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教同人】自由与平等 第六章

【实教同人】自由与平等 第六章
五月的第二天,我一进到教室内,一股死气沉沉的气息就扑面而来。
「早上好,清隆君。」
「早。」
我回到座位上,铃音向我搭话。
「那我们放学在开始讨论那个吧。」
「嗯?哦。」
应该是读书会的计划吧,在昨天过后铃音晚上就给我发信息说关于读书会的计划,为了升入A班也是为了让学生不退学而做准备的。
平田那边虽说不去,但我有时间还是看两眼吧。
上课一阵子,池他们也都默默听着老师上课。只有须藤似无忌惮地在打瞌睡,不过谁也没有谴责他。大家似乎是判断,既然还没找到能够加分的手段,就无法对其纠正。
即使如此,大部分同学一天比一天还更疏远须藤也是不争的事实。
……我也有点想睡。这堂课过完就是午餐时间了。这段时间还真是难熬。……就这样睡着的话,应该会很舒服吧……

——嗯……
正当我昏昏欲睡地点着头,一股充满杀气的眼神落在我身上。我将头慢慢转过去,发现铃音正在用“敢打瞌睡就宰了你哦”的眼神盯着我。吓得我立马稍清醒了……
终于下课了。
「清隆君你昨晚做了些什么吗?为什么会刚才快要睡着了?」
铃音询问我。
「啊……不小心在网路上玩的稍微久一些……然后就熬夜了。」
「真是的,小心点。如果你被发现在打瞌睡的话,班上毫无疑问会被扣分。」
为了摆脱D班,已经开始行动了吗?但为什么偏偏是我……
「咳咳,这个给你,清隆君。」
「嗯?这个是?」
铃音清了清嗓子后便拿出一个盒子递给我。
「这就是报酬,好好的感恩我吧。」
「唉?便当?」
打开盖子后,看见里面的菜色,我不禁感叹,好丰富。

「厉害啊,制作便当所需的功夫及材料费应该不容小觑吧?。」
「你不知道呀。超市里也有免费提供的食材。嘛,想着是给你做的就非常认真的做了。」
「原来如此,你最后一句说了什么吗?」
「别在意,快点吃吧。」
说起来铃音最近好像老是这样,发生了什么吗?
「哦,稍等我一下。」
我拿出手机给日和与平田他们发消息,『今天有点事情所以不用等我,自己先去吃吧。』
但我想经历完昨天的事情后,他们还会不会在聚在一起。
我不再去想这件事,将视线重新移动到便当上。
「那我开动了。」
……
「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带着书去往日和那边的路上,我还在回味着刚才铃音做的便当。我对做菜也有一些兴趣,所以遇见铃音的便当让我感到些许激动,不管是肉质还是口感,都让我觉得很一流……

回过神来,我已经进入食堂了。虽然过了一段时间,但食堂的人数却没有减少多少,果然干饭是第一位才是重中之重啊。
我扫一眼人群,就发现了正要寻找的目标,看她的样子,应该是吃过饭了,日和认真的看着手中抱的书。
我慢慢走进她面对前方的座位坐下,也开始读起自己带来的书。
过了一阵子后。
「啊~看完了呢。唉!?清隆君?」
「看完了吗?来,这是饮料,虽然可能有些不冰了。」
我将两瓶饮料的其中一瓶放在她面前的桌子上面。可能我看书的速度比较快吧。在我看完时日和还在看书,我就去买了几瓶冰的饮料打算给她。
「唉?啊?对、对不起呐,清隆君……」
日和立马用书挡住红着的脸,微微露出一点脑袋看着我。
「没关系的,应该是我道歉,抱歉,最近老是没时间。虽然知道是借口。」

「……没关系哦,清隆君。难道……是昨天的事情吗?」
「嗯……应该是吧。」
「那……如果清隆君有困难的话!请一定要和我商量哦!」
「日和也是,点数还够吗?」
「够哦,我没有用过太多点数呢。」
虽然我们是两个班的人,也就是所谓的敌人,但我们俩保证绝不会做伤害对方的事。不是敌人,而是书友。
要说我到底信不信任日和的话……我不会做出选择,想必日和也一样吧。
「话说回来,清隆君今天中午去干什么了呢?也可以不用告诉我哦。」
「没关系,我只是今天刚好有人请我吃饭罢了。」
「唉?是哦……那、那能问一下是男生还是女生呢?」
日和用“我好想知道”的眼神看着我……谁能抗拒的了?我是不能就对了。
「是女生。」

