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之后

随便写一点杂文
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这场战争,当双方从战壕里出来的时候我意识到,这一场噩梦终于结束了。
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右臂上还挂着小半块皮走出战壕一开始还以为是敌人又来了一波次冲锋所以冲出战壕时手里还紧握着一把手枪
当我身边的战友告诉我战争结束了我们打赢了的时候我愣住了,这次持续了十多年的闹剧终于结束了此时太阳正从东方升起双方的士兵丢掉了武器相互拥抱在一起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就在上个星期我所在的装甲排被摧毁我的右臂就是因为一块破片没了
我看着一地狼藉尸体在燃烧,空气中还弥漫着一股血腥味到处是装甲车和战士的残骸我呆呆的看着因为脱水干裂而又泛白的嘴唇微微的颤抖着我默默的用左手拉开腰上袋子的拉链掏出了一个布袋里面是我能找到的所有战友的“狗牌”我拿着工兵铲在战场的一角刨了一个坑把“狗牌”倒了进去然后找来一块松木板在上面刻上了几个字“装步三排烈士长眠之地”然后插进了泥土里再次把那个小土坑埋上我挣扎着站起来对着那个小小的“坟”敬了一个军礼
风如刀刃划过我的伤口我在这时却格外冷静还记得上一次这样还是在儿时的家乡父亲一手抱着我一手捧着文件坐在窗前......
战士躺在雪上像躺在天鹅绒上
战争的往事随烟尘散去
当指挥官战死后舰娘的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