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要剧情穿插一 伟坚的初中高中生活(上)

说到高中所带来的痛苦啊……
当然,也许是我没有体会到,没有好好珍惜吧。
对于十多岁的一部分青少年,确实很容易这样子。
所以我们把时间调前面点,聊一聊我初高中的生活吧。
从刚上初一的考试,好的,我成绩直接下降了。
本来按照小升初的成绩,我在班里是可以排名第七名的,应该还是被历史老师选为历史课代表了。(原谅我到写的时候都还不知道是“课”还是“科”。)
我没记错的话,老师当时还这样说:
历史老师:“来,我们班的历史课代表是谁,站起来我看一下。”
那时候的我,直接站起来,充满着自信啊。
在那个时候老师还想再找位学生担任历史课代表来帮助我,有位排名十多的女同学主动站了起来。
可是我记得好像就在我开学的第一天,就碰到我的小学同学,当然,初中也是一个班的,她说:
“天哪,张伟坚竟然当上了历史课代表!”
我听起来有些失望。
因为在小学我的数学成绩貌似也才刚及格,平时成绩,可是在期末的时候语文和英语都九十多分,数学也在八十八分以上,这我就很稀奇。

果然,不知道是六科跟不上还是怎样的,学习成绩下滑了,包括历史,我都还记得我之前在家长群里还很自信地发了个名单,反正就是不好的名单,名单上我记得是没有我的名字,那时候的我可真自信啊。倘若真的有我的名字的话我可就不敢发了。
……
到后面了,越后面我的缺点就越显现出来了。
我们历史的话每周都有一次小测,每次上课前都有老师的随机找人提问。
而到后面呢,你们也知道的,我小测几乎0分,本来老师都不打算提问课代表的,结果在第三次还是第四次提问时……
历史老师:“张伟坚!”
妈呀,那时候的我简直是吓了一大跳!
没得办法,当场社死了。
面对老师提的问题,我记得还是最简单最简单的问题,结果我还是答不上来。
历史老师:“啊,看来我以后也得提问一下你了。”
“你的周测成绩好几次都是0分,我当时还以为你是没有填,结果你还真的不会啊。”
伟坚:“……”
那一刻的话,我应该是丢尽了脸的……
……
而后,我的表现依旧是如此,
老师的话也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让着我……

直到有一天在办公室里……
历史老师:“张伟坚,如果你在这样子下去的话,”
“那么我可能就要考虑你的历史课代表的职位了。”
虽说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
不过不知道是在那个时候还是几天后,我说了一句:
伟坚:“老师,那个历史课代表的话我还是不当了吧。”
“我可能不适合当。”
虽然说老师听完后也有一些不舍。
毕竟这个孩子只是成绩差了点而已,做人方面的话又没什么不好的。
但她作为老师,她选择尊重我的意愿。
伟坚:“行!”
写到这里的话我又突然想起来。
在我当上历史课代表的时候,老师貌似又另外找了位男生担任了历史课代表。
所以说在那时候是一男一女两位历史课代表。
总体而言,那个女课代表对我挺好的,直至我走之前貌似她还一直当着课代表……
但是到了后面之后,那个男课代表虽然成绩好,最终他还是下台了。
(......)
我退出历史课代表的职位后,
由一个成绩好的男同学跟着那个女同学一起担任了。

只不过那个男同学他的性格不是太好。
但是因为当时是初一上学期,老师还不怎么了解同学,甚至同学与同学间都还不是特别了解,除了小学的时候就认识的。所以当时还是按照成绩来挑出来的。
在大部分人看来,他会主动跟男生女生打招呼,问好,简单聊会儿天,确实挺好的。
但是真正了解他的人才知道,他生气起来,确实是很可怕的。
首先的话,他有几次想跳楼,想从教室窗外跳下去,最终被我们人高马大的年级主任给硬拉了回来。
至于他后面有没有被批评我就不清楚了,我只看到他被拉回来的一面。
他跟我的话关系还算好,在一般情况下我们两个见到面时都是他主动打招呼。
那位男课代表:“hello,伟坚,最近过得好吗?”
当然有几次的话貌似威胁到他了,他想打我,不过他叫我走远点,不要让他看见我。
那位男课代表:“现在别让我看见你,你走远点。”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犯了什么错,或者说我做了但是我忘了,总之就是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因为我好像没有主动惹他过。
后面的话,貌似也没什么了。

