来成为了一名研究生,虽说是工科的,而且学校也不是很好,自己对备考期间的自己也不是很满意,脑子里总是充斥着如果当初不那么怠惰,三个月咬咬牙过去,如今我可能已经在985的高校的图书馆里看书了。
后悔,心痛,然而还要再站起来。
考上研究生,自然读闲书和写东西的时间又会进一步减少,其实我认为最重要的也并非是学习的紧迫压力,如果把读书和写作当做玩手机一样的忙里偷闲的事情,那么无论如何都是有时间去做这些事情的,问题在于自己还没有准备好去养成每天写写东西,读读书的好习惯,更何况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的东西在诱惑着我,还有就是我个人也在不断地成长,在思想方面也在不断地变化,所以一切都未成定局。
目前创作的动力而言最大来说还是一种倾向吧,偶然看到不认识的人出版书籍,无论是谁,无论作者写的怎么样,心里难免不了一阵嫉妒,出书出名于我肯定是梦想中想要做到的事情,然后手心就会痒痒起来,再来尝试一把怎么样!
所以我有时候感觉并非是我在追着写作走,而是写作给予的满足感以及对作品能够得到认同的期待感在鼓励着我继续写下去,虽说直到现在也没多少人看就是了,哈哈哈。
乐观心态很重要啊,无论是写作,还是搞科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