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请不要离开我观后感锦集

2022-05-27 来源:百合文库

请不要离开我观后感锦集86句



难怪村上春树说,近半个世纪的书,最喜欢《别让我走》。
跟它比,前几天看的《小夜曲——音乐与黄昏五故事集》,判若云泥。
这感觉也许过于主观。
而这主观的偏爱,源于我算是简·奥斯汀的粉丝。
合上《别让我走》,想起毛尖评论《曼斯菲尔德庄园》的一句话——“和曼斯菲尔德在一起,和英国乡村在一起,和英国在一起,奥斯汀对英国的‘传销’,真正做到了: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
和黑尔舍姆在一起,和失落之角诺福克在一起,和宿命在一起,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这个或那个器官。
克隆人揭竿而起,那是美国大片。
石黑一雄的克隆人,近乎平静地接受了命运,恐怖与怪诞都被处理得极为节制,伤感与压抑都漫漶如秋日晨雾,于是,整本书竟散发出迷人的英式古典主义气息。
另外,读《别让我走》时,常不由自主地思及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使女的故事》。
使女们是“长着两条腿的子宫”,凯莤们是“除了眼睁睁看着你余下的捐献手术,你没有什么事可以做,直到他们啪的一下把你的身体关上为止”,都是与“外面的人”不同的存在,却也都能让像我这样的“外面的人”直面自身困境。
选择?多数时候是别无选择。
自由意志?不存在的。
同情书中人?其实并没有足够的资格。
然而,还不是跟他们似的,哼着“别让我走”走开,表面安祥甚至积极乐观地活下去?
2010年电影版《别让我走》的原声大碟,很适合做阅读这本小说时的背景音乐。
认真品味一部名著后,你心中有什么感想呢?此时需要认真思考
童话故事读后感1
生日那天,妈妈送给我一份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本童话故事书。妈妈对我说:“孩子,妈妈希望你能像小王子一样,永远有一颗纯洁的心。”我很纳闷,小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所以我就赶快抱起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