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nights(剧情改)一

站在舰桥上眺望,整个大陆笼罩在一片病态的橙光之下。远处,象征天灾的云涡在逐渐汇聚着,悄然积蓄着整片大陆上令人谈之色变的力量。
在那云涡之中究竟是什么,能够汇聚如此强大的力量,并且能将它的作用点凝聚在一处,是人为,是神迹,还是天演?我心中如此想着
“你还是像以前一样闲”
此时,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将我的思绪拉回,我转过身来。果不其然,是那名叫凯尔希的菲林。在我来到这艘方舟舰的这几天,一直都是她和另一名叫阿米娅的卡特斯少女负责带我熟悉这里。
“怎么了?”我不冷不热的回了一句,真是奇怪,明明是第一次见面,这也是她的地盘,为什么我和她对话的时候感受不到紧迫感或是拘束感,反而还有点轻浮的感觉。
“没什么,只是我们马上要到龙门,通知你准备一下……”她仿佛察觉到了这份异样,皱了皱眉,却又倒是继续“还有,你原先的房间收拾好了。去看看吧,有什么问题直接找基建干员。”接着,转身离去,只在我眼前留下一个瘦小的背影
……
我来到了我的房间:泛黄的文件纸被整整齐齐按类别摆放着; 书架上早已没有了书,成为了一个摆设;办公桌上,除了一个马克杯,和一块源石显像屏,再无它物;橘红的落晖透过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映照在室内。

这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可是我却不知在什么时候见过。
“不想这些,先看看这个房间还有什么。”我在心中想着。我在椅子上坐下,取了一沓往日的文件纸,翻看起来。那上面本应是晦涩难懂的术语,奇形怪状的符号,在我脑中却是反应出清晰的信息。
我完全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学过这些,也不清楚这些东西是我多久写下的。但唯一可确定的是,我的确在过去知道这些,并且精通。
可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我恼怒地踹了办公桌一脚,随之而来的,是强烈的痛觉,和一个暗格的开启。
“咔哒”,一个轻巧的小盒子掉在了脚边。我俯下身去,将它拾起。轻轻拂去上面的灰,露出了一个塔状的图标,上面的字母依稀可见是“BABEL”。在图标一旁,是一个有刺针的小凹槽,不知是做什么用途。
可就是在这种不清不楚的情况下,我把手放了上去。“嘶——”果然啊,我的小指被那个刺针刺到了,还挺深的,流了点血。
突然,盒子自己开了,两瓶药剂静静地躺在里面;一瓶红,一瓶蓝。两瓶药剂上各有一条标签,我将它们拿起,打算仔细看看:红的,活性化;蓝的,溶解剂。
这样看来,这两瓶药剂的用途已经很明显了,将源石活性化或者溶解。但是这种东西真的会有用吗?

根据那些纸上写的:源石在自然状态下,已经足够活泼了,甚至会挥发;而源石的结构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很稳定的,基本不可能化学性药剂将其改变。
什么吗,看来我之前还是挺废物的嘛,竟然会想着弄出这种不可能的东西。竟然连别的东西都没有。
就在我腹诽之际,盒子合上了。渐渐的,盒子上浮现出一句话:不要怀疑,不要违抗,将它用在正确的地方,“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小心凯尔希。
啊?这……这是个什么情况啊喂。这俩玩意竟然是真的吗,说清楚啊喂!
就在我准备再打开盒子看看的时候,敲门声响起,“博士,凯尔希医生找你商量点事”。是阿米娅。“好,我马上过来”。我一边应付,一边将药剂塞到内袋里。
我走在路上,想着等会再打开盒子看看有什么其他的东西。可我不知道的是,盒子,在我转身的那刻,已经被一个不可名状的东西拿走了 ……
两a相逢必有一o剧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