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心房

2023-05-17文豪试炼场Ⅳ 来源:百合文库

心房


愿每一个孤独的灵魂都不再漂泊。——题记
我是一个独行者。
自从我有记忆起,我就在世间不停行走着,我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行走、要到何处。我只是一直走着走着,似乎永远不知疲倦。
今年是我行走的第十五个年头。在十五年里,不论阴睛昼夜,我都不曾停下脚步。我从这个山坡翻越到那个洼地,又翻上另一个山坡。在身后的土地上,我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又不知有多少被风雨和洪水侵刷,于是我的身影,也随着那些日月星辰在地平线上东升西落。
在这场旅行中,我遇到过不少人。我与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擦肩而过,与少部分人驻足交谈。我们相与欢笑、互相鼓励又挥手告别,最后两行交错的足迹渐行渐远,又逐渐消去。
我也曾被烈日烤干在滚烫的沙地上,被场场寒雨从外到内浇得透凉,冬日漫卷的雪花不知多少次使我僵得寸步难行。鲜花下的荆棘曾刺穿过我的双腿,峭壁上的利石也撞破过我的头颅。可我从不觉得悲苦,我总是悠悠地吟着不成调的歌,去抚摸每一棵树干的年轮,深吸每一朵花草的清芳,晚上就着半缕月光在地上描画自己的影子,新的一天红日升起,晨风吹拂过我的发间,我又会感到全身充满了崭新的力量。十五年来,我见过如雪大漠里的残月孤坟,也走过眉眼盈处的小桥流水,见识过青峰陡崖上姹紫嫣红开遍四季,也仰望过万丈云巅处玉城雪岭皑皑矗立。我爱这个世界,感谢它给我的一切。我是个幸福的独行者。

心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