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狗

养狗是麻烦的,对于我来说。
可我还是养了。那一天,我突然意识到房子只有七十年保质期,红酒的价格取决于品酒师,我的生活全是在为我的老板们消费。卧槽,我的钱居然都不是我的,它们也有着种种限制和依托。我盘算了半天,发现我真正可以拥有的大概只有宠物。
图便宜,买了小宠物店笼子里的一只。大体纯白色,四只蹄子是黑的,脑袋尖尖的,不知道什么品种。买的时候,脖子上挂了一块牌子,清仓大甩卖。
小店的狗总是有寄生虫,后来听说得蠕形螨之类的要花千块。犹豫了很久还是去打了一堆药剂和疫苗,只要几百。
安家落户也很困难,因为我总想着把它丢掉,扔远。它总是缩着头脑,蜷起来,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惹人生气。我要是想靠近它,它就立马爬到沙发底下,还时不时嗷呜两下,哽咽的像受了委屈。但明明是我付了钱买它。我才是吃了亏的。
后来总归不爬床底下去了,只是远远看着我,但还是那副窝囊样子。哪怕喂它吃东西,它也要先提溜着跑开,然后再窜回来狼吞虎咽。
低级狗粮怕它得病花大钱,高级狗粮又贵得离谱,我只好一直买一些蔬菜烧,再打成泥,混着火腿肠,喂给它。没钱的人只能花时间。
一开始饿死鬼一样的,吃个不停,后来有一天居然吃撑了。翻倒在地板上,肚皮朝天,四只脚乱划,溺水一样。我着急忙慌地跑过去,它回敬我一身呕吐物。撑吐了。

吐了之后又拉稀了两三天,一摊摊的,还带着血丝。我没带它去医院,只是有空时拍着它,说,没事没事。后来它也真就没事了。穷能治病哦。
它痊愈后对我就亲近多了,我可以随便接触它了。偶尔抱着它,一动不动,也会感觉岁月静好,一副美好的样子。哪怕它的尖头尖脑像极了我刻薄的老板。
如果它不拆家具,不随地大小便的话,鹅会爱它更多。可这也没什么办法,它要换牙,它也还没有憋尿和找地方上厕所的习惯。这都是事出有因的,就像我揍它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它乱咬沙发,甚至咬出絮来乱甩,因为它随地大小便,甚至弄脏我的西装。我总不能感谢它说,还好拉的是干的,不是稀的。
一开始我不喜欢它,现在我不讨厌它,可我还是铁了心要养它
窗外是灯火通明,车流不息,红尘滚滚。摘下眼镜,则是光斑点点,红的,黄的,白的,蓝的,光怪陆离,飘荡在城市广阔的黑夜里。我从厨房拎出一瓶开过的红酒,一只高脚杯。打开音乐播放器,拉开红酒塞,浅浅地倒进杯子,浅地像一块红褐色的斑。我倚在阳台,抱着我的狗,看向窗外,像个资本家。养狗是必须的,对于我来说。
write as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