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假如一觉醒来,世界只剩你一个人了?

2023-04-02末世生存瞎写 来源:百合文库
2019年5月4日,阴。
确定周围人类文明消失以后,我的内心一片空白。强行让自己振作,既然确定这不是梦,那就应该知道未来需要面对什么。
最初的恐慌,慢慢归于平静,逐渐适应没有城市,没有网络,没有交流的生活。
也要逐渐习惯没有电力,没有网络,没有人烟的世界。
每天日记,记录自己确实存在过。等到哪天人类文明重新回归的时候,即使我不在了,我也想留下一丝痕迹。
最开始想到的,是回家,回到我家人在的地方,去看一眼,然后再决定其他。
这是我目前,唯一的动力。楼下就有很多车,各种各样的。
但是问题也很明显,有车但是我没有钥匙,虽然我知道可以钻到驾驶员脚下的空间去破坏线路暴力点火,可是我不会。那我只能在小区转转看有没有哪辆车上有车钥匙的,很明显,有。
只不过,这辆车有点让我难以接受,这是一辆货运卡车。不过无所谓了,反正没人了,我可以边开边学,撞坏了什么也不用担心谁来找你麻烦,说不定路上还会找到合适的新车。
那就出发吧。
磕磕绊绊的把车开回自己住的楼下,收拾了几件衣服,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我没有吃的喝的。怎么办?
邻居家应该会有,可我现在并不愿意去破坏,万一明天就回复了呢?
不管了,反正我现在还是有体力的,路上会有开着门的商店吧。
又带上了我的水果刀,最后看了一眼房间,如果一直这样的话,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回到这里了。
下楼,发动货车,目标,乡下的家。
其实并不遥远,车程也就两三个小时而已,可我平时却不怎么愿意回家。工作忙只是借口,只是不愿意而已。可真的发生了什么,第一个想到的,却还是回家。
路上想着有的没的,出城之前特意在城市里多绕了路,为了多找几家商店。经过商店的时候看了看有没有可换乘的小汽车,也拿了不少吃的喝的,不过我还是按照价格在收银台上留了现金和字据,就当是我买的了。
运气确实不错,在一家超市旁,路边停着一辆小跑车,钥匙还挂在车上,于是欣喜的把我的东西搬到了小跑车上。
顺便,在路过五金店的时候,我还“买”了一把长刀和一根撬棍。总能用上的。
发动车子,特意让引擎轰鸣了几分钟,心里的阴霾也随之消散了许多。随着周围的景色呼啸而过,家,也近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