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我们没能在一起观后感汇聚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我们没能在一起观后感汇聚90句



这就是一个青梅竹马的升级版故事。高中时代就是“死党”的高洁和张志伟不谈爱情时很自然,很美好,甚至自诩为“天使之约”,然而只要男猪脚一提及爱情,女猪脚立马就黑脸。
从表演的角度来说,女猪脚略显成熟、沉稳,我希望这也是性格使然。再加上女人天生情商高,男猪脚在她的面前有时还真感觉稚嫩许多,更像弟弟。所以在镜头刚打开的那个吃夜宵的晚上,两个小姑娘捧着鲜花来上前兜售,说让男猪脚张志伟买一束花送给“女朋友”,女猪脚高洁立马纠正卖花小姑娘说:“小朋友你弄错了,我是她姐姐哟。”背后是时尚的音乐,霓虹闪烁的夜晚,昭示着这是一个都市现代男女的爱情故事,也为后续的悲剧故事埋下了伏笔。
我相信他们之间有许多作为朋友间的愉快往事可追忆,然而从两人本身的差距来说,女猪脚在许多事情上更占话语权,比如同样是优秀班干,女猪脚应该级别比男猪脚高一些。换句话说,这是一个各方面都是女猪脚略胜男猪脚一筹的爱情故事。
这是剧情冲突的根源,退一步说,即使你男人各方面都优秀,女人也有一千个理由拒绝你,更何况这是一个从一开始男方就不被女方划为婚恋对象的故事?
至于男猪脚张志伟在影片中自以为的“只要两人在一起别人就会认为他们是一对”,其实是站在自己对于两人外在给人的般配的感觉来说的,外人不是只看外在看什么呢?外在的东西主要可以涵盖年龄、长相、气质,还有是否可以和谐相处等。我们可以认为一方的确是有优点的,比如纯真、诚实、上进心,也确实长得是花样美男(明眸善睐外加一个俊美的大鼻子)等等,然而这还只是交普通朋友、铁哥们的条件。因为朋友的范围比情侣要大得多,可以打破性别、智商、情商等的差距上的界限。所以我们在生活中常可以看见并不是情侣的两个人也可以相处和谐,带来愉快即是。在公司里上司常常可以和下属打成一片,但作为两个小宇宙来说,自然多是上司对于下属的完胜,说上司对异性下属都有灵魂上的`碰撞、感情上的依赖是不是就太吊诡(不现实)了?这就是现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