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是这样的姑娘,像薰衣草一样(老早写的,有小伙伴想看,就发出来咯)

2023-05-17小诗 来源:百合文库

是这样的姑娘,像薰衣草一样(老早写的,有小伙伴想看,就发出来咯)


如果我能遇见你,在这刚刚好的时候,漫山的薰衣草的花丛中,你就站在那里,一脸羞涩的笑,情不自禁的我就想拥抱你,浅吻着你的眸,然后,告诉你,现在、这里、四周满满的全是紫色,满满的都是未来。
如果我能遇见你,是那样的一个姑娘,简单而不失典雅,矜持却并不做作,相信日久天长,同时也有牵手一生的勇气,等到白发苍苍时你依然不离不弃,像是诗词里写的,像薰衣草一样。
如果我能遇见你,在一个洒满阳光的下午,你就安然的坐在那里,表情专注的翻阅着书籍,此刻,我怎忍心打扰,只能在远处的角落里,沏好一杯清茶,在你疲惫时,递给你,并假装询问你薰衣草的花语。
如何我才能遇见你,在这茫茫人海中,嗅出薰衣草的芳香,并确认那就是你的方向,在彼此风华正茂时,在一个并不算遥远的距离,在我还没有停止呼吸,在你还没有为他披上嫁衣时,遇见你。
如何我才能配的上你,我必须诚实的告诉自己,我不懂天文地理,也分不清三皇五帝,道不尽论语的同时也装不了洋里洋气,我没有普希金决战促死的勇气,也学不会徐志摩美好的甜言蜜语,更找不出泰戈尔所谓的距离。我画不出永恒的太阳,更给不了你最美的婚房。
所以,我静静的守在这里,等到有一天,你孤独或疲惫时,给你依靠的肩膀、一颗炽热的心和一双温暖的手,并试着让你相信,我愿用尽此生,竭尽所能的带你去远方,圆你儿时的梦想,一本老旧的地图册,就这样一页一页的撕下,一城一城的陪你走,或是天涯海角、或是南北极光,直到老的已然没有力气时,找一处有薰衣草花开的地方,埋葬,用漫山的紫色见证只属于你和我的岁月情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