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凸世界】当帕洛斯“杀”死雷狮时……

★角色死亡预警,先给雷吹们说一句对不起!剧情需要……
★包含个人对帕洛斯和雷狮这两个角色的理解,ooc警告
★情节参考,转生成蜘蛛又怎样(漫画)
★不喜勿喷
【帕洛斯的第一人称视角】
雷神之锤化为碎片消逝,
他最后的武器用尽了。
暗影使者一拥而上,
我第一次真切的感受到,他会被我“杀”死。
骄阳隐匿在群山之后,只留下天边一片绯红霞羽和遍地残躯断肢。我们也被染上血色,站定于尸体的废墟中,眼神对望只剩下仇恨。
身侧,绯色翎羽随风飘散,染血佛珠洒落一地。
我伸出手,暗黑使者便把雷狮禁锢得更紧。“没想到吧,雷狮。”胜券在握,我挑衅地牵起嘴角,“有一天会栽在我手里。”
望入他的眼眸,我依然只看到一如既往的桀骜,心中闪过不快,我居高临下地俯视他,想把那骄傲亲手碾碎,“雷狮,你没有招了,说吧还有什么遗言。”

“呵。”可是他不屑一顾地对我冷笑。
……
刻入骨髓的傲慢,
这是我最讨厌他的一点。明明只是个四处流窜的海盗,却偏要把三皇子的名号传得沸沸扬扬。明明马上就要死了,却还“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
“雷狮……你!”我压抑着愤怒的话才说出一半。
就看见,那人将电流反噬进自己的身体,电花吸走他的生命,他先是压抑着痛苦,然后没了气息,倒在遍地尸体中。
“……自我了断?”
这一切发生得突然,万籁俱寂唯有我一个人喃喃自语,“开什么玩笑。”
“为什么就自顾自地结束生命了啊!”
我感到理智在一点一点离析,心底升起的无名之火将我吞噬,我转身质问那个曾经叛逃雷王星的皇子,如今的宇宙海盗,雷狮。
“为什么轻易放弃,死掉的话就全完了啊!”
“为什么不再挣扎一下,向我祈求饶命,说还想继续活下去啊!”

“表现出不想就这么结束……”
回答我的,始终只有那具留有余温的尸体。
这时,我才明白,我和雷狮,黑暗中潜行的骗徒和光明里傲立的皇子,我们从根本上就不一样,我们也从未了解彼此,也从未拥有了解彼此的方法。
从,未。
召唤暗黑使者,我气急败坏,将那个令我厌恶的身影团团包围,试图掩盖这个我无法接受,甚至无法理解的结局,
“雷狮……”
这个人将我的一切都颠覆,又随心所欲地离开。唯留我一人,在暗无天日的世界中歇斯底里。
“挣扎至今的我到底算什么啊!!”
“雷狮!”
暗黑使者发出荧光,爆炸声将我的怒吼淹没。他的痕迹也随灰烬消逝在风中,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我赢了,我打倒了令我恐惧的“敌人”,我,活下来了。
可,为什么回想起来这么难受呢……

以下是梧桐的碎碎念:
帕洛斯一直向往并嫉妒着雷狮的骄傲和自尊,这是他不曾拥有的东西。
正如他在正片中说过的那样“雷狮,我真想把你的骄傲亲手碾碎。”帕洛斯想毁掉那份他不曾拥有的骄傲,他希望让雷狮也体会一下那种生杀予夺在别人一念之间的恐惧感。
但是他失败了,雷狮让他看见不一样的结果,洒脱的放弃抵抗,迎接死亡。这对一直苟且偷生的帕洛斯是一种打击,他觉得雷狮的举动是在讽刺自己怯懦的生存方式,也似乎在告诉帕洛斯“你根本不可能拥有这份骄傲和自尊。”
所以他愤怒,他怀疑,他质问,
“挣扎至今的我到底算什么啊……”
凹凸世界雷帕浴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