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姬绝唱 PS 间奏曲二十三 与深渊擦身而过

间奏曲二十三 与深渊擦身而过
“恭侯已久了,圣子大人”
“免礼了,亚巴顿博士,为了迎接新世界的来临,要避免浪费时间”
“当然了,请收下吧”
放下手中难得的糖精饮品,我接过递向自己的手提箱,而把手提箱交给我的,是这个世界的亚巴顿博士。
在我第一时间来到这异世界,离开二课的监视后,就立即回到被封闭的演唱会会场内,利用没多少损坏的电脑给亚巴顿博士送出联络邮件。
该说幸好自己冲动救下演唱会的群众吗,启示居然指示自己回来,果然这一切都是上帝的指引吗。
说话对于亚巴顿博士,甚至连圣堂教会是否在这世界存在,都只是我的猜测,一个可有可无的尝试,没想到和基础世界的本人没多少分别,就是还未开始他的圣子计划…那就好了,像我这样的存在,本来就不应留下。
得知我的身份,亚巴顿博士完全没丝毫怀疑,甚至异常积极的配合我,就连我都因他的过份热情感到惊愕,同时有种难言而喻的安心。
…居然会对亚巴顿博士的存在感到安心,果然我是乡愁吗。
打开手提箱,包袱在内一个有着多个插孔的奇异盒子就出现在我面前,看来像是直接由岩层把石头连同水晶一起掘出雕刻而成,但又莫名充满现代感,由上方的装饰和三个互相紧扣的三角形图案来看,大概是北欧的圣遗物。

总觉得…这外型在那看过…
“这就是…你口中的圣遗物吗,由外型来看,应该是绑在腰上…难道是Megingjord?”
“没错,不愧是圣子大人,一猜就中”
“亚巴顿博士…我应该说过不要浪费时间对吧,多余的赞美就别说了”
“抱歉抱歉,能够和圣子大人见面,我亚巴顿太荣幸了,我的心就和被上帝告知将产下圣子的玛丽亚大人一样”
在让圣子诞生方面确实一样,虽说我没那位圣子般伟大。
“这可是完全圣遗物来,就这样交给我好吗”
“当然,其实本来想把更好的圣遗物带来,不过最近米国F.I.S.风声有些紧,只能把这种量产品带来”
“量产品?”
“对,Megingjord是和Gungnir,Ichaival一同发现的圣遗物,而且和只留下碎片的后都不同,Megingjord可是在完整状态下被发现,而且是复数,问题是,能力不明
就算是经画有由我研发的圣痕的圣歌骑士团,都无法启动…不,正确而言是启动不来”
“是需要Symphogear吗”
“不愧是圣子大人,由上方的插孔来看,就是安插Symphogear的插孔,如果不是樱井博士研发出Symphogear,恐怕我们一辈子都不清楚这有什么用

大概是让被破坏的圣遗物再次发挥作用的装置,想到这设计的樱井博士真是天才”
我想樱井了子,菲尼是早知Megingjord的存在,才如此设计Symphogear吧。
说来圣遗物,到底是由出自那里?不是对其他神话质疑,不过为何这些圣遗物都有着浓郁的现代感,就和眼前的Megingjord一样,和古代的兵器格格不入,有种突然出现的违和感。
难道圣遗物不是出自人类之手,而是…外星人之类?是很离奇,但感觉这是不可忽视的答案之一,用科学的角度来看并无不可,说不定菲尼会知道,就当是可能性之一记下,有机会再问吧。
…时间差不多了,很快菲尼的计划就要展开,有时间要去莉迪安看看通道布置,以便她出手时把伤害压到最低…真讨厌为了目的而妥协,就算是为了人世,我明明是为了不再犠牲他人才要掌握力量。
“我之后还有其他要事,要先走了”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呢,没法了,本亚巴顿,深切祝愿圣子大人的救济,弥赛亚的降临…可以的话,请赐予的些许血,让这世界也能得到圣子的眷顾”
“我的启示告知,上帝可能认为不需要,或者没这必要,这世界暂时不需要圣子”

真希望,永远都不需要。
一离开咖啡厅,我立即把眼罩重新绑上…不习惯,不如说讨厌,讨厌看到自己,由街上的反光物看到自己的脸,就感到异常的心律不正,甚至有想要把脸皮剥下的冲动。
刚才在咖啡厅,我都是把视线集中到亚巴顿的身上,尽量避免和眼珠,玻璃,杯和液体接触,就是刚才看到Megingjord的晶体部份时…有些忍不住,想把眼球给摘下来。
…圣子是完美的,圣子是不会有这种异常…我是完美的,我必须要完美。
“那个…请问妳是那天那位吗?”
温柔的声音轻易把迷失于思潮中的我拉回现实,我立即朝声音发出的左侧转过头…这把声音…听来很亲切,好像来了这世界后很久没接触,最近在那又再走入我的耳边。
“怜寇妮无,我是怜寇妮无,妳是…那天Flower那位?”
“我是小日向 未来,多多指教”
“上次那位…是妳朋友对吧,她好像不在”
“她…响因为上堂睡着了,被老师责罚中,我打算买些慰问品给她”
“我认为比起这,想方法改善她的不良习惯才是正途”
“…也对呢”
“对了,如果有空的话,能和去物色一些衣物吗,我需要妳这年纪少女的意见”

“可以是可以…不过需要吗,我记得那天怜寇妮无妳的打扮很漂亮的”
“那是朋…同伴给我选的,说来惭愧,我比较重视实用,对时装可没眼光,这次是代人买的,所以想要品质好些…最好不要太贵,我没有多少存款”
“是吗…我尽力吧”
没有作出过多的追问吗,还是依旧的温柔,如果是立花响大概会继续追问…明明不想和这世界的她们接近,甚至为了减少在这世界留下过多痕迹,都尽量减低和他人接触,只建立最低限度的人际关系。
难道这,是上帝的意思吗?
“说来怜寇妮无,妳說要代人买衣服,那知道那位的身材吗”
“是呢,比我略为矮小,三围为B90,W56,H84,误差为 /-1,比较喜欢方便活动的衣服…对了,红色,还有吊带袜,她的打扮都有这些特徽,可以的话最好是可爱风格”
“意外地具体呢,这身材真让人羡…那位是妳的朋友吗,总觉得在那看过这样特徽的人”
“…朋友…是朋友吗”
不清楚,无论是基础世界还是这世界,我都搞不清自己对小日向未来,雪音克莉丝她们的想法,作为使徒我是绝对信任她们,但这之外…我就想不到对两人有什么关系,可能是我,不想再有其他关系吧。

我是圣子,为了拯救人世的无瑕圣人,不需要…友谊,需要的只是作为领袖,作为王走在最前…这就足够。
不要渴望,不可以渴望,不了解渴望,不需要渴望,不重视渴望,不然……我就不是圣子,不是圣子的我…根本一文不值。
“…!?”
“怎样了,脸色好像不太好,要休息一下吗?”
“不…有些头脑过热而已,小事一桩”
“……是吗”
温暖的手掌握住了自己,明明很冰凉,即在安抚着我的心腔,就像被97 T抱住般…对,安心,就像是太阳那般,让我感到无比的安心。
为什么?为什么要渴望?为什么会眷恋?为什么依依不舍?这种感情…是什么来?
…请告诉我…神啊。
三十而立glA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