「唉!?难道、是那位叫堀北铃音的女生吗?」
「?是没错。」
「……唉唉唉!?」
椎名日和视角
怎么会……果然、他们两位,是、是那种关系吗
「那……最后请问一下……你们、是那种关系吗?」
我的脸越说越烫,是很红的样子吗?但我现在关心的不是这个!
「那种关系是?」
唉!? 清隆君不、不知道吗?
「就、就是情侣啦……」
「嗯?不是哦。」
不是?不是……不是!太好啦。
「呼——」
我深深呼出一口气。
这样一来,我的书友就不会抢走了呢。
「怎么了吗?为什么这么问我,还有,你怎么会知道她的事啊?」
清隆君突然向我发问。
「唉唉?就是,那个,其实……清隆君你和那位堀北同学很受人关注呢……」

「关注?」
「嗯嗯,因为你们俩好像经常在一起,所以就被传言说是情、情侣了。」
「原来如此,但我们并不是那种关系就是了。话说回来,日和你上次知道我叫铃音的名字也是传言吗?」
「……嗯。」
这么说来,我好像也有和清隆君的传言呢,说、说是情侣,有点过头啦,我们又不是这种关系……但,我和清隆君的关系仅仅只是书友吗?为什么会想这些?而且内心也有一点不对劲……但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绫小路清隆视角
本来说想送日和回去来着,她说着「下次吧。」红着脸跑开了。而且这个什么传言也太恐怖了,还是注意一些比较好。
在回班级的路上我低着头思考着刚才发生的问题时。
「绫小路君!」
我突然听见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抬起头后发现原来是一之濑正在朝我跑来,而且那两个邪恶的东西也在晃来晃去……

「呼、呼,中午好~怎么了吗?右边有什么东西吗?」
「没事,我只是有些落枕了……中午好一之濑。」
「啊哈哈,那是什么,落枕真是那样的吗?」
一之濑跑过来后就笑着向我搭话,为了不让眼神一直盯着看,我就随便编了个理由向别处看了。我重新看向一之濑。
「有什么事吗?」
「没有哦,只是看到绫小路君和平常不一样呢,今天没跟朋友们一起走吗?」
「今天有点事情就没跟他们一起了,话说一之濑你也和我一样吧。」
「啊哈哈,这么说来确实有点一样呢,是准备回教室吗?」
「嗯。一起走吗?」
「好哦~……那个,方便问一下你们没有起冲突吧?」
「没有……为什么会问这个?」
「那就好——因为昨天发生过那样的事情嘛,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会很担心的。」

「一之濑很温柔唉,居然连别的班级都会关心呢。」
「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啦,我们不是朋友吗?还有D班的各位也是我的朋友呢,而且朋友不应该就是互帮互助吧,即使是敌人,在日常里帮助他人也没有什么错吧。」
一之濑笑着对我说出这样的话。我不禁心里感叹真厉害啊,觉悟心好高。
「那B班的各位还好吗?」
「还好哦,有冲突大家就会一起解决嘛。」
B班的团结真让人佩服啊。A班的话会有有栖带领吧,D班一言难尽,C班的话……还不知道。
「那关于学生会的事情呢?」
「嗯——很遗憾呢,我没被选上……」
一之濑面露苦笑的对我说着。
「但,这也是我成长的机会呢!」
不愧是一之濑,又重新打起精神了,只不过……眼里的那份迷茫又是什么呢?

