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再见。(hello&goodbye) 序章 首章

这是我的生活,平凡、无聊、枯燥。
日子一天天,一年年的过着。秀出它那雍容华贵的容貌,也滋生它堪比深渊的诡谲。一天它留下,是烂漫渐变的黄昏;一天它离开,是无人祷告的清晨。
我们在哪又或者我们不在哪,这有什么好纠结的呢?总不是你好开头,再见句尾。
一
我观摩着车窗外的景色,可却是可有可无般的烦恼,堵车是日常的,日常是我们的。接着一条又一条长龙的阵列,堵车已经进行到焦灼的白热化阶段,似乎还不准备缓和下来。而车上,几名乘客陆续要求提前下车了,我看着他们一个个下车,然后气闷的寻着法子继续他们的路程,我只需要在车上安然无恙的坐好就行。
堵了快半个小时,车好歹也跟着走了一会的路。我也渐渐的怠惰下来,期盼着堵车能快点结束。趁着这个时间又下去了三五个乘客,看来他们都是很急很匆忙的人,要不然不会像我一样,没有一点紧张。
……
堵车结束后,我也按照原来的想法到了站点,但并不是为了见谁,如果我为了见谁而堵这一时半会的功夫,那别人也早早该回家吃饭了。我在原地观察了四周的形势,决定走进商场。

外头由着冬天的性子,风顽皮的吹列着,寒风在人的脸上身上都透露着不安的情绪,因为怕冷。商场中的人,有说有笑的看着路过的店家的商品,手中拿着杯热拿铁或者什么的,好吧,其实我也很喜欢拿铁,胜过其他种类的咖啡。我来到商场可不是为了蹭暖气,我也是有目标而来的。
商场的四楼开着一家猫咖,但商场本身人流量就不大,所以这家猫咖的人气也是时高时低的。今天嘛,两三个加上我,目前够店里应付。
我对猫不感兴趣,要说来这里是为什么,我一时兴起而已。服务员端来一杯热腾腾的焦糖拿铁,在我注视着其他客人逗猫的过程中,放在桌上。我喜欢一种东西,更喜欢它或许能延伸蔓延的品类物种,可能算是爱屋及乌吧,就像拿铁,我每天都能喝上不同种的,只要我愿意。
当你被众sans看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