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浮生若梦 贰 裴伯牙与刘子期

2023-05-16 来源:百合文库

浮生若梦
贰
裴伯牙与刘子期


浮生若梦

日初升
裴伯牙与刘子期
伯牙鼓琴,钟子期听之,方鼓琴而志在高山,钟子期曰:“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泰山。”少选之间而志在流水,钟子期又曰:“善哉乎鼓琴,汤汤乎若流水。”钟子期死,伯牙破琴绝弦,终身不复鼓琴,以为世无足复为鼓琴者。
俞伯牙与钟子期的《高山流水》因其动人的典故而流传后世,这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友情让人称羡。而现在的裴伯牙和刘子期虽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但我们之间惺惺相惜的现代友情图鉴却不输他们分毫。
“你知道吗?第一次对你印象最深的时候是在高二,你对着班里大喊说自己有男朋友。当时我就觉得怎么有人这么奇葩...”听老裴这么一说,我瞬间一脸黑线,没想到我在她眼里的第一印象原来是这么屌丝且厚颜无耻。这么一算跟老裴确实认识得有好几个春夏秋冬了吧!老裴这么一回忆让我想起来自己高中那些年的屌丝岁月。

浮生若梦
贰
裴伯牙与刘子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