「总之,只要是人就会有迷茫的时候,何况是你一之濑,若你在迷茫之际,找人聊一聊是个合适的选择。」
说完,一之濑就睁大眼睛看着我,随后又低下了头。
「……绫小路君你,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一之濑帆波视角
「……绫小路君你,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我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那到这里就可以了哦,我突然想起有事情呢。谢谢你,绫小路君,明天见!」
「哦,明天见。」
我离开绫小路君身边。
为什么……我要逃呢?是因为被发现了害羞?还是什么呢?
我在远处的转角靠下,我将手放在胸口。
自从上次学生会的事情结束后,明明一开始早就告诉自己不要在意,可是每当晚上都会想起那件事。
我明白自己的实力不够,可是还是有点在意。

而且……为什么学生会知道关于我的事情和背景呢?虽然我早就告诉自己这件事会公开也要坦然面对,但我还是会害怕……
我很感谢我能来到B班遇到B班的各位,多亏了大家的善解人意,让我有了自己这件事即使公开也没关系的想法。而且也很感谢自己遇到了绫小路君,要是当时没有遇到绫小路君的话……我能够打起精神吗?而且耶也看透了我的内心想法。
找人聊一聊……那个人可以是你吗?绫小路君……
……
绫小路清隆视角
现在位于上次来过的的帕雷特咖啡厅。人数好像比之前变少了,但总体还是较多的。
而眼前是我绫小路清隆本人与正在点单的堀北铃音。
「你要点些什么吗?」
铃音点完自己的后便开始询问我要点些什么,正好喉咙有些干。
「一杯咖啡就好。」

「那,两杯咖啡。」
「好的,请稍等。」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便确认是否有空位。
前面像是情侣的一对男女准备离开,正好咖啡也到了,付完点数后我和铃音一起来到位子上。
「在别人眼里我们会是那种关系吗……」
我没有在意铃音小声嘀咕着些什么。
「那我就切入正题了,首先是考试,茶柱老师所说的考试即将来临。假如考不及格,就会立刻遭到退学。接下来我们该做的,就是在两周后即将来临的考试中,执行能让同学考取更高分的策略。」
「所以是读书会吗?嗯……这个策略的确可以防止不及格。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不用介意。」
「本来我是无法想像考试居然会不及格的。但是,世界上就是有那种不管怎样都会考不及格的没救学生,这也是事实。」

「你是指须藤他们啊。真是毫不客气的发言呢。」
「我只不过是实话实说而已。」
这间学校不仅规定不能离开校区,而且也禁止一切对外连系。既然没有像补习班的那种设施,那么最后也只能由擅长读书的学生,在课外时间额外进行教学的这个策略了。
「所以你打算将班上的所有学生都召集起来然后开读书会?」
「嗯,还有清隆君也要来。」
「这怎么可能?应付不来吧。」
「所以才得靠清隆君来帮我呢。」
「……你要我去再找人帮忙?」
「没错。」
「为什么不自己去?」
「除了清隆君我就不认识其他人了呢。」
「……」
坦率不是这样用的。
「你说过要帮我的吧?」
「所以怎么帮,我考虑一下。」

「不用考虑,你是必需要帮我的呢——」
「唉?绫小路君和堀北同学,你们是在约会吗?」
从铃音后面冒出来的松下向我们搭起话来。
「约、约会——」
「你误会了,我们只是在谈一些事情罢了,马上就会解散的。」
「唉?真的?」
「嗯,真的。」
真不是你想的那样,松下,别用那怀疑的眼神了。还有,铃音收起你那可惜的表情。
「原来如此,那我先不打扰了,如果需要我帮忙的话来那边找我吧。」
我望了望松下手指向的地方,是栉田她们。看见栉田正在笑着向我挥手。我们可不是那种关系哦,我是很惨的!
「我知道了,如果有需要我会去找你们的。」
「那就先这样,再见喽。」
我还以为昨天的事情会变得更严重一些呢,但她们还能在一块吗?

……
看着松下离开后,也终于迎来了尾声。虽然铃音还是一副可惜的样子,但我们还是圆满解散了。
晚上我在宿舍用手机给平田告诉了我和铃音的策略,平田很开心的答应下来,没有任何一点犹豫,告诉我明天就会通知同学们。
最后就等着明天的到来吧。
————————————————————————————
南风:ohhh!我是南风,最近很抱歉捏,一个月没更了哈哈哈,原因有很多,反正肯定不是我懒,也不是我玩原神入魔导致的。嗯,没错,这一章也是我现赶出来的,由于疫情原因,我被困在家中,虽然过的有点艰苦,但还是很快乐滴。所以希望读者大大们把这一章不要看得太紧,因为是赶出来的哈哈,所以字数会很少。但下一章,我会努力向一万字以上为目标写的。
还有,祝小智成功成为冠军~~

(如果有错字请指出来)
电梯里的苏柔上瘾第六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