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文库精选

看完学校讲解观后感汇合

2022-05-28 来源:百合文库

看完学校讲解观后感汇合86条



当认真看完一部作品后,想必你有不少可以分享的东西,不妨坐下来好好写写
学校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1
伴随着TFBOYS《第一课》的歌声,节目开始了,我做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认真的聆听着老兵们在长征路上可歌可敬的故事。传承长征精神,坚定的信仰,把所有困难都踩在脚下。
两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他跨越了中国14个省份,翻越了20多座大山,跨越了30多条河流,学过了世界上海拔最好的湿地。20多万长征战士最后只剩下3万人。此次长征是何等艰辛,何等危险。
99岁老红军胡正先爷爷讲述了长征途中通信故事,他目睹着身边战友中敌弹牺牲,雪山上忍饥挨饿48天等惊心动魄的瞬间,说明红军为我党和国家奉献一切,坚定不移。还有梁天文和政委杨朝礼的事迹,战友情深。杨政委危急关头牺牲自己,战斗到最后时刻的革命信念。还有贺龙元帅女儿讲述了自己父亲在长征途中战斗时所向披靡,一往无前。还有很多这样的事,听着红军的歌声,再想想我们现在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红军的精神,面对挫折毅然向前,遇到困难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爬起来,终将达到胜利的彼岸。每个成功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终会迎来成功的曙光。
学校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2
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参加长征的老红军,有九十二岁高龄的,有九十九岁高龄的,还有一百零四岁高龄的老红军。
有一些红军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他们每天走二百五十千米,每走三百千米牺牲一名队员,二百五十千米什么概念?就是说:操场一共四百米,二百五十千米就是说,走三百次四百米!
在走长征的路上,最难走的路程是草原,他们有个粮食袋,现在,全瘪了。以前,他们一碗豆子,每天只吃一颗豆子,因为太饿了,有些红军就去找东西吃,找一些能吃的草和能吃的花。结果,有十五名红军被毒草毒死,最后红军为我们保家卫国,创建了新中国!
猜你喜欢