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少年团】翔我 名为奶油蛋糕的离别

本文仅为虚构
勿上升本人
微虐的he。
“把行李收拾一下,过完年,大后天,大年初二上午咱们就坐飞机走。”妈妈冲着房间里的你喊道。
“知道了。”你回应道。
这是已经决定好的,本来成绩就不好的你,还生活在一个高考压力很大的城市里,父母决定让你回老家读书,为你更容易考到一个好大学。
你看着手机上的日历,明天是除夕,恰好也是他的生日。
一个在你脑海里存了很久的想法终于忍不住说出口来。
“妈,那个我能不能和我朋友在一起过一个年啊,可能以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和谁啊?”
“嗯…栗子…”
“行吧,那你记得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谢谢妈。”
或许,这真的是最后一次见面了,你心想着。
你从手机里找出蛋糕的食谱,打算亲手做一个生日蛋糕,你想陪他好好的这个生日。
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生日。
正午的太阳开始缓缓向一边倾斜,终于在太阳快要离开之前,你把奶油蛋糕做好了。
你又根据食谱上的时间开始烤蛋糕。
“叮”烤箱响了。
你把蛋糕拿出来,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
把奶油蛋糕包好,穿戴好,收拾一通,出了门。

你打车到了严浩翔家楼下。
才不过八点。
或许他在和家里人吃饭吧。
你就坐在长椅上,打算等他下来放烟花时再给他。
十点了,严浩翔还没有下来。
“叮咚”手机响了,是严浩翔发来的消息。
“看春晚了吗?”
“没有。”
“我一会要去放烟花,给你拍照片。”
“或许我也能看到。”
你的这条消息让严浩翔有点懵,严浩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突然跑去屋里,拿起羽绒服和围巾就跑了下去。
“哎…你这孩子上哪儿去啊…”身后传来严浩翔妈妈的声音。

严浩翔刚刚跑出楼,就看到坐在长椅上瑟瑟发抖的你。
一个围巾围到了你脖子上。
“你怎么下来了。”
“等多久了?”严浩翔的表情看起来不太好。
“刚到。”这似乎是一个不需要思考便回答出来的问题。
严浩翔抓起了你的手,握在了自己的掌心内。
冰的很。
“怎么不告诉我。”严浩翔皱着眉头说。
你捧起放在腿上的蛋糕:“生日快
乐!”
严浩翔很明显的生气了:“就为了这个?”
你并没有回答严浩翔的话,自顾自的打开了盒子。
这个蛋糕在外面零下的天气中放了三个多小时,奶油都已经冻住了,有点像冰淇淋的感觉,又有点像蛋糕店摆的蛋糕模型的感觉。

总之,连唯一卖相好看的优点都没了。
“凉了,应该不能吃了。”你站起来,打算把蛋糕扔掉。
其实只是你突然觉得,好像不应该来的。
见过了,就更舍不得了。
就好像拥有了,就放不掉了。
严浩翔站起来拉住你:“你做的。”
一个肯定句。
“嗯。”
“我尝尝。”
“不好吃的。”
“寿星想吃蛋糕。”
严浩翔拿起里面的小勺子,挖了一口蛋糕。
看起来像是在吃凝住的油一样。
“你别…”你想要制止他。
“好吃。”严浩翔又挖了一下,又吃了一口。

风有点大,吹的眼睛有点想流泪。
你笑了笑:“那,喂我一口。”
严浩翔眨了眨眼睛,你推了推严浩翔:“快点啊,啊…”
严浩翔挖了一小块。
“你这太抠了,虽然是你的生日蛋糕,但这可是我做的,我要大一点的。”
严浩翔只好顺应你的话。
“真是有够难吃的。”你一边吃,一边笑,一边说,话里还微微带了一点哭腔。
严浩翔也笑了。
就这样,他一口,你一口分完了这一块难吃的名为离别的生日蛋糕。
“你快上去吧,快十二点了。”你催促着严浩翔。
“你等我一下,等我,别走。”说完,严浩翔转身就跑回家。

打开门。
“你这孩子,手机也不带,跑去哪儿了?”严浩翔妈妈开了门就问严浩翔。
“妈,我有一个朋友,她父母在外地工作,我想陪她去过年。”
“大过年的,不在家过年跑别人家去干嘛?”
严浩翔姐姐出来说道:“哎呀妈,小孩子一起热热闹闹的,不然在家他也无聊,不如和他朋友们去玩。”
严浩翔:“放心,我保准安全回到家!”
“行吧行吧。”
严浩翔看着桌子上摆的饺子,于是去厨房拿了一个便当盒,装了一盒饺子,就跑出了家门。
严浩翔跑到楼下,并没有发现你的身影,只有一条围中,孤零零的躺在长椅上。

严浩翔抓起围巾,又朝着大门的方向跑去,急切的想要看到你的身影。
这时正好有几簇烟花在空中炸开。
你看着眼前气喘吁吁的人,又往后看了看严浩翔家的小区。
似乎是在诧异严浩翔是怎么这么快就赶上你的。
你站在那里没有动,严浩翔过来抱住了你,严浩翔急促的呼吸打在你耳边:“正好十二点,新年快乐。”
你伸手拍了拍严浩翔:“生日快乐。”
严浩翔领着你来到一家小饭店,虽然门口写着可以预定年夜饭,但显然一个人没有。
“你好,欢迎光临。”
严浩翔简单的点了一点菜。

