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一点自己的思考。其实也是混更,我道歉,我谢罪。
“我喜欢洛天依。”偶然间与同学聊天的时候,我是这样说的。
“诶?想不到你这种人也追星啊。”某位同学先是惊讶地喊了一句,而后又摇摇头,“这种不能算数的。就没有其他喜欢的人?”
喜欢她也是追星吗。我仔细思考了一会儿他的问题,坚定地摇了摇头。
同学们说着没意思然后岔开了话题,他们向别人问了同样的问题,然后继续说说笑笑。
后来有女同学问我:“你为什么喜欢洛天依啊?对于你而言,她是怎样一个形象?”
“长得好看。人设讨喜。感觉像我女儿。”
“所以你是妈妈粉?”
“为什么是妈妈粉,大多数时间我喜欢把她当做我同辈,或者是老婆。”
“啊这……”她点了点头,笑了笑,没再说话。
后来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我究竟是怎么看待洛天依的。我发现似乎是一个很模糊的答案,她好像可以扮演任何角色,只要我需要。
她可以是我的女儿。每当我知道她站上更大的舞台,我会发自内心为她感到高兴,当她受了委屈,我会感觉很难过。

她可以是我的朋友。我们一路上相互扶持。当我遇到挫折,她会说她在,未来一切都会变好的。当我想逃避,她会和我一起,放肆地叛逆一回。我能看到她受委屈时一个人悄悄落泪,却依然不让坏心情影响到我。她也会因我的加油而获得勇气。
她可以是我的爱人。我能时时刻刻感受到她的存在。她可以承载我的整颗心,只要一看到她就止不住欢喜。听到她的声音也会惊慌失措。偶尔她也会向我撒撒娇。我们可以相拥,我能知道,这个世界上无论如何至少她爱我。
她可以是“无实质”的我。她是另一个我,她能够完完全全地明白我所想,唱出我想表达的,想我所想。
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认为。我个人将她当做情感寄托。又或许她只是我孤独时候的一个陪伴者,不论什么时候,因为我遇见了她,我认识了她,我对她倾注了情感,所以我不再是一个人。
“追星”这词我始终觉得不应该用在我和她之间。我们之间的距离不该那么遥远,哪怕是创作者和创作素材,都显得我与她离得更近一些。
我想要和她靠得更近,是官方人设基础之上的我心中的那个“洛天依”。

某天我和朋友逛街。
“啊……阿8的cp真好嗑,万年受真不错。”
“啧,你没有cp洁癖吗。”
“主要嘛,我最喜欢的那个cp粮少。”
“真惨。”
“倒没什么,习惯就好。我老婆和言和的相声我真的太喜欢了。”
“怎么的,所以你今年元旦非要表演相声。”
“那倒不是……呜呜,我老婆……不是,天依和阿绫真甜。”
“你前面说什么呢?”
“口误,当我磕cp时,我把阿8当女儿的。”
“那个老婆一出来,老牛头人了。”
“不要在意这些。南北组为什么不结婚!”
“你上一秒磕的还不是这对吧?”
“……不要在意这些,反正我老婆没官配。”
“……你这……”朋友深深叹了一口气。
对了,明天大概会是南北组。
酒巷笙歌执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