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1—乃琳的日记

二零二四年二月九日
这几周的课业都很重,有些手忙脚乱,刚刚进大门的时候碰到同样来自Z国的室友,她邀请我明天晚上一起吃年夜饭,我这才知道:原来明天就是国内的春节了。
我借口说明天还有一些事情要做,婉拒了她。
虽然的确还有部分琐事没有完成,但其实不想去,只是不想过节而已。
E国和Z国在冬天的时差是八个小时。
现在是晚上十一点,国内已经是早上七点了吧。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已经被爸爸妈妈叫了起来,三个人在家为了一顿年夜饭在厨房里几乎忙活了一整天。
我因为笨手笨脚总是帮倒忙,还被妈妈从厨房赶了出去。
到客厅坐下的时候,电视机里放的是某个卫视的小品。
是什么情节呢?我已经记不清了。
但不知怎么,我却还记得那个从茶几上拿着吃的苹果的味道,还有厨房里传出来的、爸爸妈妈欢快的交谈声。
今年的春节,他们会像去年一样在家里吃吗?
怎么办?
我好像真的有点想家了。
——如果……那还算是我的家的话。

……
那两天团内还组织了新春直播,下播之后,我们还聚在客厅吃夜宵。
似乎是嘉然点的外卖,点了一大桌子的烧烤和奶茶,因为热量太高,还被她说了一顿。
不过我看她的表情就知道:她根本没有生气。
那个时候,她看我的眼神还总是带着笑。
亲吻的时候,她会乖乖闭上眼睛。
在某些亲密的瞬间,她的眼里像是含着散碎的星光。
那时候……
那时候我们还没有分手。
提出分手之后,她似乎就很少再对我那样笑了。
以至于到现在,我其实很想回忆起她笑着对我说话的样子。
可是一想到她,我的脑海中却只能浮现她对着我,像是欲言又止,但又最终沉默不语的模样。
我想大概是我做错了什么。
可能是我对舞蹈和音乐的领悟力很差,很难跟上她的脚步,让她失望了;
也或许是我那时候忙实习忙得头晕眼花,没有好好陪她,她难过、伤心了;
或者……或者和我相处得久了,她发现我其实也不过如此,所以就不喜欢我了。
……

这样认真想过以后,我发觉我实在是一个无聊和无趣的人。
总而言之,不是一个好的恋爱对象吧。
所以她对我提出分手,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
而且像我这么倒霉的人。
能够遇到她又和她在一起,简直就像是抽到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幸运大奖。
所以哪里需要她那么纠结呢?
她只是要收回原本就不属于我的东西而已。
“愿如梁上燕,岁岁常相见。”
我还会时不时想起这句话。
虽然信已经还给她了,我们也已经不会再相见,但我还是忍不住想——
她应该也是喜欢过我的吧?
这样就够了。
我想,其实结果是怎么样并不重要,对我来说,拥有的这一段和她在一起的回忆已经足够珍贵。
我只想要她开心就好了。
所以如果分手是她希望的,我有什么不能接受呢?
而且在病房里提出同意分手的时候,她答应得很快。
大概是一直在等我的这句同意吧?
我想这应该就是她所需要的。
那就够了。
仔细算算,与她断绝联系也已经接近半年了。

算是不告而别。
以她的性格,大概是会生气的。
毕竟我们在某种程度上,还算是朋友,或者说队友。
……希望她能原谅我最后一次的任性吧。
才发现不知不觉间,我竟然又写了这么多关于她的废话。
为什么……又想到她了呢?
我想我实在不应该让自己再想起这个人的,可是我总是在想她,总是在想她。
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
就像现在,明明我的脑子里全都是她的样子。
可是我又连她的名字都不敢写出来。
我应该要放下了。
从我留下她给我写的那封信,又丢掉我不会再有机会寄出去的话开始,我就应该要放下了。
我需要把注意力多放在其他事情上。
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她。
可是我还是很想念她。
我究竟什么时候可以真的放下,不再想她了呢?
新年快乐,
从明天起,
我会开始努力不再想起她,
我希望我可以不再继续喜欢贝拉了。
创世神的日常小强番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