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来自情人节的故事

2.14下午15:00我和堂妹返回已经买了奶茶但还没做好的益禾堂中,先是去问了工作人员到了哪个号,当时离做我们的奶茶还有四个人左右。就在那个地方一抬头我就看到了他,很帅以至于吸引了我们的目光。本来想往里面坐这样可以光明正大偷拍他的,但刚走到他面前我发现里面根本没有座位了!无奈,只能往回走。然后就坐到了与他相隔3个人的位置上。一开始确实是想偷拍,但我没想到那三个人挡的严严实实,无从下手。因为在前面把手机瞄过去太明显了,傻子都看得出来你在偷拍人家。于是我发了一会儿呆,等到我余光突然瞥见我隔壁那几个人弯下腰互相分享手机里的东西时,他仍靠着座位背时,我知道我的机会来了。
可惜,我的手机不给力。以至于我刚打开相机隔壁那几个人就慢慢直起腰来了,我拍的照片——离我最近的女生扎的小球球刚刚好挡住了他的口罩和鼻梁前端。这个时候已经15:06了,距离电影开场还有9分钟。
他在我偷拍没多久后突然站了起来,并且走到我面前的位置,背对着我向着奶茶台。我看了一眼,想了一会儿,我面前不是等候奶茶的站台,离那个位置偏一点也远一点。而奶茶等候台子那里其实很空(有两个人的量可以站),我不知道他是故意站在我面前还是仅无心之举。不过,站我面前大好时机不拍白不拍,我给他背后拍了上下半身各一张。

然后,我和我堂妹看了眼时间暗叫不妙。妹:“我们要不要去催一下?”我:“看看到哪吧(咋催啊大家都是按号来的)。”我们就走到点单和出单那个地方问,刚刚好就差一杯,刚刚好问完他们,我的那杯就出了。于是,我们拿着奶茶边走边说着谢谢说着好人一生平安。而在这个时候我回了个头,正好我的眼神撞上了他的眼神(没看错的话,他很惊讶哈哈)。过了马路后我妹说:“我们跟那个帅哥挺有缘分的唉。”我当时真的随口搭了一句:“如果电影开场坐到我们隔壁才叫缘分。”我当时讲这句话的时候,想的是《你好,李焕英》我们的位置,因为《刺杀小说家》是情人节前一天买的,《你好,李焕英》是我们觉得我们可以继续看下去,在当天买的。(我才刚弄的那个位置,就是我们两个□□是坐在一个人■隔壁的,大概:■□□印象深刻。)
本来我们过了马路以后是15:10(看的手机时间)的,我觉得我们够时间。结果没想到一进商场(电影院在商场里面),时间已经15:15了(这个是被自己手表害了,我手表快了一分钟)。然后我们开始锻炼了,提着奶茶冲冲冲!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冲上电影院以后就想着直奔影厅。还好检票的小哥哥问了我们要不要买3D眼镜,于是我们就火速买。刚好一进去就是电影开场,我到那个时候还记着《你好,李焕英》的位置往后冲,发现后面人都是塞得满满的,我就发觉不对,然后拿手机的屏幕光看了一眼票。哦,走错了。

我就让我妹赶紧往后倒,这样导致她先进去,所以她坐在了里面,我坐在了外面。我本来是想坐在里面的,因为她那个位置是C位感觉会更爽——其实没多大区别。我们本来就已经来晚了,而且又坐得那么前,我就没跟我妹把位置调换。
让人很意外的是,电影开场五分钟左右。那个在奶茶店遇到的帅哥,进了我们的影厅,并且真的坐在了我的隔壁!惊喜到我立马看了一眼他,并且戳了一下我妹。这回啊,真的是缘分。如果我没有记错位置,现在跟他坐在一起的就是我妹了。我就只能在一旁看着,而且我们当时买票的时候,我隔壁是没人的,所以呢,这票还是他自己买的。
我记得前面有一个镜头,让我倒吸了一口凉气,并且把我的背挺直了。在我做这个动作的同时,我妹无动于衷,反倒是他看了我一眼。当时坐在电影院的时候,确实前面的剧情,我觉得好老套我受不了(其实这个是对应人物人设,但是电影刚开场,我怎么能想的到呢?)然后我就跟我妹悄咪咪的吐槽。在后面的剧情中看到一些不是打戏,也不是很激烈的话呢,我就会悄咪咪瞅我隔壁的他一眼。所以我就看到了他把口罩放下来的样子了,只是3D眼镜真的太像墨镜了,我完全看不到眼睛了,气人!

