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的奇迹The Miracle Of Love You

神说,要有光。于是,便有了光。
——题记
落笔之前,我想到一个问题,关于……你对我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
歌手、演员、舞者……这些可以安在任何人身上的词语,并不是我想要的答案。
因为你是我的独一无二。
对,就是这个。
很矫情、很文艺范儿,但我确实是如信徒般虔诚地写下这句话:
你是我的独一无二,是我坠入黑暗时的光,和奋不顾身的心之所向。
征 程
2012年4月8日的韩国首尔,是你梦想开始的地方。
官方出道视频里,流畅的动作优美的声线背后,我还是轻易发现了你小心掩藏的紧张。

怎么可能不紧张呢?这是你二十年来第一次面对这样的场面。每一个声嘶力竭的呐喊,每一个震耳欲聋的鼓点,都在放大你的恐惧,叫嚣着让你出错、慌乱、万劫不复。
还好,你摆脱了。
转身、甩手、定格。
你微微喘息着,面向台下深深鞠躬。在观众山呼海啸的声音里,你拿起话筒,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清越和鲜活开口:
“大家好,我是EXO的伯贤!”
你的手仍旧颤抖着。但你立在那里,立在无数聚光灯闪耀的舞台中心。
清风朗月,玉落人间。
很突然地,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2012年6月1日,八岁的我“毛遂他荐”,站上舞台。

时隔多年,那天的天气,唱的歌跳的舞,早已模糊不清,唯一妥善保存的记忆,是满手心的汗,和不自觉屏住的呼吸。
拍手、旋转、定格。
两个人,彼此之间,那种忐忑而又滚烫的心情,多么相似。
当年的我们,都很莽撞,怀揣幼朴和稚嫩向着前方迈步,从不去想未来将会面对怎样的痛彻心扉和死去活来;也很勇敢,坚信就算这一路都是不见天日的山重水复,最后也能等到云开雾散的柳暗花明。
天 光
“有人正在从世界的某个地方朝我走来吗?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一颗星。”
几米笔下的女孩找到了她的救赎,而我在十二岁那年,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光。

小升初考试,常年的第一跌至百名。向来温和的父亲挥开抽泣着道歉的我,怒气冲冲地走回卧室。
“砰”的一声,门颤了颤,而我的世界,就此崩塌。
两个月的漫长假期,变成了噩梦。
每一个辗转反侧的夜晚,我都会起身走到窗前。沉重的天空,没有月,没有星,像我的未来,漆黑无光。
那时就是一个别扭的死小孩,又有着每一个骄傲的人所有的固执,便像“为赋新词强说愁”那样的自怨自艾了下去,仿佛这失败的考试,就是人生的最大boss和最浓重的败笔。
我就这样恼恨着。直到8月14日,一个午后,上帝的苹果砸在我头上。
“他叫什么名字?”

“边伯贤。”
从你的名字开始,后来,有了一切。
你改变了很多人对韩圈的偏见,你的团体和个人专辑销量均破百万,你是韩娱近二十年来的断层第一人;你的谦和有礼在圈内出名,你对待黑粉甚至私生饭都那么温柔;你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你会为正义而勇敢地发声;你是“全能偶像”,你是“天才爱豆”……
四年零七个月的时间,我看着你一步步走向巅峰。而你给予我的力量,也让我自废墟中站起,抬头用力仰望,得以窥见天光。
苦 痛
有一首诗这样写:“你说你是太阳,能够光芒万丈;你说你很坚强,所以不怕受伤。”你给很多人带去温暖和希望,可是,你自己呢?

“为什么最近不带‘Fearless’的手链了?”
“因为现在,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畏惧了。”
一个人究竟得有怎样强大的心,才能在遭遇了那么多的残酷之后,云淡风轻地说:无所畏惧。
我曾打印过一张你的照片,摆在桌子右上角。有人问:”这是谁啊?挺帅的嘛。”
“是吧,他叫边伯贤。我跟你说,他不仅颜值高,而且……”,巴拉巴拉。
说了一大堆,那个平常爱开玩笑的同学,只是看着照片,冷不丁来了一句:“这么优秀的人,一定很辛苦吧。”
我怔住了。
是啊,很辛苦。
我知道你在机场胃病犯了,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拿着行李;我知道你的腿抽了筋,一瘸一拐也要继续表演;我知道你在演唱会上疼得无论如何也受不了了,却低头捂脸无论如何把眼泪憋回去;我知道你在被网暴时,为了不让粉丝担心,镜头下依然调皮,只是不再大笑。

我知道为什么你在领奖的时候,高高举起奖杯,却红了眼眶。
可是,“我知道”仅仅只是“我知道”。
我什么,也做不了。
“下辈子,你平凡点儿,我努力点儿。算了,还是我努力吧,我怎么舍得你平凡呢?”
我从未渴望功成名就,直到命运降下奇迹,让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才开始期待,不断的朝着更好的方向走,有一天能够有资格有底气做你的盾牌。
破 晓
“偶像”是什么?
回答可以有很多种。正如“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心里对于“偶像”的定义都有差别。
我向往的,从来不是你的生活,而是你身上某些无法被具象化的东西。如果再压缩一点的话,我想,应该称其为:信仰。

是的,你总是带着信仰。
不管是九年前,还是现在。
所以这才是我对“偶像”的定义:
你以耀眼的光辉吸引我靠近,我开始了解你,明白你背后的创伤,明日你也只是个普通人;然后你又从寂灭中重生,以更加璀璨的姿态出现,让我能学着你的样子,跌跌撞撞地飞翔,再坚定地拥抱世界。
所以啊,亲爱的边先生,我一直想象着呢。
在某一年的某一天,在走过很多地方之后,与你相遇。
那一定是一个初雪的日子,应该天还蒙蒙亮,一条长街,没有什么行人。
你站在盛大的天幕下,抬头冲我微笑。嘴角上扬十五度,带着满腔热忱,和一身赤诚的光亮。

而我,拈一枚闪动的欣喜,踏着满地碎银,停在你面前,轻轻地、轻轻地道一句:
好久不见。
斗罗大陆之三生有幸遇见你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