他被辞掉后,紧接着又来了个女同学跟之前那个女同学一起担任课代表,在我走之前都是这样。
在这里的话,我做个区分吧,之前的那个女生就叫做小阔,后面那个女同学就叫做小海。
那个后面的女同学的话,也就是小海,算是在那个时期印象深刻的初恋了吧。
……
她是我的小学同学,曾经做过同桌,不过因为我太不老实了被迫换了位置,至此就再也没有做过同桌了。想到这里我觉得挺后悔的,有点后悔吧哈哈。
而且我也是真佩服小学时候的自己,搞了个抽奖活动,先让周边的人都抽完先,最后才让她抽。
不过中途的时候发生了一次意外。
因为只有一份大奖了,那时为了让她能中奖,所以我就全搞成没中奖的纸条放在袋子里。
结果那些人来抽全是没中奖的。
搞得他们都欺负我说什么。
学生1:“有本事你就打开来看一下。”
“肯定全是不中奖的。”
虽然不知道那个时候我要不要脸哈。
也不知道那时我哪来的自信。
后面的话懂得都懂。
在她抽之前我只留下来了一张中奖纸条,然后就没了。

估计连她自己摸都能摸得出来只有一张纸条吧。
不过我真的很感慨自己为什么不能放多点中奖的纸条,这样子的话不就更不容易发现吗?
没得办法,过去了的都过去了。
PS:上面这件抽奖事情本来不太想说的,怕泄漏的太多,到后面还是说出来了。接下来的话,应该不会漏太多了。
……
后来,她当上了课代表之后……
不,也不知道是在那之前还是在那之后,
总是发现到一个问题!
就是她老是喜欢看着我。
我直接这么说的话,总感觉大家会觉得我很那个啥的。
大家看完后面就知道了,聊的少也只是我们双方之间不太主动而已。
(......)
不知道是不是她也喜欢我的关系,
反正可以的话她就尽可能地跟我合作。
不管是在校运会上被老师碰巧安排全班男女互换班服上场表演的时候碰巧安排到我们两个人,
还是在语文课上安排她监督我背书,
还是说……
总之有各种各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我们两个人的身上……
要说校运会的交换衣服的话,不知道是谁提出来的意见,先是男生买蓝色,女生买粉色,然后在校运会表演期间交换衣服来穿

但是我故意在比赛完之后没洗衣服,还骗她说洗了,结果现在的我后悔死了。
那这不很容易发现吗?我哪里来的自信啊(笑哭)
我在这里道个歉哈。
然后在语文老师安排她监督我背书的时候我又出幺蛾子了,
还“啊”的一声。
语文老师:“有意见吗?”
伟坚:“不,不,没有。”
语文老师那个时候说话的口气好重,而且那时我只是惊到了而不是嫌弃,真的把我吓一跳那时候。
估计她的心那时也是拔凉拔凉的吧。
在后面的话上机房课的时候她主动和我打招呼,好像还是说坐在最那边的是组长的时候她往那边看了我一眼,看到是我之后又笑了起来。
我那时竟然还礼貌地回笑了一下……
所以说我到底哪里来的勇气啊。(再次笑哭)
在后面的话,又是一直不敢看她。
最终的话,有一次,她好像生气了。
“唉呀,我只不过就看了你一下而已。”
“有必要吗?看一下又不会怎样。”
但是我依旧没有抬头,因为我知道她还在看着我。
就这样僵持了十几秒,最终她走了,我也抬起头来了。