不过他把口罩放下来,也是时不时的。可能帅哥喜欢没有障碍喝奶茶吧,我是直接把奶茶吸管往我口罩下面塞进去的。他的脸型不太像,但是鼻子嘴巴都挺像托托的。可能帅哥都是相似的吧。
你们记得我一开始说的直奔影厅吗?因为这个我没有去上厕所,我跟我妹搭车又花了很长的时间。电影一开始就没有退出去上厕所的道理,所以我忍住了。结果就是忍到电影结束,放片尾曲,我才看了一点点,我就要冲去厕所了。其实我想看完片尾曲的,因为它那个片尾曲很精致,但是我隔壁那个帅哥,他走了。我就追上去,但是实在是太急了,我一但开始完全就不敢停下来,我直接一路就冲到了厕所里面。但是我的裤子是紧身的,它还有拉链,还有扣子,我手上还拿着个手机。因为憋着嘛,所以呢,肚子撑着它那个纽扣的地方。我开扣子的难度系数更大了……硬生生在厕所折shé了一分钟。等我出来的时候,已经完全不见他了。我记得我冲上厕所前,厕所是是男女隔间的那种并且就是对面方向这种,我跟他是同时进的厕所。但是人家不是紧身裤,一脱一解决就完成了,然后就能走了,哪像我还拖了一分钟。

就这样,我和情人节限定情缘的缘分在情人节这天就没了。其实我们在选吃饭的地方也仍抱有希望,希望能够遇到他。后面我们准备去看《你好,李焕英》的时候也在想,如果他是我们选票隔壁那个人的话,那该多有缘分。
就是在刺小的时候是他选择了我们隔壁,在你好中我们选择了他的隔壁。但是进去影厅以后发现那个人并不是他,电影开场了十分钟左右,有两个小姐姐往我这个方向来了,我希望她们不是坐我隔壁的,但是她们在我这停了下来。其实现在买电影票的都知道它是不允许中间有空位的,但是那两个小姐姐跟我空了一个位置(就是说,两个小姐姐的票是我隔壁的,但没有坐过来)。就这样,我觉得他还在我旁边(还是像刺小那样,左边堂妹右边他的位置)。而在《你好,李焕英》中,我们跟电影的缘分比跟他的缘分要大(所以我猜测是不是跟电影缘分顶了跟他的缘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们的位置,刚好是9排6.7号。我的位置对应沈光林的,我妹的位置对应年轻的李焕英的。超级有缘分!!!!
直到电影散场,我的隔壁都是个空位置。我妹就说:“我们不是还没走嘛。说不定等下出去遇见了。”

等到我们回家都没有再遇见他。通过这件事情,我深刻的反省了,以后进影厅前,一定要先去上厕所。就算会错过开头几分钟,也一定要上厕所!我不知道他看电影会不会讨厌被别人打扰,所以我看电影的时候我根本就不敢去问他要号。现在真的就是追悔莫及。其实在我们等车的时候就在想他会不会也在想“为什么不找她们两个要个号?”毕竟他应该也认出我们了。因为我是没有见到跟我撞搭配的,也没看到跟我妹撞搭配的,更何况我真的感觉他知道我们在关注他。再者,我的发型很有型。
情人节限定情缘的故事未完待续……说不定哪一天我又遇见他了。但我不一定能认出来,我有那么“亿”点点的脸盲(遇到了的话“感觉”是不会错的吧)。不过有缘分的终究会在拐角相遇。
还有我后面想通了,遗憾都是美好的,说不定我问他号他不同意呢。而且我们想要他的号,并不是想跟他深入交流,而是想要给这一缘分一个“纪念品”。就像我把这个事情写成一个故事,做成了视频是属于纪念。
这个是视频,是语音朗读的(自己录的看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再弄吧)

第五人格约瑟夫和卡尔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