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弹/闵玧其】急诊室里的爱情故事02

02.
方渺艰难的从冬天里格外暖和的被窝里爬起来。
妈妈在客厅里准备着过年的东西,看到洗漱完慢腾腾的穿着棉袄的方渺问了句“还剩几天过年了,怎么还要上班”
“这段时间忙”方渺弯着腰穿鞋,直起身整理好了衣服发型就准备出门了,妈妈转头看了她一眼,刚低下头,察觉到不对劲的她把视线锁定在她的胳膊上“这围巾你新买的?”
“不是”方渺小心的整理好围巾上的褶皱“闵大夫的”
“哦~”妈妈一脸我懂了的表情“赶紧去上班吧,别让人家闵大夫等你太长时间”

走到楼下才忘记自己有没有带公交卡,站在门口在包里左掏右掏,身边突然来了辆车按响了喇叭,只顾得找卡的方渺认真的低着头往后退了一步,闵玧其坐在车里笑着叹了口气,打开车窗探出头喊了一声“阿渺,上车”
方渺有些惊讶,因为在她的印象里闵玧其上下班都和她一样坐公交,从来没见过他开车。
“嫌麻烦”闵玧其似乎看懂了她的眼神,车子缓缓在红灯前停下,早高峰堵得水泄不通的道路在绿灯亮起的时候也没有挪动几下。

闵玧其停着车把胳膊搭在车门上杵着头,另一只手轻轻的敲打着方向盘,方渺吹着车里暖和的空调,这才想起自己胳膊上还搭着他的围巾。
“谢谢你的围巾”
“不用还给我”闵玧其笑着伸手揉了揉她的头“这几天降温降得厉害,注意保暖,冻感冒了可不好。”
“那你怎么办呀?”
“没事,我还有很多呢”闵玧其说完之后想了想,看了眼前面还在堵的路,转身从后座拿出一个包装精致的礼盒。
“那你把那条给我,这个送给你”

方渺抬头看了他一眼,在他的眼神示意下打开了包装。
是一条浅灰色的围巾。
摸着上面柔软的绒毛,触感十分舒服让方渺忍不住多摸了几下,觉得自己礼物送对了的闵玧其不自觉的扬起了骄傲的嘴角,他还没等方渺开口,就赶紧堵上了她拒绝的话。
“这本该很早就要送你的,祝贺你来医院实习的礼物,结果事情太多耽误忘了,现在天气冷了,送的话正好。”
柔软的触感从指间传来,方渺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低着头忍俊不禁。

“想到什么那么开心”
方渺小心翼翼的把礼物收好,放在怀里紧紧的抱着。
“我还以为闵大夫会说,这个礼物是你随便在路上捡来的”
随着转弯,闵玧其打了半圈方向盘,还在观察路况本来没什么表情的他成功被她脑子里那些霸道总裁的言论逗笑,镜片后面眼睛眯成一道月牙。
“你呀”闵玧其收敛不住笑意“ 脑袋里少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只想我就够了,知道吗?”
医院里的人都知道,想要找金硕珍,就得去医院的前台,一抓一个准。

闵玧其算是上班早的那类医生,不管他什么时候走进医院,都能看到金硕珍吊儿郎当的靠在那里和兴高采烈的和小护士讲着话。
“闵大夫,方大夫早”
闵玧其和方渺同时对跟他们打招呼的小护士们回了句早,就见金硕珍笑着转过头来,看到两人一起上班,脸上的笑容愣了愣,随即换上了更加高深莫测的笑容。
“行啊玧其”金硕珍拍拍他的肩膀“下手够快啊,这就一起上下班了?”
在场的人都听懂了这句话里的意思,小护士们纷纷捂着嘴表示惊讶,金硕珍看着方渺眨了眨无辜的大眼睛,顿时意识到什么的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里泛出一阵同情,他又面色沉重的使劲的拍了拍闵玧其的肩膀“努努力。你可以的”

闵玧其今天难得没有怼金硕珍,却一反常态笑着帮着金硕珍整了整掖进去的衣角“承师兄吉言。”
上午来了许多患者,闵玧其从他换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就忙的停不下来,方渺帮他忙了一阵儿,就被同期来的小护士叫走“阿渺,走啦,金主任开会”
“哦好”刚刚送走一位病人,收拾好处理伤口的带着血的纱布和棉球,刚想擦擦手去开会,就被闵玧其拽住。
闵玧其抬头看着在门口杵着一脸不解的小护士,面无表情的开口“方医生我带就可以了,告诉金主任以后没有什么紧急事件都不用叫她去开会了。”