但是到后面,貌似她就再也没看我了,直到我走的时候。
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生我的气。但那个时候我应该是不敢道歉吧,毕竟我社恐。
后面的话,与她之间应该也就没有什么回忆了,一直到高一的时候我专门在QQ上找到她并跟她道了歉。
不过最后聊得还算愉快就是啦,不错不错。
因为深圳竞争压力太大了,所以说我跟父母说了两次回老家读,没想到他们真的把我给送回去了!
本来第一次跟父母说的话还算是随便说说的,哪知道第二次我再次随便跟说说之后他们便重视起来了,本来还想着实在没办法的话就在深圳拼搏一下的……
至少......哪怕是在深圳上个职高,能在深圳生活也好哇。
使得我的悲伤之旅就在这里开始了,时长三年半。
另外还有件事情想分享下,也是在走之前发生的事情,又是另一个女孩子作为故事的主角(跟前面所讲的人都没关系哈,是新的一个女孩子)
老师看到我成绩太差了,让她督促我学习,也就是所谓的一人带一人。
于是便分为了好多个组,每组两人,一个组长一个组员,于是我和她就一组了。

但是那个时候我不仅学习更加有进步了,我还反咬一口,说她没有帮到我。
真的,初中就已经有很多让我后悔的事情了。
现在的我,总是想不明白那时的我,为什么会做出来那种事情。
那时的我完全没有意识到,反而是现在的我想到了。
当时她是拿了她自己的课本让我去看着抄笔记。
还时不时来找我要我背书,督促我。
甚至......我还模糊的记得,她在其他人面前炫耀自己带组员(我)的能力。
可能那个时候觉得她当时所做的并不多吧,或者说那个时候我单纯就是个傻子。
总之,加上我刚刚所说的这句话,我一并向她道歉。
与她之间还有一个小故事,但是这里不好说,在主线的番外故事一里面会说的。
那么,接下来,对于我来说的初三噩梦,转学噩梦,正式开始了......
(......)
在这之前,先给大家了解下我在初三转学前的一些事情吧:
说到转学,我从小到大,从幼儿园还是到初中三年级的时候,我算是经常转学的了。
幼儿园转了一次学,小学转了两次学,初中转了一次学……

以前转学的时候,最多也就只有一些小的事情可以拿出来说说,因为印象没那么深刻了吧。
准确来说应该是对我的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也就只是一些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只是在脑子里还没忘记罢了。
为啥我说这句话感觉我在贬了我的记忆和我所处的事件啊,看来应该是我想太多了,大家不要多想哈,只是找不到合适的表达方式罢了。
那些在幼儿园、小学的一般经历我就放到后面找个地方说就不在这里说了。
......
在我走之前的话,我父母叫我尽量先上完这一周,也就是上到星期五再走。
我也得知我快要转学了,但是我一直没有跟同学们说。
想着我就这样子走了吧,无声下一个人走也挺好。
但是班主任在周四让学生叫我去他办公室。
结果那个学生也跟过去听了,于是我转学的事情就有一些人知道了。
初三班主任:“伟坚,这是你的转学证明,到时候你去到新学校的时候应该会用到。“
伟坚:“老师,我爸说想让我上到星期五才走欸……“
我们班主任笑了笑。
初三班主任:“没事啊!完全没事的!“

“你的转学手续已经办好了,你想在这里上多久都是可以的!“
“并不是说你转学了之后就立马不能来我们学校读了,知道吗?“
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我们班主任是真的好。
可以的话我愿意跟他称为哥们!
他是我们的化学老师,但我就是感觉他很帅。
除了高高的,脸也好看,
主要还是我成绩不好的时候能够主动找我,把我叫上讲台啥的。
无形中有形吧,这种感觉我们都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却能够见到,感觉到,我们就是合得来的人。
……
后面等到星期五我要走的时候,我同学舍不得我,跟我说拜拜,然后就更多人知道了,大家都为我送别。
我也很高兴能够遇见他们。
……
至此,在深圳的读书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
一群喵拟人·高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