“对了,你好,再帮我们上一个热汤,谢谢。”严浩翔说完后就拉着你坐在了里面的包间。
打开便当盒,饺子还是温热的。
严浩翔夹起了一个饺子喂给你:“怎么样?好吃吗?”
你的表情有点奇怪,让人捉摸不透的那种表情。
“怎么?不好吃吗?”严浩翔夹起一个饺子放进自已嘴里。
“还可以啊,怎么了你?”
你缓缓地从嘴里拿出了一个一元的硬币。
“噗嗤,哈哈哈,看来新的一年,我的运气,都给了我家宝贝啊···”严浩翔一边摸你的头,一边笑。
这时菜也上全了。

吃完,你枕在严浩翔的肩膀上,听着外面的烟花声,在严浩翔耳边说了一句:“新年快乐。”
严浩翔笑了笑:“恭喜发财。”
你很自然的伸出手,看着他说道:“红包拿来!”
严浩翔笑了一下,拉过你,亲了一口。
“这勉强也算一个红包吧。”严浩翔厚脸皮的说道。
你有点被吓到,主要是太突然,没有一点预告。
不过你只是笑了笑。
严浩翔:“出去走走吧。”
严浩翔结完帐,牵着你的手,走在凌晨三点的马路上。
天还没有亮,只有路灯发出的微弱黄光,把雪照的亮晶晶的,格外的好看。

路人也没有行人,路两侧只有放过鞭炮留下的红色片片,旁边的大楼里也还有零星的几家灯还没有关,又热闹又安静,仿佛红色片片上还有鞭炮燃烧过的余热,仿佛亮着灯的家里已经吃完饺子,就像路上只有脚踩雪地的咯吱声,就像其它关着灯人家都已进入梦乡。
严浩翔握住你的手,把手揣进他的衣服兜里。
“我送你回家。”严浩翔说道。
并没有很长的路,但偏偏从天黑走到了天亮。
本就白的透亮的雪在白光的照射下更加的明亮刺眼。
没有说任何话,你们只是手牵着手,一起走着。
到了你家楼下,你从严浩翔的手里抽出自己的手:“回去吧。”

严浩翔的眼睛看着你。
严浩翔的眼睛有一种魔力,你可以在里面看到任何你想要的。
当你说谎时,你感觉他的眼睛像是看透了一切一样;当你开心时,你感觉他看着你的眼睛也透露出了笑意;当你难过时,你感觉他的眼睛也饱含泪水;当他盯着你看时,你感觉他的眼睛除了你,世间万物都不存在。
现在的严浩翔的眼睛是一种读不出来的情绪。
“回来记得告诉我。”他说。
原来他早就知道了啊。
“傻瓜,你以为你那些小心思能瞒得住我嘛。”
其实是严浩翔听到老师说你要转学籍的事儿了。

“只是我也没想到,你这傻丫头居然来找我了,搞的像是不回来了一样。”
你低下了头,不敢看严浩翔的眼睛。
“上楼吧,高考完,记得联系我。”
严浩翔拍了拍你的头。
你呆呆的转身,没有任何思考,只是单纯的习惯听严浩翔的话,他的话像有魔力一样,总会让你不经大脑思考,就做出来。
可你明明是舍不得的。
你回过头,这回你也在严浩翔的眼睛里看出了--不舍。
你转头奔向严浩翔。
严浩翔伸出手,接住了跑过来的你。
虽然严浩翔穿的厚风衣,但是他的怀抱仍然很暖和,暖和的你根本就不想出来。

你摘下严浩翔给你围的围巾,带在他的脖子上:“回去吧,睡个好觉,做个好梦,庆祝长大一岁的你。”
就当是做了一个梦,一切只当是梦里的幻境。
你轻轻的吻了一下严浩翔。
你跑回家,也不敢探出头往出看,只敢对着空气,轻轻的说一声。
再见。
你在飞机上做了一个长长的梦。
梦很多,也很乱,像是一些记忆片段。
醒了过后,脑子昏昏沉沉的,像是什么也记不得了一样。
就像是记忆被格式化一样。
大概是主观意愿上的不想回忆吧。
直到高考最后一天,英语考完的时候。

你终于松了一口气,像是一根崩了很久的弦,终于弹回。
你终于回到那个熟悉的城市。
走的时候是冬天,回来的时候是夏天。
没有了寒意,只剩下夏日的狂热。
你打开了那个关机了很久的手机。
不意外。
除了垃圾消息和好友栗子发来的,只有一条,是他发过来的。
“回来了就告诉我。”
严浩翔时隔半年没有跳动的对话框跳动了。
严浩翔看着你发过去的一个“好”字傻傻的激动了半天。
严浩翔跑下楼,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坐在长椅上的,捧着蛋糕的女孩。

这次的奶油蛋糕没有冻住,而且还被夏日的狂热烤的更加的香甜。
时代少年团archive war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