不知道怎么回话的小护士挠着头离开,方渺看了看他握着自己的手,无奈的笑笑“金主任平时虽然爱开玩笑了点,可不管是什么原因,会总要去开的嘛”
“没事,不用搭理他”闵玧其深知他那个不正经的师兄一天能开八百遍会却一点正事儿不说的德行,慢慢把方渺拉到自己身边,摩挲着她的手好一会儿才慢慢起身,两人之间的距离近在咫尺,闵玧其放开手,理了理她鬓边掉下来的一簇头发轻轻的掖到耳后“再说了,你是我带出来的学生,光凭这点就够了。”

今天小姑娘看起来精神了许多。
方渺有些开心的从包里掏出新给她带的漫画书,听到她小声的喊着谢谢姐姐,开心的她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要乖乖听医生的话,这样才能早点好起来哦”
走出病房的方渺听到了前面的闵玧其传来的一声叹气,还没等她问怎么回事儿,就见他噘着嘴,歪着头抱怨“有的时候真羡慕那些患者,还能被医生姐姐摸摸头”
四下无人的走廊,方渺有些惊讶的看着别人口中像个机器人一样的闵大夫居然站在自己面前撒着娇,有些被可爱到的她捂着嘴笑出声,踮起脚伸手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头“闵大夫要好好加油工作哦”

瞬间在脸上绽开的笑容,露出粉嫩的牙龈,闵玧其像是得到糖的小孩子开心的晃着脑袋,松软的头发随着晃动,像极了一个得到糖果的乖孩子,就连一句简短的回答都是充满甜蜜的味道。
“好~”
年底好像只有他们急诊在加班,食堂里同行寥寥无几,只有那些过来轮班的医生聚在一起闲聊。
为了不浪费粮食,食堂阿姨做的饭像是随便应付,对此没什么意见的两个人坐在一起安静的吃着饭,偶尔会提及几个专业知识,闵玧其慢慢说,方渺也慢慢记。

“哟,在这吃饭那”
金硕珍不合时宜的声音突然闯进来,带着他那一天到晚像是打印出来贴在脸上从来没变过的笑脸,手里拎着小饭盒慢慢的走过来。
“吃这些怎么能吃饱啊”金硕珍不顾闵玧其询问的视线,一屁股坐在方渺旁边,自顾自的说着话“看我精心准备了这么多,就是为了和你吃个午饭,怎么样感动吧”
“你这话说了多少桌才轮到这里”闵玧其狠狠的咽下一口饭“而且我们都快吃饱了你才过来,也太没诚意了吧”

“别瞎说”金硕珍被毫不留情的戳破,尴尬的打着哈哈,把手里的饭盒往方渺面前一推“我可是一午休就来找你们了,看我对你们好吧”
看了眼他饭盒里各种各样好吃的食物,方渺说过了谢谢就夹了一块,果然特别好吃的她满眼放光的朝着金硕珍频频点头,一脸骄傲的金硕珍拍了拍胸脯“那可不,我亲自下厨做的,喜欢就多吃点”
闵玧其推了推眼镜,面不改色筷子一伸也夹了一块。
“你要吃自己做!我这是给阿渺的”

“阿渺?”闵玧其嚼着东西皱起了眉头“我学生的名字你怎么叫的这么亲切?”
“方大夫是咱们医院的大夫,是我的同事,我怎么就不能叫那么亲切了?”
“门口保安王大爷也是咱们医院的,也没见你天天跟在他后面叫的那么亲切啊”
方渺早就习惯了他们两人没事儿就喜欢吵嘴的习惯,就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吃着好吃的便当,吃饱之后擦擦嘴准备起身,闵玧其看了她一眼也跟着站了起来。
“谢谢金主任”

“叫主任多见外啊,叫我硕珍哥就行”
闵玧其把他和方渺的餐盘摞在一起收拾好端起来准备离开,方渺也说了再见准备走,闵玧其走了两步突然转过身,笑着朝还坐在原地满脸笑意和方渺摆手再见的金硕珍说了句
“再见,金主任。”
还好下午的患者不是很多,在闲聊着查房中慢慢度过时间,晚上回去的时候闵玧其把那个方渺保存的很好的礼物盒打开,慢慢的帮她把围巾围上。
满意的看着两人身上一模一样的围巾,笑着拿起车钥匙慢慢走出了医院。

晚上是闵玧其送她回家,早上是闵玧其接她上班。
中午的时候金硕珍有一台手术要做,没有他打扰的中午难免有些安静,方渺结束工作回到闵玧其办公室找他一起去食堂吃饭,却见他让方渺把办公室门锁上,神秘兮兮的从包里拿出两个个保温饭盒。
看着里面填的满满当当的饭菜,方渺好奇的盯着闵玧其笑着问“这是你做的?”
“那什么”闵玧其递给方渺一双筷子,把她的那份饭菜摆在了她面前,吹了吹杯子里的热水抿了一小口,才缓缓的说道“我今早开车去接你的时候,在路上捡的,趁热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把可爱的男孩子做到哭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